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 /26

朴珍荣总是找不到恋爱实感。

他看身边那群大学生们恋爱,每时每刻腻歪在一起。好像只是一节课的时间见不到 就要相思成疾痛不欲生,一定要在朴珍荣的课上偷偷发微信。

他已经警告了那群孩子无数遍。

“谁敢再在我的课上谈恋爱,我就马上棒打鸳鸯。”

“别呀!”孩子们跟他抬杠,“老师,您是因为母胎solo没有体会,谈恋爱就是这样,一分钟见不到 不说话,那浑身难受。”

朴珍荣被气得半死,指着他们威胁道:“你们再说下去,我保证你们立马就真实的浑身难受。”

为什么谈恋爱就要每天盯着对方看呢?

朴珍荣坐在办公室里百思不得其解。

他和林在范都多久没见过面了,距离上次林在范有空回家吃顿饭似乎已经有好几周了。想要见到对方的欲望并没有很强烈,每天都处于“见到更好,不见也行”这种四大皆空的状态。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和林在范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没有变,从高中开始就是这样,现在已经是情侣关系了,还是一样。对话方式没变,说话语气没变,就连联系人备注都没改。

虽然朴珍荣并不是一个注重恋爱形式的人,但他隐约感觉 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像儿戏似的,时间久了搞不好两个人就忘了彼此是恋爱关系,到那时候事情就麻烦了。

他当机立断拨通了林在范的电话。

“喂,在干嘛?”朴珍荣语气冲得像吃了炸药。

林在范刚开完专案组会议,被朴珍荣给吓了一跳,差点就以为自己出轨了。

“我在工作啊。”

“噢——在工作啊!”朴珍荣把尾音拖得很长很长,“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什么意思?”

“就是说,你还记得咱俩是什么关系吗?”

“.......情侣关系?”

“你为什么那么迟疑?说吧,你是不是忘记了?还是你想反悔?”

“当然不是啊!只是你突然打电话问我这个,我不知道你想听什么答案啊。”林在范笑着 顿了顿说,“你昨天就没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你反悔了呢。”

朴珍荣笑起来:“你今天回家吃饭吗?”

“那你们在家等我吧。”

“那今天晚饭就拜托你了。”

“.......我做饭啊?”

“没错。”


然后两个人嘻嘻哈哈着就把电话挂断了。

通话结束的那一刻,朴珍荣瞪大了眼睛看着手机屏幕,懊恼不已。

怎么这么草率就把电话挂了?!

还是没有恋爱实感啊!

在挂掉电话之前似乎应该一人一句“我爱你”,然后隔着话筒用力亲一口空气,最后甜腻腻地说一声“等你回来哦。”

朴珍荣一边后悔,一边脑补了一下这个画面,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算了算了,就这样粗糙平实的相处方式已经很好了。




林在范怎么可能忘了自己和朴珍荣正在恋爱这件事呢。

每每想到都能笑出声的事,怎么可能随便就忘记了呢。

他偶尔会有冲动,给朴珍荣发条消息,说自己很想他,或者忽然回家给他一个惊喜。但这些念头一闪而过,最后都被他自己否定了。原来太熟的人不适合谈恋爱,并不是因为磨的时间久了太难爱上对方。而是在那漫长的等待中 明里暗里表达的爱意已经太多了。忽然变得光明正大起来,竟有点无措 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一切再变得更加深刻了。


事实上,林在范也不知道恋爱后的生活究竟有什么不同。他还是独自一人住在那间屋子里,每天和不同的文件档案相伴。

他很少和朴珍荣互道晚安。

也几乎没有将“我爱你”大大方方地宣之于口。

他们羞于表达,生怕彼此都感觉到别扭和肉麻,拼命做的一切适得其反。




当林在范听说段宜恩要和王嘉尔结婚了之后,震惊得差点切着自己的手。

“喂!你们真是...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不能因为我住得远就孤立我啊!”他在厨房里扯着嗓子质问外面那群闹哄哄的孩子。

“不是这样的在范哥,你相信我!”王嘉尔跑到厨房里,像小狗一样 蹲下来,真诚地仰头望着林在范,“我们只是想当面给你个惊喜!”

“这也算惊喜?你告诉我你怀孕了这才算惊喜。”

“...啥意思?”

“惊喜是意料之外的。”林在范忙着削土豆皮,目不转睛 头也不抬地说道,“你们俩结婚是没有悬念的,不如赶快考虑一下怎么怀孕。”

“让您失望了哥,我可能怎么样都没办法怀孕。”

“那你就快走开,你们就是在孤立我。”

王嘉尔叹了口气 摇着头离开厨房。段宜恩在沙发上已经笑得直不起腰。


林在范还是怨念满满地念叨个没完。

“好啊你们,背着我都有秘密了。而且还是这么大的事。”

“我每天那么辛苦地工作,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结果你们幸福美满步入婚姻殿堂 居然都不告知我一声。”

“我不再属于这里了。”

“这土豆我不炒了!”

朴珍荣赶紧冲过去:“别别别,有话做完饭再说。”

“哎呀你们真是...”林在范抓狂地一捋头发,继续拿起了炒勺。


“诶,哥不是也跟珍荣哥有事瞒着我们吗?”金有谦瘫在沙发上,忽然开麦。

林在范和朴珍荣同时惊异地看向对方,一秒钟恢复若无其事的样子。

朴珍荣清清嗓子:“林在范你需要打鸡蛋吗?”

“嗯你打一个吧。”

金有谦生气地拍着桌子:“你们别装!”

崔荣宰也加入了这场混战。

“我们都已经知道了,你们到底准备什么时候坦白?”

“到到到底是什么事啊?”朴珍荣一边狠狠地打着鸡蛋花一边结巴着问。



“就是.......你们偷偷去吃烤肉不告诉我们这件事啊!”崔荣宰痛心地喊道。“高三那个暑假你们俩是不是背着我们一起出去吃过很多次饭?一次都不告诉我们!”

林在范长舒一口气,入戏地反驳道:“原来是这件事!那我们怎么办?你们不是都要陪家人去旅游吗!”

“还有谈恋爱这件事!”金有谦又站了出来。

“什么恋爱啊,没有的事啊,别瞎说啊,不造谣不传谣 谣言止于智者的啊!”


鸡蛋花都要打成沫了。


“你少来了珍荣哥!在范哥上大学之后 跟那个学犯罪心理学的女生恋爱的事,你敢说你不知道?”

“我.......”朴珍荣懵了 大笑了几声,“我道歉行吧,的确不该帮这小子瞒着大家。”转而又压低了声音咬牙切齿地对林在范说,“还有这种事?”

“慢慢跟你解释。”



那一晚上过得提心吊胆 草木皆兵。

生怕大家的哪句话似乎带点含沙射影,带着隐喻暗示。朴珍荣和林在范都能瞬间不安紧张得像个考不及格的孩子。

幸好段宜恩和王嘉尔实在太引人注目。

真的担心他们俩在饭桌上就开始脱衣服干些少儿不宜的事。

调侃完林在范和朴珍荣,大家也就不再揪着他们不放。其实都能看出些端倪,就算他们两个当即宣布恋情,大家也不会感到惊喜的。就像林在范说的,意料之中的事就不算是惊喜。能称之为惊喜的,顶多是他们俩竟然出乎预料 没有耗到四十岁。

刚才扯得那些有的没的 乱七八糟的玩意儿,也只是想逗逗他们而已。

看到平时那么冷静自如 游刃有余的两个人,一时间紧张堂皇地手脚不自然的样子,还真是很有趣。


“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决定今天晚上谁洗碗。”

“为什么?我才搬出去多久啊,剪刀石头布就失宠了吗?”

“这是属于你的林在范限定游戏。”王嘉尔一本正经地解释道,“如果问到谁 谁犹豫了,就要去刷碗。”

“那我们不能直接让一个人大冒险去刷碗吗?”

“不行,这不算。”

这一定是个圈套,林在范和朴珍荣相视一笑,有点苦涩。

果不其然。

轮到林在范的时候,段宜恩突然一拍桌子,站起来盯着林在范的眼睛问:

“你和珍荣是什么时候开始恋爱的?!”

“我...”

“好的,刷碗去吧你!”

这个问题可是大家通过心电感应协商许久得出的最佳问题。一改以往套路之中的“是否恋爱”问题,刁钻地提问“恋爱多久了”这个问题。可以说是让人措手不及。无论目的是挖出些八卦,还是骗人去刷碗,都是不二的选择。


看着林在范刷碗的惆怅背影。

“哥!你真的不回答一下吗?”金有谦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我自己也记不清了。”



安静了几秒钟之后。

公寓里爆发出洪水猛兽般的兴奋尖叫声。而另一位当事人朴珍荣先生,满脸“色即是空”地坐在沙发上发呆。

算了算了。


“其实我觉得告诉他们挺好的。”等到晚上,林在范洗完澡,坐在朴珍荣房间里的椅子上,边擦头发边说。“反正我们又不是偷情。”

朴珍荣笑起来。林在范也笑了,低下头,又缓缓抬起了眼睛。

“朴珍荣,我爱你。”



今天金有谦特别开心。

发自内心地替哥哥们感到开心。

当然也要第一时间把这份快乐传递给刚刚进组每天过着封闭生活的Bambam。临睡前他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双手飞快地打字。

“跟你讲!Mark哥和嘉尔哥很快要结婚了!结婚你知道吗!结婚!结!婚!”

“还有惊天喜讯!在范哥也跟珍荣哥在一起了!哈哈哈哈这个月到底是什么好日子,大家都在一起了!”


金有谦又絮絮叨叨地发了好几条,脸上是藏不住的笑。

过了一会儿,收到了Bambam简短的回复。

“替我恭喜他们啊!”

又几分钟后,另一条发过来:

“还没有都在一起了,还剩你和我呢。”


“你什么时候回来呢。”金有谦想了想,又把这些字全部删掉。

最终发送的内容是:

“那等你回来。”

嘴角的笑容,好像更嚣张了些。

金有谦觉得自己好像在周围爱情的熏陶下,忽然间长大了。因为他一瞬间感受到了,遥远距离下的相爱,其实也很甜。


评论(33)
热度(7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