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碎语

从前有一个成绩很差的男孩。

还有一个优秀出色的女孩。

他们两个的故事非常不浪漫,没有校园,操场,单车。他们成年之后才遇见对方,还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差不多就是相亲对象。男孩还比女孩小了一岁半。

男孩当时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和自己的大学专业完全没关系,但是薪水非常可观。女孩刚毕业 只是医院里的小麻醉师,坐急诊室,还要值夜班那种。男孩风趣幽默,通晓人情世故,善于交际且游刃有余。女孩沉闷古板,发誓要和这个腐败的世界抗争到底。

就是这样两个人,以相亲这种不能再生硬的方式,走到了一起。

他们恋爱了,结婚了,在一起过日子。

不久之后他们有了一个女儿。

日子不算富裕,但是很快乐。他们有一辆摩托车,晚上男孩下班以后,一家三口常常骑车去公园看灯光展。女儿更喜欢爸爸,因为妈妈太凶了。女儿和爸爸常常凑在一起说妈妈坏话。一起说妈妈早晨刚睡醒的头发像狮子王,一起说妈妈买的新平底鞋真难看,然后再一拍即合地说 最喜欢细高跟水晶鞋。

后来,大概在女儿四五岁的时候。他们离婚了。

没什么大事。就是年头太久了,性格真的合不来。

小痞子和好学生的故事总是很吸引人吧。可是太多现实的因素,让浪漫的故事变得无可奈何。男孩活得随意洒脱,可女孩的计划性很强,容不得一点差错。男孩玩心大,女孩太无趣。男孩说 要给女儿快乐的童年,而女孩 在女儿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让她背九九乘法表。

女孩在一步步升职加薪,男孩的公司却开始不景气了。经济能力上的悬殊,也让女孩变得越发强势,男孩变得狼狈 窝囊。

每天生活在一起,看见对方,这都成了一件很糟心 很痛苦的事情。

所以他们很果断地离了婚。没有告诉孩子。他们分居了,但是周末的时候一家三口还是会一起出去玩。女儿喜欢去动物园,他们就横跨大半个城市,每个周末都去动物园。还会一起看电影,当时上映《非诚勿扰二》,电影里面说,结了婚之后 爱情就没有了 变成了亲情的爱,就算离婚了 还是爱着对方。女儿看完电影之后问爸爸说:你爱妈妈吗。

他笑而不答。女儿又问,是亲情的爱吧?然后他草草地说,是。

慢慢的 女儿也长大了,明白了父母多年以来的微妙关系。

她开始在妈妈面前,戏称爸爸是"你前夫",在爸爸面前吐槽妈妈的时候,也会说"你前妻怎么那样啊。" 他们都只是笑,似乎对这一切都没有什么异议,也没有什么需要避讳的东西。


一家三口还是每到周末就会聚在一起。

逛街,吃饭,聊天。

女孩和男孩的相处,让人察觉不到什么隔阂。这么多年了,他们保持着一种微妙的藕断丝连。和领导打交道这种事,女孩做不来,就让男孩给他写好,自己复制粘贴发给领导。男孩身边如果有朋友生病住院,也会找女孩帮个忙。这些年里,男孩一如既往的称呼女孩的父母为爸妈,帮忙处理女孩家里的很多麻烦事。女孩的父亲去世的时候,男孩还是以女婿的姿态,在医院里没日没夜地奔忙。女孩父亲弥留之际,拉着男孩的手说,"我走的时候,你得来送我,只认你一个女婿。" 男孩真的在,而且在大家都泣不成声的时候,最后帮自己的老丈人换了衣服,料理了所有后事。

男孩和女孩的弟弟,也就是他小舅子 始终是很好的兄弟。

一起看球,一起喝酒。男孩好像除了和女孩不再是夫妻关系,与她的家庭 永远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如今他们离婚了十余年。女儿很大了。常常打趣他们两个,怎么还不赶快再婚啊,急死人了。他们总开玩笑糊弄过去,终于有一天,男孩对女儿说,大人的事情你不要操心了,搞不好等到我和你妈妈都老了,我们就又凑合在一起过日子了。

每年暑假,一家三口还会出去旅行。

每次出去玩,男孩都会跟女儿说起以前的日子。

"你现在就是要求太多了,高铁一定要一等座。我以前跟妈妈还没结婚的时候,我们两个去成都,买的站票!站票!二十多个小时!——诶,我们明年去成都吧,我就去过一次成都。"

"我和你妈妈去九寨沟,当时真是年轻啊,上山的时候下着暴雨,一点也不紧张。"

"我们俩结婚,去的海南。你妈一直跟海滩上的外国人聊天,我也听不懂,但是感觉她发音很做作。"

然后大笑起来。

他的记忆里好像有数不胜数的 关于他们的从前。随时都能絮絮叨叨地说起来,都不需要酝酿什么。

相比较他,性格使然,女孩显得更刻薄些。

但是 她从来都没有把男孩当成一个随风而逝的故人。出去玩的时候,她喜欢拍照,嫌别人拍的丑,就只让男孩给她拍。出差的时候,要填保险单,让她留下一个亲人的电话方便联系。她问,不是亲人,朋友可以吗。

工作人员说,不行,朋友不能对您的人身安全负责。

她说,我这个朋友,你随时都联系得到,我保证能对我负责。

不过最后,她还是填了弟弟的电话,因为从法律上来说,他与男孩,的确不再是亲人。



可能故事发展到今天,他们早就不再是男孩女孩。

他们是尝尽人生百态的男人女人。

但他们当初爱上对方的时候,的确是年轻的,热血的,想和对方过完这一生的。

现在这样的平衡状态,他们似乎都很轻松 也很快乐,如果能这样一直到老,是很好的选择。而如果他们在将来有朝一日 找到了另外可以共度余生的人,能让他们重新感受到深爱一个人的幸福,那当然也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

无论如何,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而我作为他们的女儿,只是希望 他们永远都不要忘记,年轻的时候,他们比任何人都要爱对方。


爱情不苦,爱情是甜的,只不过偶尔没有好的结果。但是千万不要质疑爱情。




晚安。















评论(31)
热度(252)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