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哀绝狂欢 最终章

“如果你舍不得,我就留下。你要是舍得,那就再见了。”


朴珍荣要走了。

日子越来越近,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沙漏无可逆转地流逝着年华。没有人再能让它停下了,等到它流逝尽之后,也再也不能重新翻转一遍了。


临走的那天,天气很好。阳光还是很公平地透过门缝、玻璃,洒在所有幸运或者不幸的人身上。 斑驳的树影蜿蜒漫长地勾画在柏油路上,飞驰而过的汽车车窗上映过一幕幕往昔的场景。

朴珍荣穿着白色的高领毛衣,香槟色的风衣外套,站在干净得发亮的黑色梅赛德斯旁边。是那辆嚣张的越野车,是那辆他曾经借给段宜恩的车,是那辆见证过他爱情最虔诚时模样的车。

林在范很准时地来了。如今林在范仿佛成了一个没脾气的人,朴珍荣让他来他就来,他好像永远地失去了曾经的自我。他再也没有年少轻狂愤世嫉俗了,他再也不会去为了一腔热血而张扬跋扈了。他变得安静不语,温和宽容,他成熟了,或者,他死去了。

他远远走过来,穿着黑色的外套,水洗牛仔裤和白色的球鞋。走在灿烂阳光下,就像偶像剧的主人公登场一样隆重而神圣。然而他来赴的这场约,却是退场前的最后一幕了。

朴珍荣靠在车边,手里握着车钥匙,很远就朝他挥挥手,粲然一笑:“你来啦。”

“嗯。”

“那我们走吧。”

林在范走到他旁边,愣了一下:“就我们两个?”

“对啊。”朴珍荣笑着拉开驾驶座的车门,“你放心,我考过驾照的。”

林在范也笑了,笑得很明朗,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朴珍荣如今的气质和他这辆野蛮霸道的大奔一点都不相符。林在范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偷偷偏着头看着他。他怎么变成这样了。

他们最初的时候,明明就是两个不惧岁月漫长的地痞流氓。朴珍荣是个笑起来很没心没肺的人,喜欢穿脏兮兮的鞋子和松松垮垮的衣服。靠着贴满了小广告的电线杆,嘴里叼着一根冒着火星的香烟,一脚踢开路边的易拉罐,然后嘴角咧出小孩子一样的笑容。林在范会毫无顾忌地一巴掌拍到他脑袋上:“这么没公德心呢?”

那时候朴珍荣跑得超级快。他们一次打架,和对方几个毛头小子,摔碎了好多玻璃酒瓶。朴珍荣一边朝对方兴奋地吹口哨 一边把手里的酒瓶子挥到那人的头上,酒水混着血流下来。和林在范两个人,就像不怕死的亡命徒一样,畅快大笑地击了一掌之后,转身飞快地跑向幽深小路的尽头。

那时候林在范和朴珍荣两个人也经常吵嘴,最后都是朴珍荣败下阵来。追着林在范一个劲的问:“不会真的生了我的气吧?” 林在范要是说,是真的。他就孩子气地顽劣一笑:“你看,你还愿意跟我讲话,你肯定不会真的跟我生气的。对吧对吧?” 都逼到这个份儿上了,林在范还能怎么说。


想到这儿,林在范陷在遐想里,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了笑意。朴珍荣偏过头瞥了他一眼,眨眨眼睛:“你又偷看我啦?”

“对啊。”林在范大大方方的承认。

“好看吧?”

“好看。”林在范撑着头,回答地无比认真虔诚,“真好看,怎么以前都没有好好看过。”

“其实你以前也好好看过,那时候你就贴在我眼前那样望着我。肯定比现在看得更仔细吧。”



从市区到机场的路,比林在范想象的要近,近得多。

朴珍荣的行李很少,只有一件银白色的铝合金箱子。朴珍荣拉着箱子走在偌大的机场大厅里,林在范走在他身后,保持这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

他们办完了一系列的手续,都是朴珍荣一个人在忙,林在范几次都想帮他,但是朴珍荣看起来完全不需要自己的样子。林在范只是帮他扶着箱子,手指有点僵硬地握着拉杆,就像小心翼翼地触碰着不属于自己的爱人。

“好了好了!”朴珍荣从他手里接过箱子,托运办好了。朴珍荣的手指掠过了林在范的手背,很匆忙。林在范本想帮他把箱子提上去的,但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朴珍荣把袖子一拉,面不改色地把箱子提上了托运的传送带。

林在范收回了自己尴尬的手。他看起来处处都那么不需要自己。

原来朴珍荣强大得他都预料不到。


没了箱子,朴珍荣和林在范并排走在一起。林在范低着头,看到朴珍荣一尘不染的皮鞋,看到朴珍荣手里的护照夹着机票。

机场里很嘈杂。广播的声音,行人的声音,小孩的声音,揉杂在一起。周围的人有的在分别,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流下眼泪,又或者是爽朗地拍拍后背,转过头偷偷红了眼眶。有的人要远游,一对情侣,或者一家老小,他们一看就是旅行者的标准打扮,背着大包,兴奋地讨论着自己想去玩的地方。

朴珍荣只是众多乘客中的其中一个,他要混进那些鲜活又生机勃勃的人群里,伪装得天衣无缝。


送到安检口,林在范再也进不去了。然而朴珍荣也定在原地。周围的人绕过他排队安检,朴珍荣就站在路中间,隔过一些拥挤的人,扭过头看向林在范。

那一眼,就像旧香港电影的一帧画面。他的眼睛明亮地透过斑驳的胶片,似笑非笑地凝望着爱了很久很久的人。眼角眉梢一点点染上悲伤的浅笑。就像怅惘了年少时盛大的日落,夕阳染红天边的云霞,生生绽放成了一场烟花。烟花落下,掉在爱人的发间,时间悄悄地卷起了画卷,那就成了少年最美好的年华。

朴珍荣的眼睛明亮却又模糊,看起来那么坚定不移,还那么闪烁飘忽。林在范对视着他,眼眶很酸,他知道 自己承受不起那样深情的凝视,总是很想哭。

所以林在范仓皇地挪开了眼睛:“走吧。”

朴珍荣扑哧一声笑了,笑得利落又清澈:“那我走了,你可不要想我啊。”

林在范一言不发,抿着嘴唇,他觉得自己在微笑,其实他这副样子,根本看不出是什么表情。

经过的人都没有把目光过多的停留在他们身上。朴珍荣和林在范面对面站着,仿佛有一道结界隔开了他们两个和外面的人。

朴珍荣吸吸鼻子,正色道:“林在范,你想不想我留下来?你要是现在说你想让我留下来,我哪里都不去。”


林在范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这么不懂事呢?”

朴珍荣那认真恳切的表情一点点从他的脸上剥离,掉在地上,摔成碎片。他点点头,这次很懂事。


他没哭,只是哽咽着说:“那,我先走了。”

说罢,他转身归进了人群里,成了万众中的渺小存在。林在范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远,他那么从容,看不出他刚刚的局促和不安,也看不出他刚刚的迫切和期待,更看不出他身上笼罩着的悲伤和失望。

然后林在范也转身,朝相反的方向慢慢地走去。

他听到身后有一个人 声嘶力竭地喊自己的名字,然后说,我爱你。


林在范没有回头。


不自然地摸了摸头发。


本能地加快了步伐。


在心里小心翼翼地说,

我也爱你。



终.

评论(33)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