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你别走 /伉俪 JJProject

#五年#

#你别走。#


他们在一起五年了。

最初遇见对方的时候,其实都看彼此不太顺眼的。可能就那么巧吧,明明周围人潮拥挤,他俩偏偏就是互相较上劲了。

那时候的朴珍荣满是小孩子脾气,林在范也属于一点就着的急性子。当时,在新生报到的教室里,大家还谁都不认识谁,客客气气的时候。朴珍荣就指着林在范的鼻子出言不逊道:“你别走!”

林在范把书重重地摔在桌上,也凶狠地瞪着朴珍荣:“就那么喜欢找不痛快吗?”



后来,两个人的关系莫名其妙地好了起来。周围人说他们不打不相识,林在范笑着diss他们,“怎么听着像梁山好汉一样。” 朴珍荣慢慢成熟了,林在范的坏脾气也被磨掉了一些。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每次朴珍荣留下来值日的时候,总要叮嘱林在范一句:“等着我,你别走。” 林在范看着空荡荡的教室,认命地捡起一根扫把:“我还是帮你一起吧。”


再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在高二那年。

他们住校了,寝室是对门。但是朴珍荣还是闷闷不乐了很多天,他喜欢放学回家的那段路,而现在从教室回寝室楼,和林在范一起走的时间,只有不到五分钟。高二下学期,升高三之前,朴珍荣生病了。林在范就厚着脸皮在他寝室里陪他,直到宿管来把他揪回去。朴珍荣眨着湿漉漉的眼睛,小声地说,你能不能别走。 他知道自己这样很不讲道理,其实他这话也只是自己念叨念叨而已。最后,朴珍荣的一位室友挺身而出,顶替林在范去对面寝室睡了一夜。

林在范无法忘记他的大恩大德。




一转眼,他们在一起五年了。

因为认识的时间太久了,他们几乎都已经成为了对方的一部分。越来越默契,有很多事情再也不需要过多的赘述,一个眼神就能明白一切。

有矛盾,有摩擦,吵过架,没有分手过。


然而这五年里,他们各自的生命里,也加入了很多很多人。

这些人,或多或少总会拉开朴珍荣和林在范之间的距离。

在很多场合,其实对方并不是最适合陪同自己的那一个。

有很多游戏,其实和别人玩会更有意思。

爱情没有减淡,是越来越深了。只是最初那非对方不可的傻劲没有了,爱情总要变成熟的。

变成大人的爱情。

变成那种,理性的,懂事的,平平淡淡的爱情。其实朴珍荣有时候看到林在范和其的人一起说说笑笑,心里很难受。但他们的话题,自己真的一句话都插不上。只能远远坐在旁边,看着他们笑得那么开心。

有时林在范不愿意看到朴珍荣那副来者不拒的样子。朴珍荣就好像对谁都一样好一样,无论是不是那人是真的友好 还是有非分之想。朴珍荣都对待他一样热情,开一样的玩笑。林在范发现,朴珍荣其实再也不归自己保护了。

他们之间,理智的爱情,本应坚不可摧的,竟莫名变得好单薄。其实他们自己也发现了,只是谁都不忍心说破。



林在范翻着日历,明天,他就和朴珍荣在一起整整五年了。

他不想让这段爱情就这样假装繁茂的枯萎下去。所以,林在范推掉了自己所有的事情,想好好度过这个充满纪念意义的日子。


清晨,他们醒来。已经被遗忘很久的早安吻,林在范突然拥抱着朴珍荣,在他额头上很轻很轻地吻了一下。在林在范的嘴唇碰到朴珍荣皮肤的那一刻,朴珍荣不自然地抖了一下,笑了笑,声音很轻地小声说:“吓我一跳。”


他们很久没有一起站在卫生间里洗脸刷牙。朴珍荣趁林在范不备的时候,推他一下。林在范满嘴泡沫咬牙切齿地再推回去。两个嘴里咬着牙刷的人胡闹着 恨不得在洗漱台前面打起来。

午饭,林在范一定要向他表演如何把好好的蔬菜炒成黑色。朴珍荣眼睁睁看着他把好好的土豆真的炒成一堆黑煤渣之后,要把他轰出厨房,他拼死抵抗。

林在范很自豪地举着那一盘黑煤渣:“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看样子林在范还有把胡萝卜也弄成黑煤渣的意图,朴珍荣忍不住掏出手机:“你赶紧给我站一边去!不然我报警了啊!”


林在范赶紧把胡萝卜扔到旁边,举起双手一副投降的样子退到了一边。他依靠着旁边的橱柜,一言不发地看着朴珍荣忙碌。看着朴珍荣,有条不紊地打理着一切,他是怎么做到一边切菜一边开着水龙头接水,在水刚刚好接满多一秒就要溢出来的时候,看都不看,直接关掉水龙头呢。林在范简直觉得是人间玄学。


猫睡醒了,一副大爷的样子,翘着尾巴来厨房视察。朴珍荣手里握着刀指着林在范:“把猫抱出去。”

“啧啧啧,抱出去就抱出去嘛,干嘛总要取我性命。”林在范一弯腰把那只猫捞起来,对着猫说,“我跟你说,你妈妈最近越来越不讲道理了。”

“林在范你也出去。”

他赶紧又对着猫补了一句:“但我还是爱你妈妈胜过爱你。”

Nora伸爪就要挠他。

林在范痛心断肠,多么低入谷底的家庭地位啊。

他怀里抱着猫,看了看正认真跟饭菜做斗争的朴珍荣。贪心地希望一切都这样,再过五年,十年,五十年。


这么多年,林在范有多爱朴珍荣,他自己不好说。有时候很多事情的变迁我们无能为力,时间就像汹涌的浪潮,把少年拖进沉浮的汪洋里。

林在范这些年错失了很多很多东西,最初那只很爱却走丢了的猫,最初信誓旦旦却最终无望的梦想。他如今唯一能引以为傲,能拿给别人炫耀的事情,就是他还坚定不移地紧握着初心相爱那个人的手。

可是这种炫耀,实际上,是越来越没底气了。

猫被抱出去了,厨房里又只剩下林在范和朴珍荣两个人。林在范这回很安静,沉默的看着他。朴珍荣偶尔会抬起头看他一眼,相视一笑,谁也不说话。


“去洗手吃饭。”

“喔。”林在范像个听话的幼儿园小孩一样转身洗手去了。

朴珍荣一边摆盘子,一边警告跳上餐桌正准备对饭菜下黑手的Nora:“你快下去!”

Nora很听话,轻盈地从餐桌上又跳下来了。


其实他们很久都没有花一整天的时间黏在一起了。他们对五年爱情的事情只字不提,却对待这个日子是那样的认真和虔诚。他们爱着爱着就从气势如虹爱成了胆小鬼。

那一道小小的缝隙,足以让他们提心吊胆。他们还想像最初那样紧紧捆绑在一起,他们还想回到一无所有互相依靠的日子。

相比于朴珍荣,林在范更恐惧。

他这些年看起来很酷,从不露怯,从不懦弱。事实上,他很怕在某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朴珍荣安静地穿上自己的外套,走出那扇门,再也不回来。


朴珍荣这些年对林在范说了无数遍的“你别走”,情况各不相同,语气也各不相同。而林在范不一样,他说不出口。

阳光明媚的下午,林在范看着站在阳台上给Nora倒猫粮的朴珍荣,偶尔会胡思乱想,万一有一天两个人要分开了,朴珍荣真的会走,自己可能也不会说出那句话。


他总是在这样温馨甜蜜的日子里,想到这种让人仓皇的故事。恍然醒来之后,想狠狠扇自己一巴掌。


“珍荣你下午有事情忙吗?”

“有——”朴珍荣故意拖长了音。

林在范原本期待的语气一下子低落起来,他揉着Nora 的头,恨不得把它揉成秃猫:“你看你妈妈,只喜欢外面花天酒地的世界。”


朴珍荣有点好笑的看着林在范,慢慢走到他面前,林在范故意不看他,朴珍荣伸手野蛮地把林在范的脸抬起来。

“我下午要陪你玩呀。”



林在范看着他,伸出胳膊把他抱住。

与其说是拥抱别人,更像是想要得到一个拥抱。


他们一整个下午都在炎热的天气里无所事事地瞎转悠。

他们围观社区里的阿姨跳广场舞。朴珍荣用手肘顶顶林在范的胳膊:“诶,广场舞不都是晚上跳吗?”

“你管人家呢,下午阳光好。”

“不热吗?”

朴珍荣自言自语地念叨着,又被她们神奇的舞姿所吸引。他有点看不起这样沉迷于女色的自己。


他们跟小孩子抢翘翘板玩。

林在范不知道朴珍荣为什么要玩翘翘板,这个游戏除了能显得林在范格外沉之外,又有什么意义呢。

朴珍荣恨不得站到座位上来把林在范压起来。林在范的脸上始终带着欣慰的胜利者笑容。

“林在范你要减肥!”

“是你要增肥!”

“你先让我下来!”

“那我现在猛地站起来吧?好吗?”

“你敢!”


他们坐在长椅上吃冰淇淋,长椅很烫。朴珍荣很认真的说,他觉得自己的屁股可能要熟了,林在范说,他也是。

从他们面前经过的有许多情侣,他们脸上带着怎么都掩饰不住的幸福和满足,牵着手在路上,就好像要一起走到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林在范看着他们进入自己的视线,又消失在视野里。

他好像看完了很多很多场爱情一样。


那些情侣看起来都很年轻,比他们年轻。相爱的时间也一定都比他们短,因为他们脸上还带着热恋期的憧憬和兴奋。在一起很久的恋人,走在一起的样子,是很平静的,不会嘻嘻哈哈地笑。林在范清楚,除了今天的日子特别,其他的时候,他和朴珍荣的生活也就像温水一样平淡无奇。温水没有味道,没有汽水的澎湃,也没有果汁的甜蜜。温水不起波澜,流淌在漫长的岁月里。


他们很想一起度过一个充实又难忘的纪念日。而事实上,他们根本找不到事情做。他们不喜欢去游乐场,也不喜欢逛商场。就算去逛超市也想不起来要买的东西,他们只能在路上一圈一圈地老大爷式遛弯。

就这样消磨着时光。

“在范哥,我们回家吧。”

“好。”


他们回家,又放了那部看了很多很多遍的电影。两个人坐在地上,Nora趴在朴珍荣的腿上。

电影里的人物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却最终又山回路转,执手终生。

电影演完了,屏幕变成黑色。

偌大的客厅里很安静,他们两个人坐得很近,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

朴珍荣的手指试探地碰了碰林在范的指尖,林在范握住了他的手。


“我们变了吗?”

林在范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点点头,轻声说:“变了。”

“那是越变越好了吗?”

“是。”

“那你还爱我吗?”

“爱你。”

“那你爱你身边的其他人吗?”

林在范抬起眼睛望着朴珍荣。

“他们能和你比吗?”

朴珍荣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呼出来。

“在范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因为我们在想同一件事情,你在担心我什么时候会走,我同样在害怕你什么时候会离开我。毕竟,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我们要认识新的人,我怕你爱上另一个人,然后忘记你以前最喜欢的人是我。 这是心结,我们以前得过且过,谁都没有提起过。但是这种心结是要解开的,不然未来我们真的会分开。刚刚问了你,我现在很确定,我是被你坚定选择的,对吧。我是不会被轻易抛下的,是不是。

那我现在也向你保证,无论我身边多了谁,你都不可能被取代的。有些话要讲出来才会明白...我们在一起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要是真的分开了,你足够我难忘一辈子。”



沉默许久无话。

只有Nora软绵绵的叫声。

林在范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本来就是个非常不擅长表达的人,让他起哄的开玩笑可以,真正认真下来说什么情话,他是很难为情的。

很多很多话如鲠在喉,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他只能握着朴珍荣的手,握得很用力。

僵持到最后,他只是很轻说:


“那说好了,你别走。”

“不走。”


还有很多很多个五年在等着他们。



JJProject 五周年快乐。

少字当头,无错无怨,有错无悔。

评论(18)
热度(4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