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年轻 /昊磊昊

秦风 x 胡亦枫

*OOC

*含少量《唐人街探案2》剧透





秦风崩溃地拿被子蒙上耳朵,唐仁不甘心地又把他的被子扯下来。

“一会儿见到人家要有礼貌的啦!”

“不...不...不见!”

“嘿!你这臭小子!”唐仁黝黑的脸上 五官扭曲在一起。

“哎呀!”秦风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有...有你一个就,就...就够我受的了...再找来一个!想...想累死我啊?”

“我这南派莫家拳在人家那面前都是雕虫小技的啦!老秦,你要相信我的嘛!”

秦风用不信任地目光看了看唐仁,又拿被子蒙上了头。


其实事情并不复杂。唐仁对于秦风每次跟着自己探案都会被追杀这件事感到很抱歉,为了全方位保护这位排名top2的神探,唐仁给他找了个贴身保镖。

而秦风并非不接受他的好意,只是秦风认为这样实在没必要。探案,讲究的就是行动灵活敏捷,领着乌泱泱一大群保镖,那么高调,这哪是探案?更何况在美利坚目睹了强壮机车男对唐仁的一片殷勤后,他就有点担心唐仁也给自己找来一个肌肉猛男,每天冲自己叼着玫瑰。

但是唐仁一再强调,这次绝对靠谱的啦,他唐仁一世英名,肯定能打点好这点小事的啦。

秦风拗不过他,只能烧香拜佛,但愿如此。





唐仁欢天喜地地领着一个白净清秀,满脸没睡醒的男孩走到秦风面前的时候,秦风愣了一下。

“这...这就是我...我的保...保...保....”秦风一着急结巴得更厉害。

“我是你的保镖,不是你的宝宝,谢谢。”那个男孩打着哈欠漫不经心地说道。

秦风睁大了眼睛瞪着唐仁,酝酿了半天。

“小唐你给我过...过来!”


秦风拉着唐仁进到书房,反手关上了门。

“他比..比我还矮,也比我瘦。到...到底谁保护谁?”

“这就是你的不对啦老秦!我不也比你矮比你瘦?我的南派莫家拳你学得来?要我说,你就是个傻大个!头脑发达四肢简单的啦!”

“我...”秦风本来说话就不利索,这次他也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可反驳的了,只好憋屈着任由唐仁胡来。


唐仁和那个小保镖打了招呼之后就出去了,美其名曰要去办大案子。但是秦风已经深知他的那点把戏,不过就是要去打牌而已。如果真是要办案,秦风就不可能安安生生坐在沙发上了。

房子里只剩下了秦风和小保镖。那个男孩特别放松,瘫在沙发那头,时不时打量秦风两眼。反而秦风显得尴尬又局促,侦探的本能让他想去观察一下那个人,但是只要和他眼神接触,他又飞快地把头扭回来。

“你叫秦风是吗?我叫胡亦枫。幸会。”

“幸...幸会。”秦风敷衍地点点头。

“以后你的生命财产安全就由我负责了。”

“不不不用你负责。”秦风蹭地一声从沙发上弹起来,本能地拒绝。

胡亦枫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扑哧一声笑了。

胡亦枫长得很好看。这是他们后来熟络以后 秦风敢盯着他看了 才慢慢发现的。

眼睛亮晶晶的,眼角微微下垂,双眼皮很宽,这让秦风悄悄有点羡慕。胡亦枫很瘦,他的脸棱角分明,穿着白色的短袖,手臂上的青筋也能清晰地看见。

可是总归来说长得像个没长大的小孩,明明五官都很硬朗,笑起来却有点软绵绵的奶气。经常一脸没睡醒的迷糊样。

秦风常常质疑他的专业能力,偶尔闲得无聊也会去挑衅他。

“你到底有...有多厉害? ”

胡亦枫打着游戏,抬起眼睛潦草地瞥他两眼,手指还是忙碌地操作着。“就你这个体格的,非常好打。”

“什么叫我...我我我这个体格,你是打坏人,又不是打我!”

“这就是个比喻,你你你你你不要紧张。”

“别学...学我说话!”

胡亦枫朝他顽劣一笑。





胡亦枫是练跆拳道的,深藏不露,这可能所谓的真人不露相。喜欢吃肉,喜欢吃甜食,食量惊人,却光吃不胖。

赖在唐仁家跟他们同吃同住。他性格没秦风那么强硬,好说话,没什么脾气。唐仁挺待见这个小孩。

如果有什么案子需要破,他们三个就一人一件墨绿色的长风衣,大摇大摆嚣张地走在唐人街。如果碰巧二楼的大妈往楼下倒洗脸水,他们三个就赶紧狼狈地跑开。

转过那个街口,再继续招摇过市。

胡亦枫在探案时的存在感很低,他如果不懂就不说废话,如果有什么想法也很乐于分享给秦风。尽管大部分时候他能想到的 秦风也都能想到。胡亦枫一直谨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保护秦风的人身安全。

不过偶尔会有点太过头了。

比如有一次Kiko来找秦风,胡亦枫因为没见过她,而且满头蓝绿色头发 扎着双马尾。这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嘛!

Kiko兴奋地朝秦风挥手。

胡亦枫一个箭步冲上去,幸亏秦风及时抓住他的衣服领子,揪小狗一样把他给扯回来,甩到自己身后。

因为胡亦枫的职业本能,他当时差点把秦风给过肩摔了。幸好克制住了。

Kiko看着他俩的举动,想笑又不敢笑出声。





Kiko是来参加一个全世界侦探云集的交流展览会,除了有真枪实弹的侦探以外,还有推理小说作家,刑侦学院教授一类的人物。她是顺路来见见秦风,结果他身边还形影不离了一个胡亦枫。

一起吃饭的时候,Kiko和秦风面对面,胡亦枫贴在秦风旁边。

“你离离..离我远点!”秦风推他。

“我就就就就不。”胡亦枫故意又挤了挤他。

“别再学...学我了!”

吃饭的时候Kiko和秦风聊天,Kiko伶牙俐齿古灵精怪,秦风就是个笨嘴拙舌的宇宙直男,说话还结巴。胡亦枫坐在一边埋头吃饭,时不时抬起头,认真地评判一句:

“你们不合适。”

他这一句话差点把秦风从椅子上吓掉,秦风赶紧夹了一筷子的肉全塞进胡亦枫嘴里。

“快吃饭!”

“噢。”





那个交流会 Kiko再三邀请秦风一起参加。但是秦风对这种光说不练的活动并不是很感兴趣,就像是大型相亲现场一样没有实际意义。要么怎么说秦风比较轴呢,他不乐意广交友。

回去的路上,秦风吹着口哨走在前面,胡亦枫寸步不离跟着他。


那晚的夜空很明亮,皓月当空,繁星满天。

唐人街上永远热闹繁华 人来人往。熟悉的家乡面孔在异乡 显得如此亲切。高挂的霓虹灯 闪耀着一家家商铺的汉字招牌。

熙攘,嘈杂,偶尔觉得它乱糟糟的。但是秦风还是很喜欢这里带给他的感觉。

“秦风!”胡亦枫笑嘻嘻地拍他脑袋,然后趁秦风吵他之前搂住秦风的脖子,“你跟我说实话,你信任我吗?”

秦风很难信任一个人。

就包括对于唐仁,也是一起亡命天涯的时候 才渐渐完全信任。

他并不算信任胡亦枫,但是对他不设防。这只是秦风对待别人最基本的态度。

而他从不撒谎的。所以他回答得有些犹豫。

“其实...其实,我...我我我...”

“你不信任我。对吧。”胡亦枫爽朗一笑,“不过也没事儿,以后日子长着呢,我这么活泼可爱忠心耿耿,你肯定会信任我的。”

“你...你干嘛要我信任你?有...有...有什么企图?”秦风习惯性的眼神警惕。

“我还能有有有有什么企图?”

“你再学我,我真...真生气了啊。”

“不学了不学了。”胡亦枫笑够了,他难得真诚地说:

“我希望你信任我,因为我想和你做好朋友。”





秦风第一次真正对胡亦枫刮目相看,是那次秦风第二十七次被追杀。

他总是被追杀,练就了一身跑马拉松的本事。

只要看情况不对 来者不善,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他们正在检查一场凶杀案的现场,这是一起杀人手法简单粗暴 杀人犯冒失马虎的案子,对于秦风来说难度系数很小,没什么挑战性。他们调查这种案子也只是挣点零花钱。

这应该是激情杀人,死者和凶手应该关系不一般。秦风初步判断应该是都是小马仔,为了争夺某些利益而自相残杀。

秦风蹲在地上正在为他们的帮派内斗感到惋惜,一抬头看见几个染黄毛的小子 戴着口罩阴森森地朝自己这个方向奔来。

他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唐仁正在朝他使劲挥手。连犹豫都来不及犹豫,拉住正摩拳擦掌的胡亦枫就跑。

胡亦枫正准备大展拳脚,结果就被一个人拖着开始狂奔。

“我的哥!你跑啥啊?”

“我当..当然跑啊!”秦风下意识地拉他拉得更用力了。

“你跑就跑,别拉着我跑啊!我是要留下来和他们搏斗的!”

秦风想恶狠狠地说“他们那么多人,你肯定打不过他们,搏斗个屁啊!”

但是情急之下他只蹦出来两个字:“......屁啊!”



而当他再反应过来的时候,胡亦枫早就挣开他了。秦风猛地一转身,正好看到胡亦枫很帅地把一个黄毛踹翻在地。

秦风目瞪口呆,他发誓,他从来没亲眼见过有人能把腿踢得那么高。





“秦风,我帅不帅?”胡亦枫拉了拉自己的衣服。

“好...”

“好帅,我知道。”

“好丑。”

“切!”





“胡亦枫,你毕业了吗,还回国上学吗?”唐仁的眼睛明明瞟着秦风,却这样问胡亦枫。

“我从小练跆拳道,在我们这个教育体系里,我已经毕业了。”

“所以你——”唐仁的眼睛死死盯着秦风,拖着长音,好像刻意要让谁听到一样,“以后就一直跟我们唐人街神探行走江湖了?”

胡亦枫不好意思地笑笑,低头看看手背上的创可贴,那是他今天早上磕在门框上弄的。仔细想想,为秦风打了这么多架,还真没受过什么伤。“行走江湖没问题,拜托小唐帮我把房间的门框上的钉子 再往里钉一钉吧。不然我很危险的。”

“这都没问题的啦!小意思的啦!包在我身上!”唐仁拍拍他的肩膀,“我们唐人街神探,非常欢迎你的正式加入啊!”

胡亦枫的下巴朝秦风的方向伸了伸:“那位天才大人的意见呢?”

“他?嘿嘿你又不知道他情商低!这种事情,他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啦!”唐仁笑得满面春风。

秦风背对着他们装模作样地看书,他不用回头就知道,那两双炽热的眼睛肯定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呢。他尴尬又不自然地推推自己的框架眼镜,假装正经地正正身子。




秦风喜欢钻到露天的阳台上喝可乐,小时候期待着成年以后能像港片里一样孤独地倚着窗台喝啤酒。

可是他习惯了,到现在20岁了,他还是喜欢开瓶可乐 叼着吸管,一边发呆一边喝。

胡亦枫也顺手从冰箱里拿了瓶可乐,不知道从哪儿钻出来,跑到秦风旁边。

“秦风,你真是我见过的最胆小的人。”胡亦枫吸了一口可乐,咂咂嘴说道。

“我..我我我胆小?”秦风不示弱地挺起胸脯。

“我觉得你这个人特别矛盾,明明有时候特别英勇,好像什么风险都敢冒,什么罪名都敢担 再阴森的地方你都能打着手电筒面不改色地走进去。但是这还是掩盖不了你习惯性逃跑这件事。”

“我...我只是惜命,但是...我相...相信科学。”

远处的灯光隐约映照在秦风的脸上,他的五官和轮廓仿佛被镀上了一层金边。

“胡亦枫。”

“嗯?”

“我觉得你你...你也挺有潜力的...其实多看看书,你说不定也是很厉害的侦探。”

“还是算了。”胡亦枫赶紧摇头。




不过,秦风说的是实话,他很看好胡亦枫这小子。

毕竟,秦风能洞察别人在想什么,而胡亦枫,却能猜到自己在想什么。

这到底是因为胡亦枫太厉害了,还是因为秦风在他面前变迟钝了。

更有可能是后者。

秦风这个天才啊,只要和喜欢的人相处,智商就直线下降。





End.

评论(25)
热度(6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