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温馨三十题 1-3/宜嘉Markson


1.一杯可乐,两根吸管。

爱情,是情不自禁就会流露出来的笑意。是不知不觉间就会越过人群贴近的吸引力。

是以前忍受不了的肉麻 而如今变成了日常。是曾经理解不了的温馨,现在完全明白了为什么有人会为此心动。


有的人一谈恋爱就招人烦,就像八辈子没谈过恋爱一样。一股脑的把那股矫情劲儿都撂给了对方。没完没了的撒娇,没完没了的腻歪,生怕全世界不知道他们在谈恋爱,生怕两个人的那点甜蜜的秘密没人分享。

段宜恩和王嘉尔很怕这种情侣。

在饭桌上,有的情侣不知道怎么的就开始秀起恩爱来。这原本不是什么错,但是太过火而影响了大家的食欲,这应该就不合适了。

聊日常,他们俩是怎么在沙发上拥吻的。

是怎么在厨房里拥吻的。

是怎么在阳台上拥吻的。

聊吵架,他们俩是怎么在超市里吵架又和好的。

是怎么在家里吵架又和好的。

是怎么在学校吵架又和好的。

每当他们口若悬河满面桃花地说这些话的时候,段宜恩都抿着嘴,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偏过头看一眼王嘉尔,王嘉尔也以同样不可描述的表情看着他。


然后再一起叹口气,算了算了。看他们继续表演。


“真的,我跟你们说 我上次跟我男朋友去游乐场,买一杯可乐,插两根吸管。那少女心完全就爆了,感觉周围都是粉色的泡泡。”

那个兴奋的女孩子还在继续说。

段宜恩把椅子往王嘉尔这边挪了挪,凑到他旁边说道:“你要不要试试?”

“什么啊?”

“可乐那个。”

“不适合我们。”王嘉尔意味深长地朝段宜恩摇摇头。


可是段宜恩不甘心。

他不甘心有一件这么温馨浪漫的事没和王嘉尔做过。

回家的路上,段宜恩硬是拉着王嘉尔拐到麦当劳里,只买了一杯可乐,然后插了两根吸管。王嘉尔一脸茫然地看着那杯可乐和满脸期待的段宜恩:“这啥意思?”


王嘉尔发誓,他并没有在这个游戏一开始感受到任何的浪漫。

但是后来,他慢慢找到了这个游戏的正确玩法。

正确玩法就是猛喝,两个人对着疯狂地怼可乐。就像一场硬战一样,怎么看都不像情侣的样子。

王嘉尔伸手去抢段宜恩的吸管,段宜恩抓着他的手不让他捣乱。


喝个可乐都要这样拼个你死我活。段宜恩猛地吸一口,王嘉尔就必须比他喝下去更大一口。

然后两个人松开吸管,大口喘气。

他们不知道,这是不是那个女孩口中的无敌浪漫。但是他们觉得,这样才是舒服的爱情。可能,这也算无敌浪漫吧。

“别喝了别喝了,太凉了 别一会儿胃疼。”段宜恩笑着把王嘉尔的吸管抽出来。

“不行我要赢你。”王嘉尔张牙舞爪地去夺自己的吸管。

“好好好你赢了,我退赛,我喝不下去了。”

“我赢了是不是?”

“对。”

王嘉尔很帅地一拍手。靠在椅子背上,翘着二郎腿朝段宜恩把两手摊开。

“Swag。”


2.睡着的猫和他。

这个世界上的温暖 来自于各个角落。

清晨的暖阳,楼下早餐小店的豆浆香气,一大早在小区里遛狗的年轻情侣。

去日料店,碰见一对牵着手的爷爷奶奶,打扮的漂漂亮亮,一点都不输青春的模样。

地铁站里那个不懂事却望着你一直笑的小孩。

这都是生活当中的温暖,很简单。

爱情中的温暖,就更简单了。

好像相爱着的两个人,都特别容易满足。笑容,拥抱,望着对方。就已经是足够足够美好的事了。


第一缕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悄悄地挤进屋里,洒下地板上的一片光影。闹钟在段宜恩的枕头边 还没来得及暴躁地响起,段宜恩就挣扎着从被子里伸出一条胳膊,闭着眼睛摸索着先关掉了闹钟。

仰躺在床上,抗争了半天终于睁开眼睛。下意识地朝旁边望去。

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跳上床了,还被王嘉尔像抱毛绒玩具一样抱在怀里。

王嘉尔闭着眼睛依旧安稳地睡着,脸颊蹭着猫的脑袋。

段宜恩不敢惊动那只猫,它要是醒了也就把王嘉尔弄醒了。段宜恩只好以一种高难度的姿势,胳膊撑着床,在王嘉尔脸上亲了一下。

早安,我爱你。



3.迟到五分钟。

段宜恩说好接王嘉尔下课然后带他去吃饭的。

但是王嘉尔收到段宜恩的短信,说他刚刚帮隔壁楼的奶奶搬了一箱橙汁上六楼,可能会晚点来,让王嘉尔先坐教室里等着他。

王嘉尔回复他:好的我等着你哦。


转眼间满教室的人都走完了。王嘉尔看着窗户外面那棵格外茂盛的大树,看着看着就看饿了。

准确的说是他本来就饿了。

教室里也没人陪他说话,他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手指打字打得飞快给段宜恩连着发一条一条的短信。

“段宜恩你到哪里啦?”

“我好饿啊,我要饿死了,你是不是故意要饿死我的啊?”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你帮奶奶搬橙汁啊,我现在好想喝!”

“你怎么还不来啊段宜恩,我要是饿死了怎么办?你还不回我短信,我哭泣了,我流泪了。”

“是不是你的心里有了别人,要用饿死我这种方式和我分手?”

“那好段宜恩,我祝你永远幸福。”

等到段宜恩掏出手机一条条翻着王嘉尔的短信,看着看着就笑出声了。这都哪儿跟哪儿啊?王嘉尔那个大脑的构造,是不是跟普通人都不太一样。

“喂嘉尔,你下楼吧我到了。”

“...您的小可爱已饿死。”

“好啦,快下楼我带你去吃饭。”

王嘉尔从楼梯上飞下来。段宜恩朝他喊道:“你要是摔着了我就假装不认识你哦!”

王嘉尔跑到他面前,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变成了一种浮夸 却又显得自然而然的冷酷和玩世不恭:“段宜恩,我现在看透你了真的,别再跟我演戏了。这就是你说的爱我?呵,真阴险啊!你伙同隔壁奶奶一起饿死我,嗯?你究竟在想什么啊?”

段宜恩忍着笑听他说,搂着他的脖子一边走 还一边应着他的话。

“段宜恩这件事真的很严重的。你迟到了五分钟。你知道五分钟意味着什么吗?你对我的爱,这五分钟就能看出来,是有多么浅薄!”

“对不起大佬。”

“我并不是计较你迟到这五分钟,关键你在我这么饿的时候迟到...饥饿的人度过的时间,就是度秒如年。五分钟,四舍五入我等了你300年,懂吗?”

“嗯懂的。”

王嘉尔还想继续说,可是好像能说的已经差不多了。而且他看到了段宜恩陪着自己闹的时候 那一本正经的表情,扑哧一声就笑出来。

段宜恩看着他:“消气了老大?”

“嗯。”他费劲地把笑容收起来,又故作深沉地回应道。

“那给你。”段宜恩另一只手里拿了一瓶橙汁,他伸到王嘉尔面前,“你不是说你想喝吗?”

王嘉尔接过那瓶橙汁,朝段宜恩做了个鬼脸。

那是自己随便说的,他还当真了。

看来他对自己的爱还没自己想象的那么浅薄嘛!

评论(16)
热度(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