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 /5




酒店只有一张床,林在范选择了睡沙发。

朴珍荣蹲在沙发旁边看着他,林在范举着手机不把目光往他那边挪。

“喂,床那么宽,你非要睡这里啊?”

“嗯。”

“啧,干嘛啊。我又不会对你动手动脚,你在沙发上睡一夜,就不怕脖子断了?”

“你只要不说这么不吉利的话,我脖子就不会断。”

“哎呀,你不要这么不懂事嘛。”

林在范瞥了他一眼:“已经十一点半了,你再不去睡觉,我就再开一间标间自己住去了。”

“别别别,有话好好说。”

朴珍荣一溜烟窜到床上。犹豫了半天,还是不甘心地又喊了林在范一声。

林在范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来:“我走了啊。”


“别别别,我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是会议第一天,一共有两天。林在范没打算带朴珍荣一起去,他又进不到会场里,只能在外面的沙发上干等着。还不如留在酒店里,该干嘛干嘛,打打游戏听听音乐,时间过的还快一点。

但是朴珍荣自诩是一个很有主见的未成年人。他决定要跟林在范一起去会场,不管怎么劝都不听。林在范临走前给他讲了一大堆道理,试图做最后的努力动摇他。朴珍荣听的也很认真,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把眼睛一抬。

“说完啦?那我们走吧。”

“......”




人并不算多,在参加会议的这些人当中,林在范算是最年轻的了。就算不是,反正林在范是长得最好看的。朴珍荣一边想一边坚定地点点头。


这些穿着正装的中年商务精英,有的朴珍荣看着眼熟,有的他根本没听说过。他被林在范拖着到处走,和各种乱七八糟的人打招呼。

有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穿着很考究,脸上还画着精致的淡妆。林在范恭敬地和她打招呼,朴珍荣懵了一会儿,也礼貌地点点头:“您好。”

那位夫人脸上露出有点惊诧的神色,看看林在范又看看朴珍荣。“林先生,这是你...”

“这是我老板的儿子。”

“噢!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年纪轻轻,孩子就这么大了!”

朴珍荣把手伸到林在范身后,不动声色地狠狠拧了他一下。



等待那位夫人走远了,林在范才漫不经心的 仿佛事不关己地说道:“早就告诉你不要来。肯定有很多人以为你是我儿子,那样他们就会误以为我曾经是一个年少不懂事酿下大祸的问题学生。”


“我!才不是你儿子!”


在这里遇见的人,对林在范都是客客气气地喊“林先生。” 包括商业伙伴,包括礼仪小姐。朴珍荣的耳朵里灌满了“林先生”这三个字,有一位漂亮的礼仪小姐,穿着职业套裙,面带着笑容,路过林在范,声音甜甜地问候了一声:“林先生好。”

朴珍荣立马捏着嗓子,学着她的腔调:“林先生好。”

林在范的右胳膊勾在朴珍荣的脖子上,稍微侧弯下腰对着朴珍荣恶狠狠地说:“你安静一点。”



一场毫无意义的商业互吹以后,大家都逐渐进入会场了。朴珍荣就要被撂在门口的沙发上当留守儿童了。


“啊,我后悔和你来了。”

“那我现在找人把你送回去。”

“我开玩笑的。”



等到会议室的门非常严肃地关上的时候,朴珍荣看了一眼表。嗯,他大概要等林在范两个小时。

刚才商业互吹的时候,很难得有一个和林在范年龄相仿的男人。他好像跟林在范还挺熟的,见面显得很亲,而且那个人都没有叫林在范“林先生”,而是直呼其名。

大概关系不一般。

那个人长得也挺好看的,眼睛特别大,估计得有林在范的两倍。长得比林在范和善,笑起来嘴角边有两个小括弧,露出一排洁白得能去代言牙膏的牙齿。看起来比林在范好相处多了。朴珍荣当时没听清他叫什么名字,林在范说得太快了。要是记得他的名字,说不定这两天还能找他随便聊聊。


朴珍荣准备等一会儿问问林在范他叫什么,顺便打听一下两个人的关系。毕竟朴珍荣对林在范的所有事儿都好奇,就那个被林在范一口否决的黑道背景,朴珍荣都花了好多时间去求证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他磨磨蹭蹭地一点点浪费着时间。这都半天了,怎么才过了二十分钟。


耳机里摇滚歌手的嘶吼音真是太牛了,震得他耳朵疼。朴珍荣皱着眉头把耳机摘下来,却隐约听到了脚步声和推门的声音。他警觉地把头抬起来,看见一个人鬼鬼祟祟地从会场里溜出来。他一转身就对上朴珍荣那个有点错愕的眼神了,食指放在嘴边,示意他别出声。

诶!朴珍荣眯着眼睛好好地打量了他一番。

这不就是那个林在范的朋友吗。

那么大的人了,蹑手蹑脚地像做贼一样从会场里偷跑出来,小心翼翼地把门关好。一转身就跑到朴珍荣旁边了。他的大眼睛看着朴珍荣,眼睛里带着沾沾自喜的顽劣笑意。


“林在范跟我说过你!”

“噢...是吗?”

“我叫王嘉尔,林在范大学同学。”

朴珍荣觉得自己简直是神算子。“你好。你...是偷偷跑出来的吗?”

“是啊!谁喜欢听这种无聊的东西,所以我每次开会都会这么干。”

哇,真叛逆。

“那,林在范为什么不跟你一起出来?”

“他?以前上大学的时候 我逃课他都不逃课。我可不敢招惹他。”

说着 王嘉尔就笑了。朴珍荣也跟着他一块笑了。


“走,去门口的星巴克里坐着吧。我觉得我在这儿呆着太危险了。”

“林在范不让我乱跑。”

“没事儿,你就说是我把你拐走的。”



太好了,朴珍荣热爱这种甩锅。

他欣然答应了王嘉尔的邀请,跟他一起去星巴克了。


王嘉尔是一个有趣的人,单凭他敢在这种时候跑出来玩,他就肯定不简单。要么是个富二代,要么是个能力过人的大佬。也有可能这两者综合。总之他很好玩, 也很好相处。不怎么把朴珍荣当小孩,不像林在范,刚认识朴珍荣的时候,恨不得把他看成学龄前儿童。

两个人的聊天很愉快,他们一路从这场没用的商业会议 聊到了王嘉尔家养的狗。王嘉尔告诉他那条狗是他初中就在养的,上大学离开家那一年,临走前抱着狗哭了一夜。朴珍荣觉得这个人又神奇又好笑,还有点可爱。不过正好聊到了大学,朴珍荣犹豫了一下,说道:


“你以前跟林在范是大学同学...”

“是啊,上下铺。”

“啊...”朴珍荣意味深长地应了一声,然后低头吸了一口冰香草拿铁,“那,他大学那会儿就这样吗?”

“据我所知,他幼儿园就这样。”

然后两个人一起大笑起来。

“真的假的啊?”

“真的啊!他一直都这么显老,没什么活力,感觉他都没有青春期,直接跨进了更年期。”



“谁显老?”

林在范突然出现在旁边,撑着桌沿看着他们俩。

“哇!你怎么来了?你会开完了?”朴珍荣两眼放光,兴奋地抓住林在范的袖子。

“没,还剩一个小时,还有一个啤酒肚老板没有说话。”林在范看看他,又看看王嘉尔。脸上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伸手拿起来朴珍荣的香草拿铁喝了一口,这也太甜了吧。林在范瘪瘪嘴,从没尝过这个,没想到这么甜。

“诶这是我的!”

“我喝一口不行吗?”

“...行。”



王嘉尔坐在对面的凳子上咬着吸管看着他们俩。

朴珍荣仰着头望着林在范还没想好说什么合适,王嘉尔就开口道:“你怎么也学会往外跑了?你怎么说的。”

“我说我要去洗手间。”林在范一脸真诚地实话实说,他不知道这有什么可笑的,但是朴珍荣笑得快背过气了。“你笑什么?”

“没事儿,就觉得你这个理由特别小学生。”

“那我说什么?我觉得你们这个会太耽误时间了 我得出去透透气?”

这次轮到王嘉尔笑了。他指着林在范,一边笑一边很赞许地点点头。满脸写着:哎哟不错哦。



其实王嘉尔从来没见林在范逃过会。他们毕业以后进了两家有商业合作的公司,通常这种全国性的会议都会碰上面。王嘉尔还是像大学那会儿一样 玩心很大。这种场合他根本坐不住,一会儿看看手机,一会儿抠抠手。西装穿得挺像那么回事儿,但是整个人就像个不想听课的高中生。所以每次等他实在熬不下去了,故作沧桑地拍拍林在范的肩膀:“我先走一步。”

就看他一溜烟消失在会场。要么是走侧门悄悄跑出去,要么就用一些拙劣借口混出去。等到散会大家慢慢从会场离开,林在范准会在最近的咖啡店看见王嘉尔的身影。

王嘉尔也怂恿过几次林在范和他一起私奔,都被林在范礼貌地婉拒。“自己玩去吧你。”


今天是林在范突然开窍了哦,看来王嘉尔早点全身而退是真的,就连林在范都坐不住的会议,那肯定是将无聊诠释得淋漓尽致了。


林在范就呆了一小会儿,准确地说,他就出现了一下,蹭了一口咖啡喝,转身就要回去了。

“你这就回去啦?不多歇一会儿?”

“算了吧,我告诉他们我很快就回去的。”

“唉。”王嘉尔和他挥挥手,暗自想,这位还是修行不够啊。


朴珍荣看着他的背影,走得特别快,走着走着还跑起来了。明明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身上穿着那么笔挺板正的西装。跑起来的样子就像一个上课快要迟到的小孩一样。林在范还从来没有让人觉得这么可爱过。

一直看到林在范离开星巴克,透过玻璃窗也看不到他了。朴珍荣才把视线收回来,结果一扭头就看到了王嘉尔那充满了八卦色彩的眼神。

耳朵猛地有点烫,他把围巾往上拽了拽,遮住耳朵。


他故意说得很漫不经心:“他也没有...那么显老嘛。还挺可爱的。”

王嘉尔哼笑了一声,不明意味地摇摇头:“他今天破例这么干,是因为你在外面等他,要不是你,他肯定还在里面憋着呢。”


“要不是你。”

这四个字听起来很生硬,但是又好甜啊。他原本不会这样的,都是因为有了你他才会改变。他所做的事,是因为你,只是因为你而已。

朴珍荣的心脏猛地颤动了,就在他听到王嘉尔那些话的时候。耳朵更烫了,脸也开始烧了。他恨不得拿围巾把自己的脸都包起来。


“他刚刚都没有问我为什么乱跑...他就不怕我丢了吗?”

“不可能的。他肯定知道是我把你拐走了。”王嘉尔笃定地说。

“为什么啊?”

“因为是他让我出来陪你的。”



评论(69)
热度(5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