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无题 完结章——宜嘉/Markson

王嘉尔又一次眼睁睁地看着窗外 暮色吞噬夕阳。城市被降服在巨大的玻璃罩里,碌碌无为却一刻不得闲的人们,稀里糊涂地活着,措手不及地死去。呼吸着二手的空气,就连混沌和清醒都无法洞察的现代人,自以为是地向往诗和远方。在这一方狭窄的空间里,王嘉尔仅能看到四周的墙,和寄托了全部希望的门窗。他的双眼很空,就像深不见底的黑洞。却是一如既往的漂亮的,好看的五官是永远不会改变的,熄灭的只是眼眸里那一盏曾经忽明忽暗的暖光。


他不止一次地开始怜悯还苟活于世的人们,包括他自己,包括段宜恩。

段宜恩从未限制他的自由,他可以随意进出段宜恩的住所,他可以飞向任何地方。就算他哪里都不想去,他也可以光明正大地和段宜恩住在一起,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默许。他甚至可以提前躺在段宜恩的床上等他回来,段宜恩不会转身离开的。

但是他没有。

王嘉尔如今乖得就像段宜恩圈养起来的宠物,纵使他也万般期待能在段宜恩身边耍赖撒娇,他也希望能当段宜恩亲亲抱抱的宝贝。但是他知道自己该呆在什么地方。他想和段宜恩在一起,只是在一起就好了,只要以同样的呼吸活下去就好了。

爱情不要了,执手同心也不要了。

他喜欢做一个宠物一样的人,至少能让他忘记自己要履行的其他义务。每天都在封闭阴暗的房间里,躺在床上,坐在地上,或者靠着墙站着,孤单而自由。不和任何人说话,每天只盯着窗外和那扇门。在自己浩瀚无边的想象里过着另一种人生。如果段宜恩开门进来,他就会对段宜恩笑,但是他什么都不说。段宜恩也不说话。他们只安静地看对方一会儿。


相互爱着,又耿耿于怀着。他们在为对方粉身碎骨 和将彼此撕成碎片之间的钢索上拼命保持平衡。

现在很好,他们不想打破这样难得的稳态。

王嘉尔时常想起小时候,好像那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隔了好多好多的轮回转世。午后的暖阳,放学后的操场,少年在塑胶跑道上肆意地狂奔,不顾被风吹起的头发,转过身朝喜欢的人明朗一笑。航模社团的人又聚了一小堆,在沙坑边鼓捣他们新完工的飞行器。段宜恩银色的姓名牌别在白色衬衫的左胸口,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他在无比认真地做最后的调试。而王嘉尔就抱着篮球,站在他们周围完全插不上话。尽管看不懂,他依旧盲目崇拜着这个世界上关于段宜恩的每一件事。

他们的一年四季渺小而短暂。盛夏的蝉鸣,晚秋的雨,在冬季期待着新年的来临,一觉睡醒,窗外弥漫着青草香,又是一年春天。那时候的少年们常常欢笑,因为平凡生活里的琐碎插曲而乐不可支。就算他们也有想不通的心事,丢不掉的烦恼,也会因为某个人而泛起年轻的酸涩和悲伤。可他们知道,未来很长很长,所以无眠的长夜以后,依旧万事无忧。


正方形的天空已经完全染了墨色。


王嘉尔垂下眼睛不再看了。

然后他轻轻叹了口气。那段记忆竟那么苍老,苍老得极不真实。容身的城市仿佛从未如王嘉尔所忆的那般温柔,只是那段岁月温柔。

奈何时如逝水,永不回头。



今天是春天,是王嘉尔的生日。

段宜恩在桌球馆里,用牙齿咬开了啤酒瓶盖。肥仔刚帮他递来起子,才发现段宜恩嘴里正叼着瓶盖看着自己。

“...牙口不错...”他尴尬地把起子放在吧台上。

“我问你,这家店我转手卖你,你要不要?”

“段老板?店不是你的,店是龙哥的。”

“店一开始就是我的。”段宜恩直视着肥仔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我跟龙哥签了合同,我跟他三年,要是三年以后我帮他拿到了香港与韩国美军基地的军火黑市市场,我就可以走。”

“你...拿到了?”

“我还一并让他变成现在全香港烟草最大的垄断商。”

“那白粉...”

“走私毒品得关多少年,要不你上网查查?”段宜恩挑着眉毛,语气里带着笑意。

肥仔愣愣地咽了口唾沫,黑框眼镜下的那双细长的眼睛里写着复杂的情绪。

“段老板,你能走了,是吗?黑社会现在这么讲道理吗?”

“我帮他赚钱了,我帮他赚到了打打杀杀半辈子都坐拥不了的财富。黑社会讲道理,我以前和我一个朋友每天都看黑帮片,他们都很讲道理的。”段宜恩说着就笑了,不经意地用手背擦了擦眼角。

“为什么你想离开那么容易...有的人却一辈子都要葬送在暗无天日的乌烟瘴气里...”

段宜恩走近他,扶着他的肩膀,凑近他的脸,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明明神态认真温和,却又带着属于段嘲风的跋扈和侵略性。“各凭本事。”

肥仔的日子过得一直都很难。

自从跟了段宜恩之后才体面了些。他有老婆孩子,他们或许并不知晓肥仔每天都做些什么交易,所以他们依旧善良坦荡地活着,而肥仔早就不一样了。


“我把店转给你,你是我收的人,除了我没有人能动你。这家店也正大光明。你没有杀过人,没有犯过大错。以后好好做生意,孩子都要上小学了。”段宜恩把空酒瓶放在桌上,抓起手边的手机,“走了。”

然后留给肥仔一个潇洒的背影。

就在他马上要消失在楼梯拐角的时候,肥仔突然喊住他。段宜恩看到他热泪盈眶地望着自己。

“宜恩...其实你比我小,我倒从来没有这样叫过你——我知道你比我聪明得多,但是我还是想提醒你,万事小心。”

段宜恩冲他笑了,不明意味。





墙上的钟表,时针夹在十一和十二之间,向前缓慢地移动。

这对王嘉尔来说,只是夜的刚开始,甚至还没入夜。毫无睡意。

他听到门响,看到客厅的灯亮,感觉到有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直到门被推开,客厅的光随着门敞开的角度而充满整个房间。段宜恩踩着那些光走进来,影子拉得很长。

王嘉尔坐在地板上,抬起头看他。



“生日快乐。”


王嘉尔还是看着他,一动不动的,眼泪一点点浸透深褐色的瞳孔。不需要眨眼就会击溃眼眶而顺脸颊流下。

突然无法平息的悲伤,突然模糊不清的眼睛。恍惚之间段宜恩还是一如曾经如风清朗的模样。为什么段宜恩总能这样,轻易掌控王嘉尔的脆弱,左右他最后的理智。为什么他总要时不时地来让王嘉尔记起他有多好多温柔,让王嘉尔要死要活都没办法彻底放弃他。

为什么他就能掐住王嘉尔的死穴,而王嘉尔偏偏吃他这一套。

王嘉尔太久没说话了,开口前都要颤抖着酝酿好久。

“段嘲风先生,你再要我一次吧。”


段宜恩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钱夹。

钱夹的最深处,有一张并不很清晰的相片。像是证件照,照片上的人留着黑色的短发,身上穿着白衬衣。左胸前的姓名牌上有一个小小的名字:

王嘉尔

段宜恩失神地凝望着那张照片,半晌后又将眼神移到眼前人的身上。

“没有段嘲风了,再也不会有了。现在只有我,还有你。”


我们跑吧。

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一个没有城市,没有高楼,没有人的地方。

山川河流,日月星辰。除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外,再也没什么人间烟火的颜色能让你少看我一眼。



“亡命天涯吗?”

“没那么悲壮,顶多是畏罪潜逃。”段宜恩伸手抹去王嘉尔脸上的泪痕,嘴上开着玩笑说道。

“那是能死在一起的那种吗?”

“是能好好过完余生的那种。”




他们终于两不相欠。

他们摸爬滚打了一圈,满身伤痕和灰尘,脏兮兮的手背一擦脸颊。嘴角还是扬起那个挑衅的笑容。

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在时间的洪流里打捞曾经的自己。

宽容他们的这些年,就当是一场荒诞离奇的噩梦。




终.

//

他们从香港辗转到美国洛杉矶。

飞机落地后段宜恩打开手机,看到肥仔发来的消息。龙哥在全香港追查段宜恩,凡事和那些不清不楚的灰色地界沾点关系的人,现在全都知道龙哥动用了所有手段搜查段嘲风的下落。

小道消息还说,如果抓不到他回来,也可以直接解决了他。

段宜恩看着手机老想笑。

王嘉尔习惯性地也往上面凑,段宜恩把手机举远。

“小孩别管大人的事。”

紧接着他飞快地打字回复道:让他们闹吧。就算他们知道我现在哪里,下辈子都抓不到我的。


他从高中起就如此骄傲。而他的骄傲从来都恰到好处。作为一个思维缜密的理工科天才,在飞机上的时候,王嘉尔躺在自己的肩膀上睡着,他算了一个数据。得出了一个数据。


他有99.9%的把握,会和王嘉尔过完这辈子。





评论(4)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