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17——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总有一天,时过境迁,爱过谁了,成为过去了。


那天晚上,家里的人出奇得齐,父母坐在餐桌的对面,朴珍荣坐在旁边望着桌上的一盘菜愣神。那盘菜一看就是炒的很失败的,青绿色的菜炒得像干涩枯黄的叶子。

气氛清冷得尴尬,空气中凝结着小心翼翼的谨言慎行,朴珍荣的每一口都吃的很紧张,尽管家里每天都是这么没有生机,但是好像今天那种不平常的氛围更加明显。

“明天,我和你妈妈要去国外出差。”

朴珍荣面无表情地望着父亲,一字一句地接收他所说的所有话。朴珍荣的印象里,他们经常往国外跑,现在像他们那么有规律性地出国的,不是导游就是代购。

朴珍荣的父母一起经营一家并不算多宏伟的公司,至少从小到大朴珍荣从来没有自己是“有钱人的孩子”这种自我认知。事实上他们家的钱也确实没有很多,但是父母两人每天恨不得比国家总理都忙,朴珍荣也不知道为什么。

朴珍荣觉得自己对父母的认识是模糊的,格外遥远的。他看不懂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好像他和至亲的父母是两个世界的生存者。

十五岁之前,他还想试图去理解他们的思维,十五岁之后,再去想这些事情就太累了。

随便他们好了,不然又能怎么样呢。

他抬头望了一眼日历,上面赫然印着红色的日期。

“...马上要过年了。”

“我跟外婆说过了,你随时可以去那里。”

朴珍荣点点头,算是默许或是顺从。反正每次这种情况把他安排去各种亲戚家,他一次都没去过。

重新反锁上门,朴珍荣站在让人心安的卧室里才终于有了归属感。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重重将自己扔在床上。

莫名的发冷,他爬起来去关窗户,那瞬间站在窗户边,脑子里不可抑制得满是那日的画面。

像是再也不会发生的惊喜了。

他推开窗户就看到他站在楼下仰着脸对着自己微笑,阳光映在他的脸上,又照进自己的眼里,多夺目璀璨的少年。他居然是属于自己的,这是多让人心动的事啊。

可现在窗外是一片灯火辉煌,车水马龙的街道人来人往,映入满眼的霓虹灯光。却不及那日看他一眼的万分之一。

喜欢真是会让人上瘾的毒药,人会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还会失去理智,慢慢变得不像自己,朴珍荣用十五年的时间练就的成熟和独立,却在这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在林在范这里变得格外渴望依赖。能有人去依靠该是多美好的事,朴珍荣也向往。

“...我很想你。”朴珍荣缩在窗帘边的墙角,对着话筒很轻很轻地说,生怕声音大了显得虚伪,又怕音量不够他什么都听不到。他关上了卧室的灯,只剩下书桌前的台灯在不远处散发着光照亮整间屋子。

电话那头的人显得很匆忙,一句“我也很想你”之后,紧接着就是“有什么事吗?”

这句话听起来没什么不对的,却让朴珍荣一瞬间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他的指尖紧攥着手机,嘴唇颤了颤,好像咽下去了很多很多的话。

“也...没什么事。”朴珍荣连再见也没说,就把电话匆匆挂断了。

只是话音刚落的那一瞬间,紧接着的就是一串忙音。

林在范站在夜跑的操场上,愣愣地检查了一遍手机。确认不是自己手机坏了之后,重新把电话拨回去,响了很久很久都没有回应。

林在范只是想结束今晚的训练任务之后再好好说那些发自肺腑的情话。而他是不会了解此时朴珍荣是何等的孤独,有多需要他的一两句话来安抚。而朴珍荣没把自己的心思说出口,林在范也当然不会明白。

他一连打了好多好多电话,都再也没有人接了。

林在范从来都不会想自己会和朴珍荣有矛盾,而这算是一场没头没尾,毫无征兆的吵架吗。

这实在是太难以接受了,就这么仓促的就要开始莫名的冷战,林在范完全不能理解。

而林在范的心里,费解和些许不悦的背后,最多的还是越积越多的担心和不安。

朴珍荣总是把最软弱的部分展示给自己,那是最最容易受伤的地方,他毫无保留的暴露在林在范的眼前。他缓慢细微的温柔还有小心翼翼的脆弱,明明是那么让人心疼。

为什么不陪他多说两句话呢,越想越懊恼。

而朴珍荣的自我愈合技术也是让人惊叹。他不需要哄也不需要拥抱,自己安静的发一会儿呆,什么都好了。

当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平静的时候,终于肯接通了林在范的第二十六通电话。

“喂。”

“...珍荣...”林在范在这种节骨眼上语塞,也是够想扇死自己了。

“我没事了,准备睡了。”

“我明天去找你。”

“不用了。”

“去睡觉吧。”林在范根本没接他的话。

朴珍荣趴在床边,声音小小的:“我不是一定要你来找我...”

林在范还是把话题岔到了十万八千里:“我唱歌哄你睡觉吧。”

“我说真的...”

“闭眼睛,睡觉了。”

朴珍荣咬着嘴唇还是乖乖把眼睛闭上了,林在范的声音温柔又细腻,当他柔声清唱着一首歌,世界都是静止的。只剩下一片空白之中,静静伫立着两个人,朴珍荣与林在范面对面凝望着彼此。

歌里唱的是什么,朴珍荣已经不记得了,好像是首挺苦涩的歌,旋律淡淡的,朴珍荣只听林在范唱过那一次。在漆黑一片的房间里,朴珍荣缩在被子里,耳机里就那样流淌着林在范的声音。

朴珍荣又忍不住去想一些不该想的事情。

分别怎么办,破碎怎么办,现实太残酷怎么办,终有一天彼此走散怎么办。

如果失去了,就真的太不舍得了。万一有一天他也这样温柔地对另一个人浅唱,朴珍荣还是会记得,在一辈子最好的年岁里,林在范小心翼翼的,沉默无言的温柔,全都是给自己的。

有的南墙还是要自己去撞,撞了也不回头。


林在范在凌晨十二点挂断了电话,那时候朴珍荣像是已经睡着了,林在范在电话这头只听到那边寂静一片。

林在范望着墙上的钟表,秒针缓慢规律地移动。“...我爱你。”

这是林在范这辈子,第一次说这三个字。对着漆黑的夜晚,对着无人回应的话筒,浪费着年少时候最多的勇气和深情。

朴珍荣闭着眼睛,眼泪沾湿了睫毛落下来。

而朴珍荣的“我爱你”,才是真的再不可能传进林在范的耳朵里了。


林在范没有说谎,他真的会随时出现在朴珍荣的身边,无处不在一样,朴珍荣觉得他是一个那么神奇的人。

那天他们又做了什么呢,林在范记得他带着朴珍荣去了球场,朴珍荣就坐在球场边的椅子上,看着一厚本的英语单词,一声不吭,他们谁也不说话,周围只有篮球拍打地面的声音。

林在范一回头就能看到朴珍荣抿着嘴唇认真地盯着手里的书。

而朴珍荣一抬头眼前就是林在范的身影。

他们索要的都那么少,少得让旁观者都不甘心。


“林在范啊!”

林在范的拍球声戛然而止,转身望着朴珍荣,他的眉眼带笑坐在不远处冲他挥手。

“嘿真是好巧啊我在这儿碰到你!”

林在范一下子笑出来,走近了他陪他玩这种幼稚的游戏。

“是呢!好久不见了啊!”



【最后的对话梗可追溯14章】

评论(24)
热度(2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