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18——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我能不能向你提一个要求。”朴珍荣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林在范的口袋看,林在范也顺着他的眼光看去,左手下意识地伸到口袋里,瞬间尴尬地笑出来。

朴珍荣不理会他,手伸到他的口袋里,一把将一盒烟抽出来。林在范只是笑着看着他,大气都不敢出,那没出息的样真像个被老师抓到犯错的小学生。

“我扔了啊。”

“扔把扔吧。”

“以后也不许再出现了。”

“...这个是需要时间的。”林在范故作深沉地说道。

“噢这样啊,那我以后就离你远远的,你时间够用了再来找我!”

“别别别,戒戒戒。”

林在范对待所有有关朴珍荣的问题,一向都很坚决,那一堆不知所云的物理卷子说写就写,和狐朋狗友们的关系说断就断,一度依靠度日的香烟说戒就戒。

他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一腔热血,就像个愤青一样,如果让他在头上系上个白头巾,上面拿红色颜料写上“我的命都是朴珍荣的。” 说不定他也会照做。

他正在经历爱到失去自己的阶段。

那对他来说陌生崭新又那么真实兴奋的心情。

爱到深处的人是能够为了他卑微入土的,是能够为了他在外人面前出尽洋相的,是能够为了他做尽傻事蠢事还一笑带过的,所有的对这个世界的妥协 下贱 委曲求全,都是为了呵护好对他最忠贞不渝 不染尘埃的爱。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饶有兴趣地研究了一会儿那盒烟 转身把它扔到垃圾桶里,脸上带着胜利的微笑走回来,林在范也无奈地笑了。

扔了好,那原来那些污秽不堪的生活也都扔掉吧。就让它们跟随所有的恶习见鬼去吧。

林在范觉得自己的心路历程真是励志,“一个低级混混成为高级混混最后为了爱情改邪归正的故事”,想着想着自己都要笑出声来。

朴珍荣斜着眼睛看着他:“是要干嘛?有什么好笑的?”

“没事。”

他总不能告诉朴珍荣自己正在像小学生一样想那种没营养的东西。

朴珍荣低头看了看手表,林在范很明了地说:“是不是该回去了?”

朴珍荣用力地摇头:“不回。”

“...你现在这么叛逆啊?”

“得看看是谁带坏的。”

“那我看来得对你负一辈子责任了。”

有的时候,爱是种自我投影。因为林在范总在口口声声地说着他对朴珍荣的喜欢甚至是爱,所以他总是理所应当的以为朴珍荣也是一直那么对待自己的。他经常会忘了,其实他从未听过朴珍荣简简单单的说过“我喜欢你。” 而那唯一一次的“我爱你”,比喜欢值钱得多的“我爱你。” 却被他拦截在了电话线的那端。

未来还很长,还有很多羞于说出口的话要讲。

那天林在范跟朴珍荣在图书馆呆了一下午,林在范甚至不惜放出豪言壮语,他要比朴珍荣写的题更多。朴珍荣根本没接他这茬。

图书馆自习室里的人稀稀落落,安静得让人大气都不敢出。林在范把笔盖打开的那瞬间,眼光死死地盯着朴珍荣,尽是踌躇满志和嚣张挑衅,朴珍荣懒得理他。

朴珍荣每写几道题就抬头瞥他一眼,看他有没有偷懒有没有偷偷翻答案,结果还是令他很欣慰的。林在范的模样很认真,手边的演草纸就像小学生一样写的乱七八糟,字忽大忽小,不忍直视。朴珍荣皱着眉头,硬是在林在范正灵光一现开始疯狂计算的时候,把他演草纸抽走了,换了一张新的。

“你干嘛啊!”林在范举着笔一脸茫然地看着朴珍荣,转而压低了嗓音不满地埋怨道,“我好不容易想起来怎么写了!”

朴珍荣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也是一脸的疑问:“那你赶快写呗。”

“我现在又忘了!”

“...太遗憾了。”朴珍荣低下头不去看他。
任凭林在范懊恼地揪着头发。

五分钟之后,朴珍荣真的很担心林在范会把自己揪成秃子,叹了口气伸手把他的卷子夺过来,拿铅笔在题目旁边写写画画,不到两分钟又塞给林在范。“能不能看懂?”

“...看不懂。”林在范研究了一会儿,理所当然地摇头。

朴珍荣无奈地一字一句给他讲题意,讲公式推导,讲思路解析。

声音压得很低很低,林在范得趴到他嘴边才能听清。

后来,林在范一有不会写的题就盯着朴珍荣看,朴珍荣会察觉到自己被什么人盯着看,然后抬头就会看到林在范那一脸虚心求教的表情。

在林在范第四次打断朴珍荣写卷子之后,朴珍荣一边愤愤地给他写步骤,一边碎碎念:“拜托你上课稍微听一下好不好...这个真的很简单的...”

“哎哟你对我有点耐心会怎样啊?”林在范一边听着朴珍荣的唠叨一边满脸的蛮不讲理。

原来很喜欢的人在一起,写数学卷子都是一件那么幸福的事情啊。

但是林在范还是没有规划 等到将来他和朴珍荣生活在一起,然后在夜晚,暖黄灯火摇曳的时候,两个人面对面写数学卷子。


王嘉尔过上了每天打越洋电话的日子,段宜恩每次都想跟他说很多很多话,但是总是说两句之后自己就慢慢又咽回去了,毕竟这种国际长途并不适合说一些腻腻歪歪又臭又长的情话,所以他们现在变得很实际。

“你吃饭了吗?”

“你睡得好吗?”

“学习辛苦吗?”

“今天你还喜欢我吗?”

再风花雪月的问题就没有了。

不敢问的太多,怕打破了对方生活里的安宁,不敢问的太细,生怕分离的日子里发生不愿意发生的事,甚至谁都不敢对谁发脾气,因为赌不起,没有人会守在身边一次次地哄,甚至没有人会将你的情绪放在心上的。

总要学会自己消化思念。

有一天深夜,王嘉尔从一片黑暗的梦中睁开双眼,迎接他的还是房间里的一片漆黑。无边无际的孤独和无助感席卷着颤抖的身体。王嘉尔很多时候都忘了自己正在谈一场恋爱,还是那么“时髦”的异地恋,甚至是异地恋中的高档次,跨国恋。

一点都不好玩。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王嘉尔开始越来越不坚定。说来也是奇怪的,他坚信自己会一直爱他,也相信他不会放弃自己,却对未来充满了质疑。

按理说,相爱的人是不会分开的。

他第一次在这么古怪的时间给段宜恩打电话,这时候,段宜恩正在上课。

电话响了两声王嘉尔就大梦初醒般赶紧挂断了。扇了自己两巴掌,自言自语道:“是不是有病啊你?!”

五分钟之后,一通来自海外的电话打过来了。

“你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觉?”

段宜恩没有问他为什么这么不懂事地打来电话,也没有问他打了电话又挂断是为了什么。他的语气一如往常,只是带着些局促。

“醒了。”

“...别怕。”

王嘉尔嫌话题的气氛太尴尬,就打算随便含糊什么就挂掉。

就在他瞎扯些没用的时。

段宜恩却兀自打断:“别怕,我真的不会离开你。”

“...”

“但我要向你坦白,我很喜欢你,但我偶尔也会对旁人有好感了。当有一个人笑起来的样子跟你很像的时候,我就会对那个人有好感...”

“我就比较倒霉了...你走了之后,我一直都没找到身边有谁比较像你...”

段宜恩那边是长久的沉默。

王嘉尔吸吸鼻子,想要掩盖什么一样发出轻快的笑声。

“不管你偶尔喜欢上谁...最喜欢的,都必须是我哦。”


想当你唯一喜欢的人

只要是最喜欢的就好

明明是要的越来越少了,可却好像是越来越难了。

评论(19)
热度(2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