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21——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日子过得特别快。让人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天天过去,新的一天又到来。

所剩无几的高中年华悄无声息地溜走。

后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写下“1”的时候,不知道是哪个捣乱的同学在后面添上了两个0,然后0越添越多,好像这样就能让时间倒流到步入校园的那一天。其实他们早就不恐惧高考了,一次又一次的模拟训练已经让他们习以为常。而还是想逃避这场盛大的淘汰赛,只是想逃避最后的华丽的分别。

崔荣宰总是对大家说:“嘿!拜托,别这样!我们又不是见不到了!”

他说的不无道理,现在这么发达的时代,手机,网络,能时时刻刻联络感情。但是日子再也不一样了。大家一起起早贪黑排着队跑步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大家一起吵吵闹闹在操场上奔跑的午后再也不会有了,一大摞的习题终于还是没做完,王嘉尔一边收拾桌斗一边自言自语:“看吧,当时发下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做不完。”

朴珍荣故意接他的话:“可是我做完了。”

王嘉尔最后一次,狠狠地把文具袋扔到朴珍荣身上:“我能和你比啊!”

崔荣宰也站在旁边插嘴:“我也做完了!”

“胡说!”王嘉尔冲过去抢他手里的本子,“你自己看!哪儿写完啦?后面还剩这么多页呢!你还没我写得多呢!”

崔荣宰在旁边快要笑没气了。

就那些东西,他们却磨磨蹭蹭,放进书包里又拿出来,再放进去。

他们走出校门,校门外围得满是家长。他们在人群里挤来挤去,都没有余下的空间回头去看一眼。直到走了很远了,学校门外那大大的校徽已经被茂盛的树叶挡住一半了,他们才停下,眼光停留在那里。

“我希望你们不要离开这座城市...能让我想见到你们的时候就能见到...但是我知道那不可能的,至少珍荣是一定会走的。”

朴珍荣找不到话去安慰崔荣宰,他的语气里是失落,还有强装无谓的轻松。

无能为力。

走到十字路口,崔荣宰要和王嘉尔一道右拐了,而朴珍荣还要直行。他们往常走到这里,嘻嘻笑笑着就过去了。而今天他们站在街角面面相觑。

“好好考试!”朴珍荣笑着对他们说,“回家休息之后别忘记复习啊!我给你们打电话查岗哦!”

“好,好。”

在烦恼些什么,他们也说不清楚,可就是少年没来由的愁绪,他们三个人是要当一辈子的朋友的。他们还会经常见面,可能成为真正的大人之后,还会在下班之后一起喝酒聊天,老了以后一起去河边钓鱼。

可是现在还是很难受,为什么呢。


“珍荣。”电话里林在范的声音总是跟真人的声音有些不同,而这些许的差异,却让朴珍荣永远都无法将林在范代入到自己身边。一直提醒着他,林在范没在他身边。

“你复习好了吗?”朴珍荣的声音有点虚。

“没有,我打算自我放弃。”林在范一本正经地说。

朴珍荣一下子笑出来。“那好啊,咱俩都交白卷好了。”

林在范和崔荣宰在同一个考点,但是不在一个考场。朴珍荣说他会让崔荣宰监视着林在范,林在范说他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果然只有在跟林在范说话的时候才能暂时忘掉那些郁闷的事情。

那天晚上的电话打到很晚,直到朴珍荣的手机提醒电量只剩百分之五。他们说了很多很多事情,东拼西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你不用担心。”林在范坐在熄了灯的房间里,声音轻得像从风里抽离出来,“如果我不出意外,应该比那群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体育生优秀很多呢。”

“你头脑也够简单的。”

“相比较他们,我简直是爱因斯坦。”

林在范顿了一下又说,“但是跟你一比,我就是单细胞生物了。”

朴珍荣不太愿意他那样比喻自己。因为他不想承认自己爱上的人是个单细胞生物。


各个考点外围满了人,人群周围是表情严肃的警察。警戒线拉得很严,弄得好像犯罪现场一样。家长止步于大门外,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庞上写满了紧绷,提着透明的袋子独自走进陌生的校园。安检仪在身上扫来扫去,人与人之间一点信任都没有。

而真正面对试卷的时候,朴珍荣反而没什么感觉。熟悉又陌生的试题,窗外的阳光正好照在他的桌面上。这些题真的跟模拟卷上的题型一样,没什么来自未知的恐惧感。


最后,有点麻木的考完了所有科目。

这件事就算过去了,新闻上也不提了,交通堵塞问题也解决了。

而只有那千万考生会明白的,怅然若失。

回首看看,好像丢了一地的东西,却再也没办法拐回去捡了。

有人忙着估分,筹划报考。有人深陷绝望,好像那几分之差就会要了他的命。不过确实的,那几分,可要了不少人的命。

朴珍荣还是没什么感觉。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变得没有情感了,他对自己的成绩没有概念,也没有和任何人对答案。他给崔荣宰和王嘉尔打电话,也只字未提高考的事。他只是说,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他也给林在范打了电话,林在范接电话的时候好像没睡醒一样,声音有点沙哑,还带点鼻音。

“怎么还没睡醒啊?”

“嗯。”

“算了,你前一段也真是够费劲的。在家好好睡吧我不打扰你了啊,记得吃饭。”

“...嗯。”


崔荣宰这几天都显得心事重重。不过朴珍荣都习惯了,他总这样,笑得时候感觉没心没肺的,但是心里要是真有点什么事,脸能连着僵好几天。

朴珍荣把饼干塞到他嘴里:“你怎么回事儿?抑郁成这样了啊?这高考可真是害人。”

王嘉尔嚼着芝士蛋糕:“相当害人。”


“你到底怎么了?”

“没事啊,就是舍不得你们呗。”

“咦!崔荣宰你油不油腻啊?”王嘉尔用夸张的语气和动作表现着油腻。崔荣宰一下子被他逗笑了。

他总能把身边的人逗得很开心。

崔荣宰和王嘉尔又像以前那样打闹在一起了,朴珍荣咬着吸管看着他们俩笑,不时差两句嘴起哄。


或许两个月后 三个人会分布在三个不同的城市。但是现在,不需要考虑任何分别。

评论(26)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