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模范爱情——新年贺文

#新年快乐


#你喜欢哪种爱情


——我只是想和你平平淡淡过一辈子
伉俪Bnior.


12月31日晚十一点半。

电视里闹哄哄,却没人关心。朴珍荣坐在沙发上抱着一本书看,林在范在晾衣服。

就像个往常的日子,一直没关掉跨年演唱会也只是图个气氛。他们自顾自地忙碌,耐着性子地等待零点,仪式感过后,关灯睡觉。

林在范从阳台回来问道:“明天吃什么?”

“你看你这个人,早早就开始计划明年的饭了,是多喜欢吃?”朴珍荣把书合上,全情投入,一本正经地嘲弄。

林在范被他的话逗笑了,走过来坐到他旁边,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民以食为天。”

“懂了。不如你先计划一下明年第一个清晨几点钟起床。”朴珍荣面不改色。

林在范吸吸鼻子陪他玩这无聊的演戏游戏:“中午起床,不要叫我起床。”

“行,我把闹钟定到七点半,放你那边的床头柜上。”

“你敢那么做,我就敢现在把闹钟扔了。”

“你敢扔掉闹钟,我就敢把你轰走。”

“你敢轰我走,我就敢扛着你一块走!”

两个人忽然都不说话了,看着对方扑哧一声笑出来。

“你傻不傻呀!”

“你才傻呢!”

十一点四十五,他们开始接到朋友的祝福电话,电话那头总是听着乱糟糟闹哄哄的。朴珍荣不得不怀疑今晚所有的人是不是都去蹦迪了,他们真的那么有活力哦?

那些人还不懂他们呢,声音很尖,难以置信的感觉:“你俩居然在家呆着?看跨年演唱会吗?”

“其实,我们也没怎么好好看那个。”

“那你们一晚上都干嘛了啊?做了一晚上爱吗?”

朴珍荣的脸瞬间就红了,林在范坐在旁边捂着嘴把头扭过去偷笑。

朴珍荣不好意思得说不出话。那边的人还在说,语气充满了讶异:“你俩受得了吗?”

“闭嘴!新年快乐!”朴珍荣飞快挂断了这通淫秽色情的电话。

林在范忍着笑意凝重地望着他,严肃地说:“要不要帮你报警?”

“我看行。”


他们接连又接到了几通类似的电话。都是共同的朋友,林在范就故意让朴珍荣去接。看朴珍荣听到那些黄段子时的反应,是林在范最无法割舍的爱好。

挂掉最后一通电话,跨年演唱会里已经开始倒计时了。



朴珍荣莫名其妙地被裹在一个怀抱里。

他闻到林在范身上沐浴露的香味,清清淡淡的,让人安心。电视里兴奋地倒数时,林在范和朴珍荣深拥,无言。听着彼此相同频率的心跳,胸膛紧贴,互相拥有。手臂紧紧抱住爱人时的感觉是全世界最有安全感,他从发梢到指尖都在自己怀里。

3——2——1——

“来 小朋友 告诉圣诞老爷爷,你有什么愿望呀。”

朴珍荣笑着找茬:“新年 关圣诞老爷爷什么事啊?”

“他今年加班,现在还受理业务。”

“哦,这样啊——”

朴珍荣故作神秘地思考了好一阵。


“其实,我只是想和你平平淡淡过一辈子。”



#——我来都来了 就没打算离开
谦斑YugBam.


金有谦还就不信了,这气能生一整年?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金有谦在12月31日这个比较敏感的日子,被Bambam看到和一个对他来说比较敏感的女孩呆在一起了。

一个明确表达过对金有谦的好感的女孩。


Bambam做梦都想把金有谦藏到包里。

尽管金有谦一再强调自己和她是不会有任何猫腻的。但Bambam还是在意,他是脾气多好的一个人啊,却在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上格外敏感计较。能自己一声不吭地生一整天闷气。

这次就是。


他问金有谦为什么推脱不跟自己去买零食,却去跟那个女孩一起排舞。金有谦解释说那是学校社团新年活动的彩排,Bambam才不要听他说。

他偏要生气,偏要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跟金有谦冷战。


金有谦回到家就看到Bambam全神贯注地玩手机,瞥都不瞥自己一眼。

无奈地撇撇嘴角。


他怕打扰到Bambam的清净,所以他进门之后也一直都没有说话。

Bambam表面云淡风轻无所谓的样子,其实心里早就焦躁不安急死了,以至于他的游戏死了三次,气得不玩了。

“他怎么也不跟我说话?”

“他不是该来抱我的吗?”

“他怎么还不来哄我啊?”

“...他居然还有心思喝水!快来哄我啊!”

“...快十点了!到底哄不哄我呀!”


啊,气到爆炸。

Bambam窝在沙发角,自己跟自己闹别扭。想一大堆有的没的,乱七八糟的破事儿自己气自己,直到气得胃疼快要跳楼了。他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有病,不去折磨金有谦,缩在这儿折磨自己。

对,去折磨金有谦。


他哒哒哒地跑到金有谦旁边。金有谦正在给花浇水,提着水壶看着Bambam以为他有话说。结果Bambam的嘴动了动,是打算说什么来着,结果酝酿了半天,还是气鼓鼓地又转身走了。


该死,说点什么好呢?

Bambam又回到了沙发上,在心里开始默默打草稿。


金有谦懂他的意思了。

“还,不打算消气吗?”

“不打算!”

语气很冲啊。

金有谦伸出胳膊想去先抱住他再说,结果Bambam张牙舞爪地挣脱了。Bambam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做,明明早就想被他抱了,但还是要故作镇定。

“干嘛啊,很有脾气啊你。”金有谦歪着头,笑着说。

“我就是这样。看不惯算拉倒。”

金有谦觉得他赌气的样子莫名的可爱。“你为什么要和我冷战啊?”

“我没有!”

“那为什么不跟我说话?”

“你不也没跟我说话吗?”


金有谦抬头看了看表。“快要零点了啊,要生我一年的气吗?”金有谦望了他一会儿,两条胳膊用力地把他拉到怀里,Bambam力气没有他大,试图挣脱,金有谦就加紧手臂的力度。最后抱得他都痛。

他的脸埋在金有谦胸口,声音闷闷的,两只手紧紧攥着金有谦的衣服:“我不挣了。”

“那气消了吗?”

“没有。”

“你这小孩,怎么那么麻烦啊?”金有谦很无奈。

Bambam的声音都变了,一抽一抽的:“我就是麻烦,你去找她啊...别抱着我,还那么用力,很痛啊。”

金有谦赶紧松开他,其实他是怕弄疼Bambam。可Bambam对于猛然间抽离的温暖给弄懵了,他以为金有谦的反应是说明,他选择了那个女孩。眼泪说掉就掉,眼眶和鼻尖都通红。金有谦被他突然的眼泪弄得紧张无措又揪心:“怎么了?怎么了啊?我错了...错了!别哭,别哭。”


“今天过年啊!”Bambam挂着哭腔,扯着嗓子委屈地喊。

“我知道啊!”金有谦一头雾水地回答。

“马上就零点了,你要去找她?”

“...啊?”

金有谦懵了半天,琢磨了好一阵才明白问题出在哪儿。长舒一口气,把Bambam重新拉到怀里。

Bambam是真的怕失去他,这次都没闹,生怕他真的走掉。


“你说你傻不傻?就为一个外人,至于跨年夜跟我生这么大气吗?”

“怎么能是外人呢...她明明...”

金有谦打断Bambam的话:“除了我的家人朋友,除了你,剩下的人都是外人。我怎么会随随便便就喜欢别人的呢?你也不好好想想——

“我来到你身边多不容易啊,光是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已经够难了吧,我还上了那么多年的学,吃了那么苦才遇见你。我来都来了,就没打算离开。”

闹着闹着 就2017年了。


以后我爱的人必须是你,像你都不行。



#——只要被区别对待 都会铭记
宜嘉Markson.


我们最难忘的人,是对待自己最特别的那个人。

如果他是个热情外向的人却对你小心谨慎,那他一定很爱你。

如果他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却对你敞开心扉,那他一定很爱你。

如此看来,段宜恩和王嘉尔是有多相爱。


他们一起跨过了很多很多年,磕磕绊绊地爱了很多年。见证新鲜感逝去之后的厌倦,也见证了厌倦期过后的依赖。

为对方穿上铠甲,向对方露出软肋。


王嘉尔原先叽叽喳喳地对于跨年很有兴趣,他说他要嗨到深夜,他要尝试放纵的滋味,段宜恩不禁赞叹他的flag。

叹为观止,说要嗨到最晚的那个人,居然睡得最早。

十一点都不到,王嘉尔就有了困倦感。

尽管他一直装作很兴奋的样子。段宜恩看了他一会儿还是皱着眉头一语道破:“困了就睡吧。”

“不困!...段宜恩,我打算在2016年最后这几个钟头问你几个问题。”

“嗯你问。”


“我要是和你的滑板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

“你不是会游泳吗?”段宜恩故意逗他。

果然 王嘉尔的笑脸一下子耷拉下来:“哦。”

段宜恩伸手去捏他的脸:“我不会让你掉进水里。”


“那...我对你是不是特别的人。”

“你说呢?”

“我要你说。”

“我不知道。”段宜恩实话实说,“但是有的话我只想和你说,有的笑容只想留给你,有的事情只愿意和你一起做。还是很不喜欢和别人交流,却总想对你口若悬河。...你呢。”

“我拥抱过的所有人,只有你是让我紧张到手心出汗的。我敢调戏所有人,但是你的眼睛我都不敢看久。”


如果这还叫普通平凡的话,那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特别对待了。


“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我实在是睡着了,你能帮我守到零点吗?”

“...我尽量。”


王嘉尔还是没撑到零点,靠在段宜恩肩膀上睡着了。段宜恩一动不动,握着遥控器一脸冷漠地看着电视里的人唱唱跳跳。


怎么还不到零点。

一寸光阴一寸金,段宜恩觉得自己真是挥金如土。


钟表终于发出了正点报时,电视里也沸腾一片,段宜恩完成了任务一般,一点留恋都没有地关上电视。

低头朝王嘉尔脸颊上轻轻地吻下。


“跟你说个秘密,”多难以置信,惜字如金的段宜恩居然会对着一个沉睡的男孩温柔如水地自言自语般轻语,“2017年,我还会爱你。”


2017

爱你一起。


终.

评论(25)
热度(6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