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一 二 三——伉俪Bnior

岁月情长,竹马成双。


“我数三个数,你要是继续走,我就再也不跟你玩了!”


林在范和朴珍荣一起长大。和那些浪漫清新的故事不同,这俩孩子都不是省油的灯。林在范明着惹事,朴珍荣偷偷叛逆。两个人拉过学校的电闸,翻过学校的围墙,撕过暑假作业中间的那几页,为了坐在一起瞒着老师换过座位,后来被班主任发现了,把两个人叫到办公室都给批了一顿。被罚站在走廊上,朴珍荣低着头一副诚心悔过的模样。老师一走他扑哧一声就笑出来了,林在范站在他旁边也在笑。

“知不知道,如果被老师看到我们俩态度这么不端正,这是要被叫家长的。”

林在范的手指勾住了朴珍荣的手:“反正,咱俩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两个人也经常会吵架,真的急了还会动手。班主任看着这俩十多岁的小孩,皱着眉头:“你们俩,到底是关系好还是不好?”

“好。”

“不好。”

俩人气鼓鼓地瞅了对方一眼。

“不好。”

“好。”

“得得得,回班去吧。”


朴珍荣是那种气来得快消得也快的那种人。还没等放学他就没事了,小猫一样凑到林在范旁边,林在范把头扭到一边,他就又哒哒哒跑到另一边。

“别气了吧。你看我都不生气了。”


他们从来不会真的计较。朴珍荣特别擅长用数三个数来威胁林在范。

生再大的气,朴珍荣数到三,林在范绝对败下阵。


这就像是一种习惯和默契,他们从来不会打破。


渐渐长大,进入高中。他们开始有了不同的兴趣爱好,但是还是一直在一起。他们不会单独拥有朋友,他们共享一切,包括朋友。这也是不约而同的,大概是他们都担心对方身边会出现一个替代掉自己的人。

所以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就像捆绑销售的商品。


而那时候他们渐渐意识到了“喜欢”的含义。青春期叫嚣的多巴胺怂恿着他们去品尝爱一个人的甜蜜和酸楚。

深思熟虑,他们心照不宣地发现。

好像童年那不掺一点杂色的喜欢,已经带着别的意味。或是暗恋,或是依赖。

互相的暗恋,是一场漫长折磨。


以前呆在一起只会没心没肺的大笑或者面红耳赤的争吵。可现在好像变得微妙,尽管看上去他们和以前相差无几,但他们知道,有些不同的东西已经在心里扎根。


高中毕业的那天。闹哄哄的聚会上,朴珍荣坐在角落里看着他们一个个打闹吵嚷。

“哈哈哈!我输了!朴珍荣,去表白!”

他猛地一懵:“有没有搞错啊?大哥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但是我也得愿赌服输啊。”王嘉尔嬉皮笑脸地蛮不讲理。

“讲道理,是你输了,应该惩罚你。”

“对,他们惩罚我的方式,就是让我最好的朋友去表白,以此来让我心痛...”眼看着王嘉尔就要飙起戏来,痛心疾首地趴在饭桌上。

“闭嘴闭嘴闭嘴,你让我给谁表白。”


段宜恩在一旁插嘴:“不会太过分的。林在范就够了哈哈哈。”

或许在他们眼里,这真的一点都没什么。


他们也确实站在他们的立场上,给朴珍荣挑选了一个最简单的对象。

可是这对朴珍荣来说,可真是太过分了,简直大逆不道。他敢肯定那些人肯定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他还是忽然有一种珍藏的秘密一下子被拆穿的感觉,尴尬无措,还觉得遗憾和可惜。


要不是那一天,永远都不会有告白,又俗气又老套的告白。在所有人都离开之后,朴珍荣站在天桥上,望着远处的灯火辉煌,桥下的川流不息。林在范今天晚上没来,他要是来了,就能面对面对他说了。

那通电话打了四遍,每次都是响两声都挂掉。最后是林在范是给他回过来的。

朴珍荣吓得差点把手机从天桥上扔下去。

“怎么回事啊你,一会儿功夫打了那么多。出什么事了?今天晚上聚会太疯喝多了吧不会?要不我现在去找你....”


“其实,我喜欢你。”

“...”

“...”

“你是不是玩什么游戏输了然后来拿我开涮?”

“...是。输了是真的,可是我喜欢你也是真的啊。”

“不是,要不我还是去找你吧。”

“不许来!”朴珍荣忽然的愤怒显得突兀,“我数三个数,你要是还是这样非要装不懂,我也就假装没说过,好吧。”





“我也喜欢你!”



或许朴珍荣应该感谢那个倒霉孩子,不然他或许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和林在范谈恋爱。

不是暗恋,不是偷偷摸摸的喜欢,是光明正大的。

总有些刺眼的文字里写着,做了很久很久朋友的人不适合做爱人,如果适合,那一开始为什么还会成为朋友呢。

每次看到这种东西朴珍荣都会很不屑。

难道没听说过有一种人叫胆小鬼吗。就是那种喜欢也不敢说,眼睁睁看着爱情就那么错过落败成友情,还一边流着泪一边宽慰自己,幸好幸好,他还在身边。


朴珍荣就是这样的胆小鬼。



爱情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吧。

相爱,拥抱,亲吻。

朴珍荣和林在范的爱情简单平凡,和所有大学情侣的日常一样。在不同的学校,也不会每时每刻都见面,甚至有时候消息都不能及时回复。但是爱是那么坚不可摧,充满勇气,气势如虹。

他们手牵手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朴珍荣总会突然就觉得像是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明明他就在身边,却还是有那种清晰的迷失感。就想做着一场栩栩如生的梦,只剩下自己了,面容一半青春一般苍老。

情不自禁地战栗,下意识地握紧林在范的手。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和你一起,一直在一起。你知不知道暗恋你那几年我真的好辛苦啊,一边要设法把那些给你写情书的女生挡掉,一边还要躲着那些爱慕我盛世美颜的女孩。你得好好和我在一起,知道吗?”

林在范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他想尽量用轻松的话来安慰他。

朴珍荣紧张的神色缓和下来,笑着看着他:“我说啊,我长得这么好看又那么有才华,都没人来表白的,是你干的啊!”

“不然呢,还有谁那么良苦用心?我高中那三年真的是操碎了心啊,为了你我还一夜白头,跟你讲我现在的黑色头发全是染的。”

朴珍荣一本正经地看看他头顶乱七八糟的头发:“这样啊!既然这么麻烦,你有没有考虑过光头啊?”


他们就这样还像两个孩子一样说着幼稚的傻话。双手攥出了汗还是不舍得松开,走遍了这个城市的每个缝隙角落。

他们几乎去过所有的书店,朴珍荣去看国内外文学,林在范一脸正直地要带他去看生理健康,朴珍荣拔腿就跑。

他们几乎去过所有的电玩城,朴珍荣站在一边非要用理性的角度来计算一下游戏的获胜概率,林在范早就输了七局了,他忽然兴奋地一拍桌子:“你获胜的概率是百分之零诶!”

林在范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谢谢你。”

他们几乎去过所有的电影院,去看好看的电影,两个人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谁也不搭理谁,爆米花都没人碰一下。去看无聊的烂片,朴珍荣坐在座位上吃爆米花,林在范在旁边伺机耍流氓。

“不如我们下次再来看一次这个导演的电影吧!”

朴珍荣嫌弃地看着他:“是钱多还是平时亲的少?非要跑到电影院里亲。”

“电影里有背景音乐多有气氛啊!”

然后他们回家的路上拐到商场买了一堆烂情歌的cd,朴珍荣说他用理性的角度计算了,放着音乐在家里亲,成本比较低。



他们这样无忧无虑地爱了很久很久。


他们在跨年夜亲吻,在下雪天拥抱,收养流浪猫,定期去福利院。他们把拍立得照片全都贴到一面墙上,虽然养的猫Nora经常会把它们挠下来,朴珍荣还是乐此不疲。


可是,他们是普通人的爱情。

一切都是平凡的发展。

免不了会有新鲜感过去的瓶颈期,免不了会有对彼此的一些意见分歧。

没有人改变这一切,他们也想像以前一样恋爱。


可是爱情,又不是无时无刻都是蜜月期。

他们想向以前一样手牵手散步,林在范却皱着眉头只是问他:“你到底想去哪儿?” 朴珍荣说不了,因为没有地方可以去,他只想拉着他的手,随便绕一圈就好。

他们想向以前一样去影院看电影,朴珍荣看着电影排片说:“没什么可看的,还不如回家把那些老碟片再看一遍。” 所以他们回到家把一部看了不下十遍的悲剧电影又看了一遍。这次看完,都不怎么哭了。

他们开始争吵,因为一些琐事而争吵。

罢工的闹钟,没信号的手机,第十二次晚归,忘记带Nora打预防针。

他们总是在争吵,而且不可开交。



又和好,其中一人先放下姿态去和解。


又磕磕绊绊地爱了很久。


最后在盛夏里的某一天,他们摇摇欲坠的爱情终于掉落了。

他们分手了。


他们面对面站在当年朴珍荣所在的天桥上。这是他们爱情开始的地方,却也毫无预兆地在此结束。

他们的一生都出现了太多无法解释的巧合。


他们又在争吵。


朴珍荣转身离去的林在范大喊。

“我数三个数,你要是不回头,我就当你和我分手了。”





三.

他没回头。

那一直很管用的咒语,失效了。


这次,是林在范先消气的。他回家的时候,看到朴珍荣正拖着箱子从房间里走出来,房间里空荡荡的。

林在范抓着朴珍荣的手腕想说什么,被朴珍荣用力地挣开了。


朴珍荣的怀里抱着Nora,它亮晶晶的眸子张望着林在范。朴珍荣低下头看看它:“这是我捡回来的猫。”

“我知道,你的,我不抢。”林在范还是试图想去握住朴珍荣的手,可是朴珍荣一手拉着箱子一手抱着猫。林在范尴尬的指尖只能碰触他的衣袖,“...对不起,和我耽误的这些年,会不会成为你青春里的不幸...”

“你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吧?”

朴珍荣总是能脱口而出那些林在范绞尽脑汁都想不到的,伤人的话。


他走了,抱着那只孤单的小猫。

剩下了一只孤单的大猫。

林在范落寞地坐在沙发上。那面墙上的拍立得照片全都被朴珍荣清理了,他没带走,把它们全扔进了垃圾桶。

就那个夜晚,林在范抱着垃圾桶一张一张地把照片捡出来,擦干净,把过往的爱情在脑子里重新放映了一遍。怎么都想不通,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他把那些照片重新再贴到墙上,可是怎么看都觉得别扭,好像是哪两张的位置不对劲,调换了之后还是不顺眼。

他来来回回调整了好几次。最终溃不成军地把那些照片全都撕下来,散落在地上,他跌坐在照片中间,靠着那面墙,像一无所有的乞丐,像失去最心爱玩具的孩子,泣不成声。


他贴的位置都没错,唯一不妥的,就是照片里那个笑起来傻傻的甜甜的男孩,自己和他纠缠了前半生,现在却失去他了。


朴珍荣辗转了很多地方才找到能带着猫入住的酒店。或许天亮之后他就该着手去找一件公寓,毕竟他不可能一直住在酒店里。

洗完澡之后,他觉得很累很累,好像有什么东西从生命里抽离般的失去感。他躺在床上,Nora趴在他旁边。

酒店的空调特别冷,但是中央空调也没办法去调,他缩在被子里。

怎么擦都擦不干净的眼泪,他非要说是Nora的口水。



那天半夜,朴珍荣还没睡着,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他猛地掀开被子,跌跌撞撞地从床上跳下来冲到桌子边,不管他承不承认,他在期待着。


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

“您本月的话费...”

朴珍荣懊恼地把手机摔在床上。

有必要大半夜提醒他话费余额吗?

他又把自己裹紧。手机在二十分钟之后又响了一次,朴珍荣没去管它。说不定这次又是什么手机流量使用情况的提醒呢。

可是,万一不是呢。

朴珍荣紧闭着眼睛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不要那么没出息。却还是最终把手机点开。


林在范说:“我想我的猫了。”

朴珍荣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就知道你的猫!

他把手机塞到枕头下面抱着Nora继续努力入睡。

短信却不停地发来。

Nora在他怀里小声地叫,朴珍荣咬着牙克制着自己所有的冲动。

“我才不看他给我发了什么呢。Nora 你给我听好,你是我的猫,不是他的。”

“别叫了,睡觉!”

“...我知道你想他,但是我们没了他也一样是吧。”

五分钟之后。

“我们没了他根本不一样!”

去他的该死的自尊心。

他一条一条地翻林在范的短信。

最后一条是十四分钟前。

“你现在在哪儿,找到住的地方了吗?”

“我知道你生我的气,但是你现在在哪儿跟我说一下吧,我不去找你,我保证。你让我放心好不好。”

“好好照顾我的猫。”

“好好照顾我最喜欢的男孩。”


这种人就是欠,分手的时候比谁都像无所谓的态度,分手之后又比谁都狼狈落魄。或许他们真的适合就这样分一次手,当自己知道,对方对自己有多重要。

不管承不承认,失去他,就是不行。



朴珍荣觉得他连这只剩不到四个小时的深夜都撑不过。

他确认拨号的时候,手都是抖的。

不到两声就被接通了。


林在范的声音很焦急,好像他们没有分手,只是一种朴珍荣没通知他而突然消失带给他的急迫感。

“你在哪儿啊?...你跟我说一下,我马上就不打扰你了,我不过问你其他事,真的。”

林在范的语气信誓旦旦。

朴珍荣忽然间开始哭,放开声音哭,一点掩饰都没有,完全就是个孩子,哭得一抽一抽的。


林在范说好的不过问其他事,话刚说完就忘了。

揪心又自责。

“怎么了?你一个人还在大街上吗?不会吧?啊?乖,没事的没事,我现在去找你。”


乖,他都好久没这么叫过自己了。猛一听真让人头皮发麻。

“我没在外面,这你不用担心...你的猫很好,这你也不用担心。”朴珍荣还是故作镇定了两句,后来终于绷不住了,“...我想回家,你在家里等我,我现在回家好不好...我们回家吵架,我不想这样...我不想。”


林在范在愣了一下之后,飞快地从地上爬起来:“你不许乱跑,现在在哪儿就乖乖呆着。我现在就找你,我马上去。”

“我可以自己回去...”

“我不是担心你我是担心我的猫。”

朴珍荣扭头看看那只已经睡着的小猫:“那我数三个数,你要是不来,猫就不还你了。”





林在范给楼下的服务生解释了半天,甚至把身份证都押到那儿了,才终于拿到了一张朴珍荣房间的房卡。


他冲进去紧紧抱住朴珍荣,几乎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去拥抱他。把他捂在自己怀里。林在范因为没耐心等电梯所以一路跑上来,气还没喘匀,心跳的很快,朴珍荣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渐渐地安静下来。


“三。”


猫是你的,你喜欢的男孩,也还是你的。


终.

祝全世界最好最温柔的林在范生日快乐

评论(27)
热度(5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