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写给那段平淡的小爱情

真的很对不起很对不起。因为消息太多可能就没有注意到。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谢谢你给我那么温柔的长评,给你一个大大大大的爱心❤️最后还是 非常抱歉,以后一定会认真的。

JaeHolic💘:

打开编辑这条lof很久,却一个字都没敲下来


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开头去写下自己想写给俗事写给九西的话


先说说这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开始是很早很早的。


比我认识九西的时候还要早。


今天才把它拿出来,认认真真从头到尾的读了一遍。


故事里的林先生和现实生活中的林在范不能说是完全一模一样的人,但是至少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他固执,他不善言辞,他总是喜欢默默做好一切,然后不声不响地甩一个惊喜炸弹出来。


从对于那段糟糕透顶不堪回首的被绿的恋爱经历林在范平静的对待方式就能看得出,关于对爱情的理解他似乎比小了整整十岁的朴珍荣更加透彻。


因为惧怕,惧怕所有不成熟的小孩会三分钟热度,惧怕自己的性格不会带给自己恋人想要的安全感。


没有人愿意两次陷入同一片泥潭,林先生也是。


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爱在行为表现层面上,是付出。


所以他把他喜欢朴珍荣的一切都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细节温暖中,他把朴珍荣所有小心翼翼的喜欢都看在眼里,然后一声不吭的照单全收珍藏在心里。


再说说这个故事里朴珍荣


15岁的孩子总是带着自己的小想法,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带着自己对爱情的憧憬,跌跌撞撞的闯了进去。


总是在不断试探着林在范对自己的感情,既小心翼翼又大大咧咧。


因为喜欢着林在范,所以芝麻大小的事情,都会被无限的放大,变得醇香无比。


故事里的朴珍荣永远都是小孩子形象,即使是成年以后,也是属于傻里傻气的可爱类型。


很喜欢故事里的一句话。”喜形于色是小孩,不动声色是大人。“


15岁的朴珍荣总想着自己可以快点长大,可以快点变得成熟。想快点站在林在范面前对他说”快和我谈恋爱吧。”


所以才会有机场离别那里没有很撕心裂肺却依旧患得患失的离别。


人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看清,才懂得珍惜。


在我看来,是在朴珍荣走了之后,林在范才会正视自己对这个小屁孩的感情,才会怀念像个橡皮糖粘着自己叽叽喳喳讲个不停的有朴珍荣的生活。


因为被爱,所以不会爱的才学会如何去爱。


说的大概是这样的道理吧。


看到两人相隔异地,朴珍荣怯于发短信给林在范那里可以说是深有感触了。


当一切变得有距离感的那一刻,所有的关系都开始走向不冷不热,最后渐渐疏远。


有的时候,我也会翻开通讯录里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也想问一句你过得好不好,但是始终没有勇气去打破这层隔离。


很庆幸故事里的两位主人公并没有像我一样,从此再也不见,互相亏欠。


俗事里的爱情很荒唐,很不讲道理。


在两个人陷入对方的漩涡里的爱情的时候,那份谨小慎微,借着各种各样的契机和事件,夹杂着酸甜苦辣,满满的发酵着。


甚至都没有大张旗鼓的告白,和每天都要挂在嘴边的“我爱你”,自朴珍荣回国以后偷偷跟在林在范身后那里开始,林先生就自愿被俘了。


顺理成章的不像话。


或许是因为真的心意相通,不予言表,对方自然会懂你在想什么,你想做什么。


后来后来,尽管千篇一律,尽管不轰轰烈烈,不够疯狂,但唯有相看两不厌,才是最真挚的爱情。


一直觉得标题里‘很俗的故事’并不是因为这段感情有多老套,


而是能遇到自己最心仪的感情,才会满足。


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看电视,一起过完冬天。


平淡,却一点也不乏味的生活。


细水长流。


===============


第一次写长评,写了很久,真的很难写诶_(:зゝ∠)_


从《野梦》的时候就很想写给九西一个长评。


可是《野梦》给我那种糟糕的经历真的是太窒息了。


坐在空旷昏暗甚至都没有人来回走动的候机厅里等待着凌晨四点半的晚点飞机,凭借着自己手机照出来微弱的光线,一字一句的看完《野梦》,那种临登机前的满满窒息感,真的让我在飞机上挺久都没睡着的。


最后还是趁着俗事完结这个契机,一字一句的读完了它。


甚至都拿小本本记好了自己想说的话,可是当真正打开电脑写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


算是自己对于俗事的一点点拙见。


希望没有打扰到你这个温暖有趣的姑娘。


愿这个故事里的林在范和朴珍荣,会永远生活在幸福美好的国度里。


也愿我们九西,在平行时空下,也会拥有一段这样平凡却很幸福的爱情。


祝好。


@♡九西也 


-



2017.11.12


17:49


-

评论(3)
热度(61)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