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从前有个将门世家的小男孩。每天皮得很,仗着一身的好武艺,到处花拳绣腿闯了一堆祸,惹来各路碰瓷儿。

小男孩在府上被老爹和长兄百般嫌弃,凶得很,把小男孩吼得一愣一愣的。不过幸亏他心大,劈头盖脸一顿之后,同样的错误下次照范不误。

他每天都活得很开心,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那种开心。


后来小男孩喜欢上一个女孩。他就想啊,我得干点啥吸引人家的注意力吧。所以他就天天跑到人家跟前没话找话。女孩文静内向,不愿意跟小男孩耍贫嘴。小男孩不管说什么都会被拆台,不过他还是大大咧咧厚着脸皮。

他说,哎呀,没事嘛,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要不拜个把子吧。

女孩心想 谁要和你拜把子啊 你有病啊。转身又走了。


小男孩有点挫败了,毕竟眼看着大哥都跟青梅竹马的姑娘拜了堂了。两个人每天在府里你侬我侬的。大哥大嫂还来嘲讽自己不会撩妹,一边嘲讽还一边秀恩爱。

但是小男孩越喜欢她就越怂,净想着要跟人家拜把子。这样纠结了好几年。



后来,仿佛一夜之间天下局势就变得动荡不安。小男孩还没搞懂到底咋了,莫名其妙的,就要打仗了。朝野之上也是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小男孩问大哥,这都是小事吧,天下不可能说大乱就大乱吧。

大哥说 没事没事,还有大哥我在呢,你在家赶快把我弟妹追到手啊。

小男孩又去问老爹。

结果又被老爹吼了一顿,说他每天就知道玩,什么都不懂。小男孩又气又委屈,我是不太懂啊,这不是请教来了吗!

老爹一摆手,不说,说了你还是不懂。


气死人了。


再后来大哥战袍加身,打仗去了。这一去,就没再回来。

这不可能啊,这怎么可能啊!小男孩躲在自己的屋子里哭了好几天。

大哥可是主帅,他可是将军啊。他是故事里的英雄角色,英雄不是不会死的吗。大哥说,家国之情才是大爱。大哥还说,只要仗打胜了,太平盛世就又回来了。

就不会有人再死了。

小男孩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他说他要去北疆打仗。



然后小男孩成为了将军。

他以前乱蓬蓬的头发 现在高高地束起 挽成发髻。额前没有一丝碎发。看清了他的五官,原来是如此英气逼人,原来他不笑起来眼睛里是这般严寒。剑眉星目,完全不像以前那个吊儿郎当的小霸王了,倒真有点将帅风范。

他还是没追到喜欢的那个女孩,出征之前他对人家姑娘说,我可走了啊,打仗去了。你老说我没出息,这次等着看吧,我还是很厉害的!等着我回来,咱俩拜把子。

说完之后朝女孩痞里痞气地笑了笑,像极了曾经那个无忧无虑的小男孩。

不过女孩知道,他现在是将军啦,再也不是小男孩了。所以她这次没再像以前一样拆台。她转过身,悄悄用衣袖擦了擦眼泪。

走了,他的马踏起黄沙。



小男孩长大了,沙场上的他骁勇善战,像一只初成年的小狮子。气血方刚 浑身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他率领千军万马,战旗一挥,句句喊话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他手下的老将,有许多是看着这小孩一点点长大的。小男孩的成长如此出人意料,难以置信却理所应当。


没有人记得他是小男孩了,所有人都尊称他为王。包括他自己都忘记了自己是谁了。

后来他凯旋而归,功成名就。

国保住了,算是吧。两鬓斑白的老爹捧着他的脸,笑得骄傲自豪。小男孩呆呆地望着老爹苍老的脸,他不知道一切是怎么流逝的,他明明攥得很紧很紧了,可是他们还是要走。

小男孩问,我还能继续当我的二公子吗?

老爹说,孩子啊,你身上背负的责任很重,家国天下需要你······老爹布拉布拉地说了好多。小男孩一身铁甲 又重又硬。他懵懵地点点头。原来他不是忘了自己是谁,是因为自己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人了。



没几年,老爹驾鹤西归。

政变不断,终是牵连到了王侯将相们。府被封了。

小男孩没有家了。他想骂街,一甩自己嚣张的辫子,叉着腰就开始嘚吧嘚地骂。他嘴皮子厉害,嘴又狠又毒,那可是全城出了名的。可是这时他发现,自己嚣张的辫子中规中矩地盘在和田玉的发官之中,这一身长袍并不方便他两手叉腰,根本就没有气势。而且当他想开口说起什么的时候,他觉得很累,一句话都不想再讲了。所以他就那样轻易饶过了蹬鼻子上脸的芝麻官儿们,全都照单全收了。


哎呀,天地浩大,何愁无容身之处。

算了算了,不生气。

不如看破红尘,出家好了。小男孩都想好了,当个和尚也不错。

临走那天,他听到身后有人喊他。他回头看,是那个自己喜欢的姑娘,她还是穿着浅色的裙子,朝自己这边跑来。她这么漂亮,可是自己都不曾望着她的眼睛 好好地端详过她。

反正都要出家了,多看几眼吧。

姑娘也看着他,直勾勾的。人家还没怎么样,反倒是小男孩先红了耳朵。姑娘说,你去哪里啊,我想跟着你。

小男孩还是像以前一样低情商,他摇摇头说,我出家去了,你赶快找个好人家嫁了吧。

姑娘抬起眼睛,眼泪在眼眶里闪烁。你还说要和我拜把子呢,不算数了吗。

故事最后牵强地圆满。小男孩带着姑娘隐居深山去了,过上了抛却凡尘的生活。

但是吧,偶尔午夜梦回,小男孩还是会猛地想念起当年的烟花,绚烂在一派热闹的京华。卖桂花酒的小贩挑着担子走过长长的街道,唱着悠扬的调子。他调皮捣蛋弄得满身泥巴,让大哥掩护自己偷偷溜回府里。可是还是被老爹发现了,他气得让自己去跪祠堂。

他跪在祠堂里,双手合十,一边哭一边笑。真希望这场梦啊,晚一点再醒。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基本上复述了萧平旌一生的ooc大作。

评论(12)
热度(75)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