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关于九西也太太的中长篇合集

今天份的感动也准时到账了💕

-马卡丘:

前言
昨天在补99文的时候本来想先看长篇的,但是最近晚上好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后来索性看了两篇中长篇的。果然还是我的99啊,两篇都深深“扎心”了。而且看到这两篇写长评的朋友还挺多的。没错,就是《望舒》和《野梦》了。
《望舒》“平生一顾,至此终年”
“平生一顾,至此终年”这句我在写这篇长评的时候嘴里念叨了很多遍,念着念着嘴角上扬。向往的爱情大概就是这样了,没有哪个人能拒绝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了。说实话,现实生活中我不轻易开口夸人,倘若但凡夸了且由衷夸赞的话显然这份赞许是包含了一定的喜欢成分在里面的,我们称之为“一见钟情”。好多人说一见钟情钟的不是人而是脸,那么我们姑且在这里粗俗地认为段宜恩同学钟的也是脸。那没办法,99在文开头也忒着重小王长得有多好看了。后续整篇文都提到的所谓“般配”,我们好像有一个惯向思维就是一对情侣看上去“般配”我们才不会对此议论纷纷,而情侣本人也会觉得自身就是适合对方的。就算是在我看来,我若是有看中的男生或许也会去想我们俩各方面是否“般配”。当嘉尔和阿恩都在这场看似再“般配不过”的感情里对彼此在一起的理由感到迷惑的时候我们也会跟着反省他俩真的是因为喜欢在一起的吗?可是,嘉尔哭了。恋爱这种事好像慢慢的有了套路,相爱之后每天黏在一起互相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可是当你我把自己不曾参与对方的那段时光讲完之后好像就出现了常说的“厌倦期”。这时候的恋爱好像会变成一种固定关系,你要问还爱不爱对方,你能脱口而出的答案仿佛是为了维系这段感情,而如果是犹豫不决也能理解。我们得承认,再轰轰烈烈的爱情最后都会归于平静。嘉尔开始询问自己这七年来对对方到底是抱着怎样的感情,每个人都渴望被爱,嘉尔也不例外,在爱情这场游戏里,好像在比谁爱谁更多,至少文章在看到一半时,我还在怀疑他俩到底是不是爱过对方。直到99交待了段宜恩的感情,啊,原来我们段宜恩同学一见真的钟的是情啊。“我爱他,真的是真的”,这话真是戳人心啊。是啊,关于证明“我爱你”这件事好像不是一句话,一束花,一场婚礼就能解决的,那么,到底要怎么办呢。我没有去猜珍荣打给嘉尔时嘉尔那些“被风吹散的话”,我不知道他想说什么,或许这个时候的嘉尔仍然不知道自己爱不爱阿恩。我们99终于要提到“望舒”了,“你让月亮都变得更好看了”,真是段会撩啊,情话真是酥到骨头里了。如果说有的人说情话是套用模式的话,那么阿恩同学这种没有用过多的修饰词就归结于真爱咯。珍荣那句“他祝你好”来得迟却来得巧。那么,和好的故事是我理解的所谓“刺激”引发真爱?!我们看过很多剧情都是因为看到对方和别人在一起才发觉自己喜欢他。这个时候我们嘉尔终于知道他所认为的“般配”都是扯淡,可是别扭地否认爱情,却又承认他要的还是段宜恩。事情的发展终于落到了那句“我爱你”,那么哪里又否认了这是爱情呢?!我不太懂99这篇想要表达的是一种怎样的宜嘉,可我羡慕这种宜嘉,兜兜转转,人来人往我们还是对彼此最有感觉。
《野梦》“我最忠贞不渝的爱情是我的哥哥,而如今,他就只是我的哥哥”
看这篇文之前看到99说是双生,我就在想是俗套的那种违背伦理在一起的剧情吗?!看完之后,好的我的99你果然不同凡响地棒!亲生兄弟之间小时候感情能好到这份上的实属少见,果然还是安在伉俪身上才稍显不违和(就是偏心)。两个软萌的糯米团子抱在一起的画面哎呦妈呀。我也想写书,但是没那天赋真是心酸呢哈哈哈哈。我不知道在范那种“溺爱”于荣荣后期会变成那样是不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份爱说实话在早期已经开始扭曲了不是吗。荣荣生命中所有的光都是在范,好像他的人生是在因为在范而活着,至少在被老师训斥时会因为“在范”二字而激动。一个人眼里有光是种什么感觉呢,好像就是这个人这件事能让我的身心给出反应。即使被老师被家人拿出来比较也好,我们荣荣这个时候都深信不疑在范很爱他。堕落是从考入那所高中开始,包括看完全篇文章我都觉得荣荣的变化绝大部分原因是这个。我和荣荣一样厌恶着这个环境,它无声无息地侵蚀着我们的精神世界。无能为力的就是我明明足够努力却还是够不上你的脚步,我怪自己怪全世界,却从来不会因为你林在范没有停下来拉拉我而放弃爱你。我的生活好像渐渐失去了你,但是当你偶尔回过头来看看我时我依旧开心。中篇开头提到说“有人问朴珍荣有没有恨过林在范”,这话着实吓到我了,我没有想过事情接下来会朝着这样发展。青春期的荣荣开始害怕,害怕自己以现在的样子长大甚至开始埋怨在范,自己内心的折磨终究是害人的,可最后的寄托和希望在去看望在范时全面崩溃。说是占有欲也好,明明是我的哥哥啊,是从小到大都只对我好的哥哥啊,原来......加上周遭环境我们可怜的荣荣“终于忘记了自己是谁”。逃脱不掉的酒精,灯红酒绿,终究停留在在范说出那句“我不是他任何人”。这里恨过啊恨过林在范没有骂他,那么“一尘不染地爱了他17年”又从何说起呢?!爱到偏执的感觉我实在无法感同身受,只觉得这样的荣荣我看不懂。他一边明明因为在范而变成这样,一边又在否定这个想法。是有多爱才会想要把你和我剥离的干干净净。那个吻在意料之外却又好像期待了很久,事情终于发展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他们好像终于回到了正常的生活状态,可偏偏心里脑海里还是会出现对方。故事的结尾不是俗套的违背伦理在一起了,而是99说的回归于亲情,这样才能爱好久。正如荣荣的那本书,我们且把他俩这发生的这一切当成梦吧。番外是在范的视角,我开头就说过在范的“溺爱”在很早之前就扭曲了,只是现实让他不得不固执地让自己“清醒”。我没有想过99会安插《同生》这本书的出现,我不想和你共死,我想你活得比我久。日记本的出现不知道有没有让荣荣知道在范是爱他的。余生很长,或许还能再爱,我们都不得而知。而99确实给我们和他们编织了一个不愿意醒来梦。


写于2018.03.20
@♡九西也 (不嫌烦的话还是我啦( ͡° ͜ʖ ͡°)✧)

评论(1)
热度(14)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