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校草不可能那样的/辰玟

/黄铉辰x金昇玟

/小学生早恋 校园糖水文 一发完



//
十六岁的喜欢是毫无攻击性的。

就算他笨拙的效仿大人,就算他只会些无聊的恶作剧,那也是饱含着他不会表达的喜欢,包裹着一层厚厚的霜糖,小心翼翼地砸在那个人的身上。他的欺负是有意的,为了让你回头看他一眼,好给他个机会说出口:我好喜欢你呀。


1.
金昇玟觉得人心都黑了。

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人明辨是非!他们都只是肤浅地靠外表来评判一个人,坚信长得帅的人做什么都是对的!每当金昇玟和什么的人抱怨自己的同桌有多欠揍的时候,总会收到他们一个白眼。

“你不要说了,校草不可能那样的。”

金昇玟就在刹那间被噎得哑口无言,剩下还有一大堆的怨言生生就给吞了下去。

没有人理解自己的苦!没有!他痛苦地拧开水杯的盖子,饮尽这一杯惆怅。就在这时他同桌正好推开班门,习惯性看了他一眼,加快脚步走过来,故作不经意地推了一把金昇玟的杯子。

金昇玟的水差点喝进鼻子里。

“哟,不好意思。”

“黄铉辰!你是不是有病啊?”



2.
黄铉辰长得那么帅——校草都是很温柔很绅士的。全校范围之内所有的思春少女都这样给黄铉辰塑造了一个温文尔雅,谦和有礼的完美人设,容不得别人说他半句不好。所以大概只有金昇玟一个人是真正看清情况的明白人。

他从幼儿园就和黄铉辰是同班同学。那个时候的黄铉辰就已经是一个每天大鹏展翅的熊孩子,偷金昇玟的糖吃。四岁的金昇玟揪着四岁的黄铉辰的衣服,眼泪汪汪地质问他。结果他不仅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而且下次还这么干。

后来上了小学,两个人又在同一所学校,不过不同班了。金昇玟以为终于能摆脱他走向康庄大道,事实上黄铉辰并没有放弃对他的骚扰。每天放学都能在校门口看到黄铉辰一脸岁月静好地望着自己,金昇玟一边在心里大骂这家伙他们班怎么下课总是那么早!一边拔腿就跑。然后黄铉辰就紧追不放。

初中三年,总算是和黄铉辰一别两宽了。

结果快乐似神仙的日子才过了三年。高一刚开学那天,金昇玟走进教室 便看见黄铉辰坐在桌子上 望着自己笑得一脸稀烂。“很想我了吧?”表情很像流氓兔。

金昇玟瞪大了眼睛 震惊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恍惚地四周张望了一下。

“别怀疑了,你没进错班。”

好吧,噩梦又开始了。


开学第二天大家排了座位,本来金昇玟的同桌是一个戴眼镜的朴素女孩,可是两节课后不知怎么的,那个女孩的桌子就被拉走了...随之而来的是黄铉辰满脸春风得意地拉着他的桌子,一把怼在金昇玟旁边。黄铉辰潇洒地一屁股坐下来,坐得格外安稳,好像这儿本来就是他的位置似的。

“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同桌了。”黄铉辰很随意地宣布道。

“怎么成你了?”

“我找老师换位置了。”

“老师到底是中了什么邪能答应你这个流氓的要求?”

黄铉辰忽然凑到金昇玟的耳朵边,很神秘地压低声音说道:“我告诉老师换座位是你的意思,但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真的假的?!”金昇玟惊恐地一把推开他。

“真的。”他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老师问我,你是不是喜欢我,我说,可能是。”

“你有病吧黄铉辰?”



3.
黄铉辰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体育委员。

毕竟全班同学当中 真的没谁能比他参加过很多的体育项目,当他告诉大家自己以前还加入过滑雪比赛时,台下分明传来一阵阵女孩的小声尖叫。

“切。”金昇玟对他知根知底,不屑地把头低下去,“还不是得了倒数第一!”


可是倒数第一又怎么样呢,自从黄铉辰这位体委掌握了实权之后,金昇玟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里。

集体跑早操的时候,金昇玟本来站在队尾的,莫名其妙被拉出来站在排头领队,他似乎早有预料 一边被黄铉辰推着走一边放弃抵抗四大皆空。

上体育课的时候,黄铉辰领着大家做热身准备活动。

“大家的动作总是不标准,这要怎么办?”黄铉辰故作无奈地看着大家。

这时候金昇玟正盯着地上的一只西瓜虫发呆。

“金昇玟同学,你来给大家做示范吧。”

金昇玟触电了似的猛地把头抬起来,一脸“你疯了吗我又怎么惹你了”的悲愤表情。黄铉辰则面带标准微笑,格外恬静和蔼地看着他。

全班同学都把头扭过去看金昇玟,他被逼得没台阶下,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看着大家,一点点从队伍里挪到前面。站在黄铉辰旁边,左手偷偷在后面狠掐了一下他的腰。

“你该死了黄铉辰。”金昇玟小声威胁。

“不要紧的,至少当下我活得很幸福。”


在黄铉辰就任之后的时间里,金昇玟时而是出色的篮球控球后卫,时而是卓绝的足球的魅力前锋;既能当1500m长跑的种子选手,又能马上去成为举重妖精。

运动会前期,只要体育老师问黄铉辰同学们有什么擅长的项目,金昇玟一定是众望所归的运动健将。

到最后全班都了解黄铉辰的套路了。

“同学们有擅长掷铁饼的吗?”

齐声:“金昇玟!”

“同学们以前接触过沙坑跳远吗?”

齐声:“金昇玟一定有!”

然后黄铉辰露出满意的笑容。

金昇玟对黄铉辰已经逐渐起了杀心。



4.
运动会的时候金昇玟真的很害怕黄铉辰给自己报上一堆匪夷所思的项目。

不过当他看到项目选手名单的时候,自己除了自愿报名的短跑之外,没有什么多余的项目了。反而在许许多多奇怪冷门的项目下面都能看到黄铉辰的名字。

虽然对他的破事并不关心,但金昇玟还是出于好奇凑到他旁边问了一句:“这些你都会啊?”

“不会啊!”开玩笑,黄铉辰怎么可能会标枪啊?

“那你就去报名啦?”

“没人愿意去,只能我去呗,充个人数。”

金昇玟了解黄铉辰,他嘴上说什么重在参与,其实胜负欲比谁都强,他是绝对不可能去这些项目场地上敷衍了事的。

“那你注意安全。”金昇玟把名单还给黄铉辰,漫不经心地提了一句。

“宝贝,我们的关系还没有发展到需要你为我担心紧张的地步吧?”

果然黄铉辰还是黄铉辰,金昇玟狠狠翻了一个白眼,“神经病。”很后悔自己干嘛要叮嘱那一句。



运动会的那一天,就是女孩子们沸腾的海洋。她们这时候就恨自己为什么只有这一双眼睛,满场那么多帅气阳光的男孩却不能尽收眼底。

短跑是第一项径赛。

那是大家第一次看见金昇玟不穿校服而是穿着运动短裤和T恤的样子,他站在跑道旁边热身,刘海下面的发带显得他很酷又很可爱。和平时穿着正装校服,系着领带,穿着白色球鞋的样子不太一样。

他站在空旷的跑道边,听见看台上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为自己加油。循声望去,看见同学们都围在栏杆边冲他挥手。

没看到黄铉辰,他好像去跳远那边检录去了。

但是让大家一起为金昇玟加油,确实是他临走前嘱咐大家务必这么做的。



5.
金昇玟有时候会觉得黄铉辰这个人其实挺好的,但下一秒就会想抽自己一巴掌,究竟是怎么瞎了眼会觉得他还挺好?

黄铉辰在金昇玟的面前,从来不会正常超过三秒。

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欺负金昇玟才不算虚度。

数学是最让金昇玟头疼的课程,他并不是学得不好,只是比起其他同学要下更多的功夫。每当上数学课大家都屏气凝神的,生怕老师点到自己回答问题。

黄铉辰就很不怕,因为他的数学出奇得好,只有他一个人在数学课上自由飞翔,顺便还能整出点幺蛾子。


“好,这道题是典型案例,我现在找一个同学来跟我说他的解题思路。”数学老师推推眼镜,台下的同学怂得把头压低下去。

“老师!金昇玟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没有!”金昇玟本能地否认,那一刻他恨不得把黄铉辰直接掀翻在地上。

“明明就有。”

“那好吧,昇玟来回答一下吧。”

金昇玟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在数学课上万众瞩目。

金昇玟站起来大脑一片空白,黄铉辰坐在下面一句一句地提醒他。

“既然你这么会 为什么不自己站起来回答?”

“我偏不。”



黄铉辰最大的爱好,是在并不擅长的语文课上积极回答问题。

分析人物性格。

感受文章主旨。

续写小说故事。

他的每一个回答当中,都会有金昇玟的友情客串。

有一天上课时,老师让大家谈一谈从伟大的科学家身上都能感受到些什么。

黄铉辰第一个举手,而且举得很高。金昇玟刹那间瞳孔地震,要去把他的胳膊给拽下来。为时已晚,老师已经赞许地点了点头,并示意他站起来回答。

金昇玟绝望地看着他起身,把头埋进胳膊里,他知道黄铉辰肯定又要说点什么不着边际的东西。

“我们刚才学习了许多世界各地科学家的人生经历,可以发现他们都经历了许多挫折,但是又非常努力一直坚持。这就让我不禁联想到了我的同桌金昇玟同学。虽然他在小学的时候也经常考班级倒数,但是一直都非常认真非常努力。每天都保持学习10个小时,所以成绩非常优秀。我相信未来有一天,金昇玟同学也会成为一位很出色的科学家。”

这究竟是在说什么?

金昇玟的脸已经红到了耳根和脖子,求求黄铉辰赶快闭麦立刻坐下。


这并不是黄铉辰第一次把他当成自己回答问题内容的主角了。

只要让他讲话,就一定会提一句金昇玟,再八竿子打不着的话题也会强行带他出场。

语文老师好像很爱听的样子,每次看到黄铉辰举手都笑得很欣慰。

“让我们来听一听金昇玟同学又有什么有趣的事情了吧!”

“老师,您真是太了解我们优秀的金昇玟同学了!”



6.
“小玟,你别睡了。”

“小玟,这么美好的课间怎么能就这样睡过去呢?”

金昇玟在课间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时候,黄铉辰就会一点点凑近到他旁边,然后开始废话骚扰。

黄铉辰好像有念叨不完的废话一样,能把四面八方的八卦新闻都在他耳朵边啰嗦一通。

金昇玟已经困得大脑放空了,耳边还要充斥着黄铉辰的声音。

“黄铉辰...我命令你...马上...闭嘴...”

“哎哟,干嘛啦小玟,你看你这么累,以后就不要再学习10个小时了。”

“谁学习10个小时了?!”

“少来了,快醒醒来学习吧,不然怎么能保证学习时间?”

“你烦死啦黄铉辰!”

“啧,小玟呐.......”

“你再说话我就要打人了。”

黄铉辰乖巧地闭上了嘴。



偶尔会在金昇玟睡觉的时候给他扎个小辫子。

偶尔会用笔在他的手背上画一个霸气的纹身。

虽然会难逃一顿毒打,但他依然乐此不疲,反正金昇玟的拳头也没什么杀伤力。



7.
“你们能想象黄铉辰这个人他有多招人嫌吗?!他能把你逼疯的!”

同学们严肃地摇摇头:“不可能,校草不可能那样的。”

为什么没有人愿意相信自己呢?

金昇玟问天问大地。

真的很想告诉大家,不要被他的外表骗了。他会用塑胶假虫子吓唬人,也会在别人发呆的时候突然大吼来吓人一跳,更喜欢在别人的演草本上画恶搞小漫画。他就是个长得稍微帅一点的普通男孩,也很皮,很淘气,很让人头疼。


“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接受黄铉辰的真实性格?”

“因为我们都没被他欺负过啊,当然不相信——他似乎只这么对待你吧?”



8.
后来全班都调换了座位。

黄铉辰不再是金昇玟的同桌了。换座位的那一天金昇玟说他要鸣礼炮庆祝,黄铉辰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你不要再掩饰内心的失落了。”

“我开心还来不及呢!”

然后,座位就相隔十万八千里了。

学生时代有许许多多的感情,是随着座位的距离而变得亲密或疏离的。曾经缩着脑袋坐着偷偷聊一整节晚自习的同桌两人,可能在一次换座位之后就慢慢不再讲话了。曾经悄悄动过心的少年少女,也因不再每天和他紧挨一起而忘记了最初对他的微弱好感。

金昇玟的新同桌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男孩,现在金昇玟每天说过的话不会超过五句。黄铉辰的新同桌是一个开朗外向的女孩 似乎对黄铉辰还有些好感,每天都咋咋唬唬地喊他的名字,笑得异常大声。但从来没见黄铉辰用以前的恶作剧捉弄过她。他带着礼貌的微笑对待新同桌,温柔绅士又保持距离,倒还真有点校草的架势了。


现在的生活终于安生了。

课间睡觉再也不会有人打扰了,晚自习写作业也不会有人捣乱了,语文课也不用再提心吊胆的。但是金昇玟却不知道怎么的,总想去看黄铉辰。只要看到他身边的女孩笑得一脸娇羞,金昇玟就会不自觉地联想许多事情,包括黄铉辰刚才究竟说了什么玩笑话逗她,是不是给她讲了什么自己都不知道的秘密,是不是也用无聊的把戏捉弄她了。

想着想着就觉得很失落。

他厌恶透了黄铉辰的幼稚,却又生怕别人和自己分享了他身上那特殊的一面。


人啊,真矛盾。


“金昇玟同学,听说你最近很消沉啊。”

金昇玟眯着眼睛把头抬起来,看见黄铉辰站在桌子旁边望着自己。

“失去我之后日子变得很黯淡吧?”

“闭嘴...”

“嘿嘿,你再最后享受一下自由的生活,很快就会再落到我手里了。”

“啥?”

黄铉辰伸手摸了一把他的头发,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留下一个潇洒帅气的背影。


金昇玟必须要承认,大多数时候他还是觉得黄铉辰这个人神经兮兮的 很中二。



9.
第二天来到学校,黄铉辰就已经坐在金昇玟的座位旁边,翘着凳子 面带王者笑容地看着他了。

金昇玟睁大了眼睛也看着他。

“你怎么又来了?”

“啧,怎么说话呢?这不是因为离开了你 我语文课就没灵感了嘛,所以我就又去找老师把位置给换过来了。”

“老师肯定烦死你了吧?”

“一般吧,不过我跟他说的是金昇玟想继续和我坐同桌,不然没人辅导他数学作业。”

“???你神经病吧?明明就是你天天抄我数学作业!”

“我需要抄你的作业吗?每次我不是都在帮你检查错题吗?”

金昇玟不再和他争辩了。

他好像说的也对。



最近校园里都在流传,黄铉辰他这个人啊,越喜欢谁就越爱欺负谁。

一群女孩聚在一起聊这些八卦的时候,金昇玟正好路过听到。

在心里默默想:校草不可能那样的。

可是想着想着,嘴角就不自觉上扬了。





END.

评论(26)
热度(2483)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