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相恋十年三十题 11-13——伉俪

十一.惊喜.

林在范说,他正在朴珍荣的公司楼下。

朴珍荣一边下楼一边对着电话说:“你今天怎么那么早?”

“我来接你不好吗?”

“好,我都快感动死了!”

朴珍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林在范的车没有往家的方向开去。朴珍荣歪着脑袋看着专心驾驶的林在范:“我们去哪里?”

“到了你就知道了。”

林在范拉着朴珍荣,站在中学门口,那扇冷冰冰的门大敞着,保安室里坐着一位脸色严肃的大爷。朴珍荣愣了一下,猛地回头看林在范,林在范也正好扭过头望向他,正好看到朴珍荣的眼睛里闪烁的光芒,他只要激动兴奋的时候就会这样,什么都在眼睛里。

林在范拉着他就往学校里走,朴珍荣有点担心地看看保安室里那位真的一脸来者不善的大叔。没想到他根本就没有过问,就任着他们进来了。朴珍荣被林在范拽着一路小跑:“他怎么不问我们啊?”

“他大概是以为我们还是学生吧。”林在范开玩笑地说道。事实上,在这之前,他已经来找这位大叔说了好几次了,还先后找出来了自己的高中毕业证,高中学生证,甚至食堂的卡。这才说服他能在晚上的时候进来一趟。

朴珍荣跟在林在范的后面,走过一阶阶楼梯,学校已经重新粉刷了不知道第几遍了,有些地方已经很陌生了,但有些地方却还是那副样子。他和林在范曾经一起罚站的楼梯隔间,横七竖八躺满了扫把的卫生角,朴珍荣真想去帮他们整整,因为以前朴珍荣在学校就是负责清理卫生角的。还有朴珍荣和林在范一起打过球的操场。

朴珍荣被林在范拉着走,一直上到了教学楼楼顶的天台上。一扇又脏又破的门,肯定是换过,但是又变得那么旧了。推开那扇孱弱的门,天台的地上依旧被粉笔图画得乱七八糟,落满灰尘的废弃桌椅上还有一些小零碎,应该现在在学校的学生留在这儿的东西。

“珍荣啊,就在这里...你记得我当时说了什么吗?”林在范把他拉到那堆破桌子后面的栏杆边,担心风吹散他的话,林在范说得很大声,脸上带着莫名不好意思的笑。

记得啊。就是,笨拙又青涩的表白啊。

林在范忽然清了清嗓子。

“朴珍荣同学,我很喜欢你,我知道你听到我说这些话会觉得我很奇怪。但是我认为和你相处这么久,要给你听些真话。我很喜欢你,想保护你一辈子的喜欢你。”

高二的某一天的下午,林在范就是拽着要补觉的朴珍荣来到这儿,强迫他听完了自己的这些话。说完一副冷静的的样子,其实耳朵早就红得不像样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当时说的是什么,居然还能这样清楚的记得。

他的样子其实在朴珍荣的眼里是一点都没变的,只是把当时的校服换成了一身灰色的西装。

朴珍荣的指尖勾着林在范的手心,他觉得鼻尖很酸,一定是风吹的。林在范一手被他抓着,另一只手捂着他的脑袋把他揽到怀里:“这怎么还哭了呢?这是惊喜啊,不开心吗...”

“我当时也哭了不是吗,只是当时哭得很丑,是坐在地上哭的,一边哭还在说,'我终于等到你说你喜欢我了。' 记得吗?”朴珍荣把脑袋埋在林在范的肩窝里,脸红地说。

“当然记得,等到你老了。我还要拿这个嘲笑你呢。”

其实呀,学校的天台早就封了,林在范去找了校长,要了门的钥匙,他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把这里打扫成他印象中的那个模样。

为了给这么多年的相爱一个温柔的回答。



十二.没有言语的夜.

窗外淅淅沥沥在下雨,这个夜很静却也很聒噪,只剩下雨滴敲打窗棂,房间里只剩下一盏昏黄的夜灯。林在范坐在床上,电脑放在腿上,双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密密麻麻的字迹让人头晕。不知道钟表上的时针慢吞吞地走过了几格,林在范终于肯合上电脑,把它放到床边的桌上。

“珍...”林在范的话说了一半就被硬生生咽了下去。朴珍荣已经睡着了,安安静静地躺在林在范身边,脸上肉乎乎的让人想捏一把。

林在范无奈地笑起来,伸手在他脸上揉揉。把他圈在臂弯里,捂在怀里。

窗外还在下雨。



十三.旧疾复发.

朴珍荣冲到病房里的时候,林在范半靠在病床上看着他,笑得一脸人畜无害。朴珍荣喘着气眼眶红红地扑过来就要打他:“你怎么还笑啊?”

“那我要哭啊?”林在范一伸手捧着朴珍荣的脸,一副无辜模样。

可是朴珍荣却鼓着嘴眼泪汪汪的快要哭出来:“你吓死我了...”

林在范还是眯着眼睛笑着,用指腹轻轻揉揉朴珍荣的眼睛:“好好好别哭别哭,我腰伤这么多年了,你又不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

可是很多年都再没复发了,虽说这种伤是永远都有病根的,但是朴珍荣还是在日夜祈祷,永远都不要复发才好。

“你每次都不听我的话。我让你注意让你小心,你听没听过?”朴珍荣的孩子脾气上来了,生着闷气,两只眼睛死死瞪着林在范。

“...我听了。”林在范轻声细语地安抚,朴珍荣守住立场不为所动,林在范抓着朴珍荣的手腕晃晃,象征性的撒了个娇,“珍荣啊,你不要跟我生气,我是病人啊,你怎么能欺负一个病人呢?”

“你还知道自己有病?”朴珍荣的一语双关林在范还不至于听不出来。他顺着朴珍荣的话说下去。

“知道...所以我们珍荣可不能就这样放着我不管。”




评论(8)
热度(2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