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1——伉俪Bnior.

——伉俪Bnior.

朴珍荣是个好学生。他在学校啊,品学兼优,温文尔雅。是那种,学姐想摸摸头的学弟,学妹想送情书的学长。他的校服里面是各种各样的纯色衬衫,低调之中难掩少年的眉目清朗。

林在范是个差生,和朴珍荣是一种天差地别的存在。在老师的眼里,他成绩上不去,思想成问题,三观已不正。他和朴珍荣的名字靠的最近的一次,还是校领导拿他俩做一正一反两个教材来教育新生。

除了这种情况,林在范这个名字基本上和朴珍荣这个名字,没什么关系。

林在范穿的衣服也不算奇怪,只是不穿校服而已。头发也没有染千奇百怪的颜色,粽栗色还算可以接受。不过耳朵上的那一排耳洞就着实没什么好解释的了。

朴珍荣一次都没见过这个传说中的林在范,大概是因为他来班里太早,回到宿舍又太晚的原因,总是和林在范那个迟到早退的神奇人物擦肩而过。


第一次见到他,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 朴珍荣的自行车坏在半路,最后是跑着来的,额头上满是汗,可还是迟到了。严肃的执勤老师站在教学楼门口,他站在一边紧张地不敢进去。这时候林在范就从他旁边轻快地走过,朴珍荣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下意识地跟着他。林在范嘴里嚼着口香糖,走到楼下,瞥了执勤老师一眼:“高二四班林在范。”

“又是你!这个月你都迟到了几次了?”

“14次,因为今天是14号。”林在范一脸理所当然,朴珍荣在一旁都看傻了。林在范忽然又笑起来对老师说,“您要不认认我的脸吧,或者,我这一排耳钉挺好认的。下次别再问我是谁了,直接记名就行。”

说罢扬长而去。朴珍荣看着执勤老师,耳根通红,半天才不好意思地憋出几个字:“对不起...对不起...高二一班...朴珍荣。”

简直历史奇闻,朴珍荣居然和林在范一起迟到了。

可能是这次相遇过于狼狈,他们互相都没怎么记住对方的样子。但是总归是见到了那个迷一样的人,朴珍荣觉得,林在范这个人真是嚣张,林在范觉得,朴珍荣这个乖孩子真是怂。

所以从那一刻,他们就有点互相瞧不起。



-“反正我和你,一辈子也没什么交集。”

高中是个奇妙的地方,强行虐心的青春偶像剧总钟情于这里。他们在雨天里声嘶力竭地哭喊,在雪地里旁若无人地拥抱。又无一例外地因为毕业而走散,最后还像串通好了一样出现在对方的婚礼上。这样的套路数不胜数,而真正的生活远远比不上那么罗曼蒂克。

闷热焦躁的教室,头顶上的老旧吊扇吱吱呀呀地转,空调就好想摆设一样只负责提升一下逼格。一阵阵头脑发蒙的窒息感,让他们无心做题。

头发少得可怜的老师坐在讲桌边低着头煞有介事,同学们一双双眼睛盯着黑板上的钟表掐着秒数等着下课冲去食堂。老师忽然把头抬起来,生气地用戒尺狠狠敲着黑板:“好好做题!做题!”

一群脑袋一下子低下来不敢吭声。

朴珍荣坐在角落里,一边盯着几何图形一边想笑,他觉得班里那群同学们都很可爱,至少比自己可爱的多。

下课铃声就像叫醒睡美人的吻。刚刚还觉得自己是个废人的同学们一跃而起冲出教室,任凭老师在后面一个劲儿地喊:“我说下课了吗?你们这么自觉呢!”

那是,吃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

崔荣宰过来拍了拍朴珍荣的肩膀,俯下身仔细看了看他的作业本,一下子抢过来:“好啊你,你偷偷往后写了那么多页了?”

“我哪有偷偷写,我光明正大的。”朴珍荣夺过自己的作业压在桌子上,“我们去吃饭吧...其实我不饿,要不你自己去吧。”

“想都别想。”崔荣宰拽着朴珍荣的胳膊把他拖出教室。

吃饭的时候,崔荣宰忽然说道:“你认识林在范?”

“不认识啊。”朴珍荣一脸莫名其妙。

“你上次不是碰见他了吗?”

“那只能说,我知道他是谁了,怎么能算认识他?”

“好好好,不过这次月考,他就坐你前面。你有机会认识他了。”

朴珍荣觉得崔荣宰居心叵测,他为什么老盼着自己认识那种混混。他给出的解释是:“我觉得哥你的生活太无趣,需要一些刺激的朋友。”

哦,林在范大概就是他口中那种刺激的朋友。


开考前的十几分钟,朴珍荣前面的座位还是空着的。就在他以为自己可以摆脱林在范这个“刺激的朋友”时,一个穿着黑T恤的人一屁股坐在正前方的座位上。只看后脑勺朴珍荣不能辨认那个人是谁,不过应该就是林在范了,因为他的耳钉真的很好认。

他明显是来补觉的,试卷答题卡发完之后,哨声响起大家都开始了焦头烂额的奋笔疾书。只有林在范一个人显得异常轻松,趴在桌子上往答题卡上写写画画。

朴珍荣没空抬头注意他,但是只要他不经意地看一眼林在范,他一定是在画圈圈。

不过他很安静,一点也不破坏考场环境,他早就自我放弃了,所以也并不想方设法的作弊。相比较他,周围那群压着嗓子朝朴珍荣不停召唤的人才更讨厌。

他们有些人只是久仰过“朴珍荣”这个大名,和他根本就是陌生人关系。此时此刻却恨不得亲密得像自家亲戚,还有人直接叫起了“珍荣”,他觉得自己汗毛都要竖起来了。

朴珍荣假装听不懂继续自己解自己的题,忽然间一个纸团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飞过来,落在朴珍荣的鞋边。他相信身正不怕影子斜这个死理,所以他没去理会,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大腹便便的监考老师迈着笨拙的步伐走过来,艰难地捡起地上的纸团。直到现在为止,朴珍荣都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短粗的手指将纸团展开,里面写的还能是什么,不过就是一成不变的答案请求。监考老师油腻的脸上眉头皱在一起,他不由分说地敲敲朴珍荣的桌角:“头抬起来。”

这一声打破了考场的寂静,此刻仿佛有几十个朴珍荣似的,一起把头抬起来,齐刷刷地望向一个方向。朴珍荣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顺从的照做。

“站起来。”

“为什么?”朴珍荣一脸迷茫。

“站起来!”他的声音猛地提高,脸上的横肉发颤。朴珍荣眨眨眼睛还是不明白缘由,但是已经乖乖站起身了。

“这是不是你的纸团?”

朴珍荣觉得很可笑:“这是别人扔过来的。”

“为什么扔给你?谁扔的?你不要给我包庇!”这明明就是不讲道理。

朴珍荣望了一圈一个人都不认识,他们刚才却一个个跟自己很熟一样。他一言不发地站在自己的座位上,半晌冒出一句话:“我也不知道。”

“你叫什么名字?”

“朴珍荣。”

“哪个班的?”横肉老师不依不饶,一脸查到了考生作弊特别有成就感的模样。

“你 有 病 啊?”林在范站起身,椅子被他带得往后滑,发出刺耳的声音。监考老师和朴珍荣一起望向他,林在范靠在朴珍荣的桌子上,一点都不怯地直视着监考老师的小眼睛,“纸团我扔给他的 麻烦死了,你看看我的答题卡,再看看他的。”林在范抓起两人桌上的答题卡,一张空空荡荡,一张满满当当,举着在监考老师面前抖了三抖。

“你们俩什么关系?”监考老师气得声音都变了。

“正反教材的对比关系。”林在范把朴珍荣的答题卡扔回他的桌上,“我,高二四班林在范。”

“这科考试你要算零分的!”

“那太好了,我现在就收拾东西走人吧。”

然后在全考场的众目睽睽之下,他头也不回地推开了那扇虚掩着的门,消失在走廊尽头。

这对朴珍荣来说就像一场闹剧,可是他的心绪却早就波澜四起。他知道等到考试结束,林在范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以后也不一定再有机会和他说上两句话了。

最后那几分钟格外难捱,哨声一吹响,朴珍荣第一个冲出考场,他带着些侥幸心理,说不定林在范还在学校里呢。他跑去操场,宿舍,甚至所有男生厕所。最后垂头丧气地准备离开。

“你在找我吗?”陌生又有些熟悉的声音在朴珍荣身后响起。朴珍荣猛地回头,林在范背着黑色的包,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一点笑意都没有,看起来严肃的可怕。

朴珍荣的手紧张地攥在一起,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你。”

“喂你可别把我吓死了。”林在范说着向后退了两步。

两个人隔着三米的距离,一言不发地对视有些尴尬。

“你的眼眶怎么那么红,别一副我欺负你的样子行吗?”

“不是那样的,我的眼睛就长这个样子...”朴珍荣慌忙解释。

“...哦,你别太在意这件事儿了,举手之劳,反正我和你,一辈子也不会有什么交集。”

评论(23)
热度(4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