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4——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干什么?”朴珍荣一回头,他就站在自己身后,目不斜视地盯着自己。林在范还是没什么表情,额头上细密的汗珠一滴滴淌下来。

 

朴珍荣终于在林在范面前找到点最初自己的样子了。冷淡安静,心高气傲,不管在林在范的印象里,优等生这个词究竟意味着什么,在朴珍荣眼里,这是种荣誉,他能引以为傲的身份。

 

他可是个好学生,他凭什么要跟一个差生多说一句话。

 

“学校把我的退学申请驳回了。”

 

“哦。”朴珍荣瞥了他一眼点点头,转身就要走。

 

“你急什么啊?”林在范在后面一边追一边问。

 

“我忙。”朴珍荣简洁明快地撂给他两个字,走得更快了。

 

“中午在这儿等我。”林在范也不追了,最后说了这句话,也准备要回球场去。

 

朴珍荣一扭头狠狠地瞪着他:“凭什么?”

 

“凭你欠我一个大过。”

 

“可是我已经…”朴珍荣话还没说完林在范就大步流星地吹着口哨回到球场上去了。

 

可是我已经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了。

 

正午焦躁的太阳烘烤着炽热的大地,大家又像百米赛跑一样齐头并进地往食堂冲。段宜恩跟王嘉尔跟着人群的方向移动,拥挤的人潮中王嘉尔才敢侧着脸多看他几眼。耀眼阳光下的段宜恩,好看得像一幅画,又像一首多情的歌,他低着头安静地往前走,他的眼睛里好像总是亮晶晶的装满了东西,可是又像是散碎的水晶,始终没有聚精会神地凝望过什么。

 

段宜恩忽然往王嘉尔的方向一瞟,王嘉尔一下子把头垂下去,假装自己刚才都没在看他的样子。

 

食堂里不算很吵,因为这里的 管理老师很凶,谁敢在吃饭的时候动静太大,那马上就是要通报班主任,紧接着一篇检查就是少不了了。所以大家就算窃窃私语也是要找准时机。

 

段宜恩一句话也不说,喝着碗里的汤,一如既往。可王嘉尔显得有些坐立不安的焦躁,总觉得他有点什么事,但是他又不是那藏得住事的人,所以段宜恩没多说什么,甚至没多看他一眼。

 

“段..段宜恩。”王嘉尔眨眨眼睛,声音特别小地叫了他的名字。第一他也很怕写检查,第二,他确实没有勇气大声喊段宜恩的名字。

 

“什么事。”

 

“我…中午能不能跟你一起去图书室啊。”

 

段宜恩中午是不午休的,他待在图书室里看自己喜欢的书。王嘉尔很早就想跟他一起去了,可是一直都不敢开口跟他说。本来想自己跟去就行了,但是实在怕破坏了段宜恩一个人的清净。

 

段宜恩终于抬起眼睛看了一眼王嘉尔,他的大眼睛水汪汪地看着自己,里面写满了他的紧张和期待。段宜恩一瞬间好像有点不忍心,如果自己拒绝了他,他那闪着光的眼睛肯定会一下子暗淡下来吧,满满的都是失望和委屈,但是还得笑着跟自己说,没事啊没事啊,我就自己去睡啦。

 

段宜恩咽下嘴里的东西,点点头。

 

王嘉尔笑了,圆圆的眼睛一下子弯成一条桥,眼睛里闪烁的光芒都快要溢出来了,嘴角边的弧度好像也很好看。这就是对他来说,最不平凡的快乐了。段宜恩的嘴角抽了抽,算是回应了他一个笑容。

 

“吃饭。”

 

王嘉尔像个孩子一样赶紧点头。

 

 

午休时间的图书室,只有段宜恩和王嘉尔两个人。闹哄哄的校园终于归入一片沉寂,段宜恩翻书页的声音是这间屋子里唯一的声响,王嘉尔抱着一本书在打哈欠,一个习惯了午睡的人忽然之间要看一中午的书,就像让一个坐轮椅的残疾人以刘翔的速度爬山一样。王嘉尔趴在桌子上揉眼睛,段宜恩不经意瞥到他。

 

“困了你就回去睡觉吧。”

 

“我不困,谁说我困了?”王嘉尔赶紧把脑袋竖起来,眼睛都被他揉红了。

 

段宜恩的眼睛没从书上移开:“要不趴在这儿睡。”

 

王嘉尔没说话。

 

等到段宜恩再看他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把脑袋埋在臂弯里,呼吸的起伏很有规律,毛茸茸的脑袋很乖,段宜恩看着看着就笑了,还说不困,睡得比谁都快。段宜恩伸手去把他压在胳膊下面的书抽出来了。

 

然而此时寝室里只有崔荣宰一个人,王嘉尔在图书室,那另一个人朴珍荣,对崔荣宰来说,几乎是下落不明,那个独行侠,又不知道一个人干什么大事儿去了。

 

此时,独行侠被林在范强行拽到操场旁的乒乓球桌处,那是片树荫,可还是燥热地让人心神不安。

 

“你到底是想干嘛?”朴珍荣现在带着他一些好学生的傲气,不知道是真情流露还是刻意为之,可尽管这样,他的温柔还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无论他的内心有多不可一世的高傲,无论他能承受多大的压力,有多倔强强硬。他看起来都很温柔,眉清目秀的少年,像内心流淌着一条蜿蜒缠绵的河。

 

所以林在范的气场,永远都能压得住他。即便他是个糟糕透顶的差生,即便他和朴珍荣的人生就像两列背道而驰的火车。

 

“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情。”

 

林在范的语气难得的恳切。

 

“帮不上忙。”朴珍荣的回绝脱口而出。

 

“你能帮我,补习一下吗。”

 

朴珍荣以为自己该去看耳鼻喉科了。林在范原本可是个连作弊都懒得去作的人,他对自己的成绩永远都是顺其发展,成绩基本在十几分徘徊。

 

“你什么意思?”

 

“不用太久,下次月考,我能进年级前二百就行。”

 

“你打死我,我也没这个能力。”

 

“我..其实没你想的那么差。拜托你了,就这两个礼拜就够了,这次月考一过,我们就当谁也不认识谁,成吗?”

 

“我没太懂你。”

 

“你没必要懂我。”林在范严肃起来的样子其实很正经,“我可以付你钱…”

 

“算了。”朴珍荣最不愿意这种同学之间的事情扯上钱,好像那种味道一下子就变了。他干脆利落地打断林在范的话,“每天中午,我去你教室找你。”

 

评论(10)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