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此间年少 14——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伉俪Bnior/宜嘉Markson

林在范其实不怎么会谈恋爱,至少没有他看上去那么高手。其实他青涩又笨拙,有很多事情都和表面相距甚远。

喜欢一个人,会让他变得格外小心翼翼,就像个好不容易得到心仪已久玩具的孩子,双手谨慎小心地将那个人保护起来,颤颤巍巍,弱不禁风。

林在范的温柔是被锋芒包裹着的,缓慢地流淌,从冰凉一点点变得温暖。

其实归根到底,少年从未为了谁这样卑微过。

他坚持着每天对朴珍荣说“我喜欢你”,已经成了一件寻常的事,就像过境的风总要吹过山林,融化的冰川总要归入汪洋,顺理成章。

得不到相应的回应,他还是很快乐。

爱一个人,本来就很快乐。


有的时候,朴珍荣比他更勇敢。

在这种事情上,可不一定谁比较有天赋呢。朴珍荣在林在范面前,忽然就成了个孩子,好像这些年所有被他亲手掐死的幼稚一下子复活了。

好像几百年没被爱过一样,一股脑的把自己的那些最深处的样子全都表现给他了。

朴珍荣经常神出鬼没的跑到林在范训练的地方,手里还拿着一本英语笔记。蹑手蹑脚地忽然跑到林在范面前,眼睛笑得弯弯的,故意说道:“嘿真是好巧啊我在这儿碰见你!”

累得晕头转向的林在范总是被忽然出现的朴珍荣吓一跳,随之望着他笑盈盈的脸,心跳就开始一点点地变快,刚刚跑了好几圈,都没现在心跳得那么快。他的耳根很红,满头的汗,总是把他那点没出息的害羞隐藏得很好。

他也笑着附和道:“是呢!好久不见了啊!”

朴珍荣坐在远处的花坛边,手里翻弄着那本英语笔记,眼睛一刻不停地追着林在范乱跑。

后来崔荣宰和他进行了一次严肃的谈话。

“呐珍荣啊,我辛辛苦苦整理的笔记,不是让你拿来折纸的啊!”

然后朴珍荣再也不敢随手拿着他的笔记去做样子了。


他和林在范其实从来没有做过什么情侣该做的事,或许他们眼中,自己对于彼此始终都不是爱人的关系。毕竟是年少,好像太长久的话说起来总会让人觉得虚假。所以他们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

“自己只是喜欢他,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可即便是这样,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了,太让人欢喜了。

王嘉尔和崔荣宰都觉得朴珍荣变的,变得太快了。他们根本就不敢想象有一天朴珍荣会变得这么像个孩子,他扮演了太久成熟的人,以至于让人忘记他其实和任何人并没有什么不同。

王嘉尔却是变得越来越安静了。

青春时候的爱情,就这样悄悄地偷换了少年的模样,同样的喜欢,王嘉尔一个那么没心没肺的人,现在却经常一个人一言不发,人前还要一副欢乐开心的模样。

“真让人心疼。”崔荣宰托着下巴看着不远处趴在桌上睡觉的王嘉尔,对朴珍荣说,“他怎么变这样子了。”

朴珍荣眨眨眼睛:“段宜恩,会成为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吧。”

每次在寝室熄灯之前,王嘉尔总要趴在床沿,笑嘻嘻地看着他们两个人。“可别担心我啊!真没事儿!段宜恩虽然走了,可是他喜欢我呀。”

说着躺回床上,眨着自己的星星眼望着天花板喃喃自语:“他喜欢我!”

朴珍荣只能顺着他说:“好好好,他喜欢你,我们知道啦!”

只要他能一直记得段宜恩喜欢他,大概也不失一种幸福。


天气在一天天转寒,好像一夜之间冬天就来了。一天醒来,崔荣宰连着打了三个喷嚏:“好冷!今天是不是要下雪了?”

“早着呢!”朴珍荣终结了崔荣宰的梦想。

“可是真的很冷啊!”王嘉尔扒着窗户往外看,“什么时候会下雪?”

朴珍荣想了一会儿:“可能还要过一个月吧。”

“那你说,美国什么时候下雪?”

朴珍荣愣了一下:“...大概,我们下雪的那天,他们也会下雪吧。”

“这样啊。那太好了!”

都是这么大的人,还是那么乐意听谎话。

气温骤降让很多人都没来得及反应,还有很多人只穿着单薄的外套,在教室里冷得发抖。

林在范就是其中一员。他坐在他们教室的角落里,担心着朴珍荣有没有像自己一样冷。

下课的时候,他飞快地跑到了朴珍荣班门口。隔着窗户他能看见朴珍荣坐在靠近讲桌的位置。很凑巧的,朴珍荣一回头就看见了站在外面的林在范,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一下子就溢满了笑意。

“你怎么来了啊?”平常的课间,林在范很少来,至少朴珍荣没发现过。

还没等林在范回答,朴珍荣紧接着又说:“你穿这么少,冷不冷?”

“我不冷啊!”

“...骗谁?”朴珍荣瞪了他一眼,“要不我把我里面那件衬衣给你穿吧?”

然后林在范就飞快地跑回了自己的教室。

朴珍荣在后面朝他飞奔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冻死你!”


天黑得很快。

等到自习课下课的时候,天早就是墨染一般的颜色,寒冷的空气里弥漫着冬天来临的气息。林在范和朴珍荣并肩走在回寝室的那段不长不短的路上。

下午林在范很听话地多穿了一件衣服。

他总想去揽朴珍荣的肩膀,可是那只不够胆量的胳膊徘徊在朴珍荣的身后,不敢碰他。每次鼓起勇气要搂上去的时候,朴珍荣一转头看他,马上又紧张地把胳膊缩回来,假装若无其事地往上提一下书包带。

朴珍荣把眼睛从他身上挪开,不知道在看哪里:“你可以搂我的肩膀。”

“...啊?”

“可以。”

朴珍荣又重新认真地望着林在范的眼睛:“不会有人觉得怎么样的,我和荣宰,嘉尔以前也会搂肩膀,那没关系。”

“可是我是林在范,你是朴珍荣。”

“又有什么大不了的?”朴珍荣微微地皱眉。

林在范忽然贴近了他:“而且...你们是朋友,而我,是对你图谋不轨啊。”

“说得好像我对你没有非分之想一样。”

“朴珍荣?!”

朴珍荣噗嗤一下笑了。而且他感觉到,林在范终于小心翼翼地,搂住他的肩膀了。

只是这样一个动作,足够让两个人心动很久很久,在那个容易满足的岁月。

“朴珍荣,我喜欢你。”

“嗯,你今天说了两遍。”

“那你也说一次吧。”

朴珍荣却笑着摇摇头:“这种话我要留到以后再说。”

以后,是无边无际的,漫长的年华。


评论(16)
热度(2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