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哀绝狂欢 4

“我要是对他说我不爱他,那不就是在骗他了吗?”


朴珍荣每次在林在范家附近的街上偶遇王嘉尔,他总是油嘴滑舌地喊一声“嫂子”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开。朴珍荣也懒得和他计较,装作没听到一样自己走自己的。

那天朴珍荣又碰到他了,他穿了一件长到大腿的卫衣,衣服上印着乱七八糟的字母。臂弯里勾着一个戴着墨镜和口罩的男孩,朝朴珍荣挥挥手:“嘿嫂子!”

朴珍荣走得都离他们很远了,突然回头喊住他:“王嘉尔!”

“嗯?”

“晚上有空的话,跟我喝酒吧。”

王嘉尔难以置信地指指自己的鼻子:“...我?”

“晚上我来找你。”


晚上,王嘉尔和朴珍荣面对面尴尬地坐在酒吧卡座上。

朴珍荣也不主动跟他说话,坐在沙发上研究酒瓶。王嘉尔咽了咽口水,犹豫了很久后开口说道:“你找我喝酒,有什么事儿就开口说吧。”

“啊?没事啊。”朴珍荣一脸无辜,把酒瓶搁回桌子上,“我没事儿就不能请你喝酒了吗?”

“不是啊...我是说,我们又不是,很熟...”

朴珍荣低着头,歪着嘴角笑了。


朴珍荣从王嘉尔那里问了很多关于林在范的事,小到林在范喜欢的饮料,大到他理想型的姑娘。有的事王嘉尔也不了解,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那一整晚,王嘉尔只问了朴珍荣一个问题。

“你是不是有一点喜欢林在范。”

朴珍荣扑哧一声趴在桌子上笑起来,笑得满眼悲伤:“不是有一点喜欢他,是很喜欢很喜欢他。”

“那小子怎么说?”

“...他什么都没说。”


他安静沉默,如一座冰凉的孤岛。原来,爱 才是他们之间真正应该规避的字眼。林在范不害怕背叛,大不了指着鼻子骂个狗血淋头,酒瓶一摔转身就走,老死不相往来。林在范也不害怕阴谋陷害,他的处境已经够糟了,一切都不能更坏了,再差也不能比现状更差了。

他唯独恐惧听到别人说爱。他不知道怎么报答别人的爱,也不知道该给予怎样的回应。生硬疏远,客套虚伪,好像怎么说都显得苍白无力,所以他刻意逃避。


这几天,他一闭上眼睛就想起来朴珍荣那个吻,那么用力却不带有任何攻击性,温柔绵长,甘甜醇厚。竟丝毫没有抗拒,甚至有点留恋。林在范觉得这种感觉神奇 不可思议。他与许多人相拥过,接吻过,早就不会再紧张,也不会羞怯,同时的,也没有再猛地心动过。

而朴珍荣闭着眼睛贴上他嘴唇的那一刻,他能清楚地感受到胸口的一股炽热,心脏被抽打一样地有力跳动。


王嘉尔站在他家门口疯狂凿门。

林在范皱着眉头把门打开:“我不跟你去喝酒...你喝过了?”

王嘉尔点点头。

而当林在范听到他是跟朴珍荣一起喝的酒时,心里还是咯噔一下,随之而来还弥漫着费解和错愕。

他揪着王嘉尔的衣服把他拽到屋里来,啪地一声把门踹上。“你给我说清楚,你们俩怎么喝到一起去的?”

“你看你,不要着急嘛...”王嘉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你小子,怎么欺骗人家感情的?”

“你说什么呢?”

“朴珍荣喜欢你。”

“我知道。”

“那你也不给点反应?”

“要我给什么反应?”林在范觉得王嘉尔肯定是喝多了,莫名其妙。

“你就算不爱他也要斩钉截铁地告诉人家!”


“我要是对他说我不爱他,那不就是在骗他了吗?”

“...等会儿!你这句话让我消化一下...”王嘉尔望着天花板自己嘀咕了半天,猛地一拍大腿,“合着你喜欢人家啊?”

“我没说啊!”


在林在范的心里,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只有爱和不爱两个选项,在这中间摇摆不定的,还有很多很多种选择。林在范不能说自己爱他,也不能说自己不爱他。所以他只能一言不发,或者不负责任的说:“我不知道。”

王嘉尔临走前,站在门口回头望着林在范。

“慢慢往后你就会明白了...这个世界很极端的,非爱即恨。”


或许,他是对的吧。

林在范拨通了朴珍荣的电话,今晚明显没有喝多,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比较清醒。“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

林在范开门见山:“你今晚跟王嘉尔喝酒了?”

“...嗯,没喝很多,就一点点。”

“明天有事吗?”

“我哪天有事?”朴珍荣笑着反问,林在范却没被他逗笑。他的声音还是有些僵硬的严肃:

“那来找我吧。”


楼下的便利店闪烁着微弱的的灯光,戴着鸭舌帽的少年握着一盒烟走出来,走在无人的街道上,看路灯把斜影越拉越长。

他倒想相信,这一切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梦想,那个如琉璃般高贵灿烂的少年从来都没有爱过自己这个混蛋。林在范总是觉得自己配不上他的喜欢,自己消沉堕落,双眼因为熬夜而充满红血丝,整个人因为消瘦而显得凛冽凶狠,颧骨明显得突出。

岁月漫长,还能有多漫长。

少年模样,还能有多久的轻狂。

他坐在寒风里的长椅上,细数自己的青春都留下过什么美好。16岁退学,办了张假身份证改了年龄,改成了成年人,开始出入赌场。在赌场里输赢起伏,打过富翁家没教养的公子,掀过一群西装革履的官员那摆满洋酒的桌子。那几年他就像亡命徒一样,什么越界出格的事都当做平常。

很多次要不是跑得快,可能就被打死了。

还有几次,是归功于那些喜欢林在范的人,赌场里陪赌的姑娘,酒吧里陪酒的女孩,都曾经穿着短裙和高跟鞋拉着林在范的手腕,拼命地跑,眼泪沾染着劣质化妆品,染成一团黑色。尖叫着嘶喊:“你快跑啊!”

林在范觉得自己是个不幸的人,而他清楚 自己又何尝不是一个带给别人无尽不幸的人。好像自己身边的人都只会面临着绝望和挣扎,好像所有喜欢自己或被自己喜欢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

他后来也去过几次曾经的赌场,很安静低调,仿佛浑身都没了昔日的棱角。得知当年那个女孩早就走了,被开除了,不知道去哪里了。

可能自己根本就不该 也不配得到别人一丝一毫的爱恋,就活该孤独到老死,就只该怀着朝生暮亡的想法过完每一天。


朴珍荣来了,坐在他旁边,穿着一件白色的外套。林在范下意识往旁边挪了挪,朴珍荣敏感地望向他,却什么都没说。

“什么事儿啊?”朴珍荣故作轻松地缓解气氛。

林在范识趣地笑了,道:“以后别跟王嘉尔那小子喝酒,你们俩都没轻没重的,要是都醉成泥了,我扛不回来俩。”

朴珍荣两手一摊:“你就是为了给我说这个?”

“你不觉得这很重要吗?”

“耽误我时间。”朴珍荣翻了个白眼起身就要走。

林在范忽然抓住他的手腕。朴珍荣定在原地,回头看着他,林在范翘着二郎腿坐在长椅上,一只手抓着自己,另一只手有点尴尬地悬在半空。

林在范想对他说的话很多很多,对他说自己对他那份虽然不算暧昧但是足够特别的感情,对他坦白其实自己沉沦进那个深吻了,问他愿不愿意继续爱一个只会带给别人不幸的社会毒瘤。

那么多的话,却如鲠在喉。

他在那瞬间 一遍遍质问自己,究竟爱朴珍荣吗,还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难道就不怕带给那个少年厄运吗。

朴珍荣却了解他的心思似的,把自己的手抽回来,站在他面前,因为林在范坐着,他显得有点居高临下。

“林在范,你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灾难了。所以你不用担心,你不会再带给我什么 比你本身更可怕的事情了。我连爱你都不怕,我难道还会在乎那些东西吗?”

林在范的双唇微张着,却只能发出无声的回应。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喘息,叹气,趋于平静。

朴珍荣弯腰趴在林在范面前。

“我赌你会爱上我。”

评论(24)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