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 /23

“什么东西啊?!”朴珍荣一手拿着电话,另一只手在林在范的抽屉里乱翻。异常野蛮狂放,把里面扒了个底朝天。

“我那本书嘛!我生日你送我那个啊!”

“谁送过你书啊?”朴珍荣狠狠白了他一眼,不过隔着电话林在范也看不见。

林在范今天突然给朴珍荣打电话,问他忙不忙,正好朴珍荣今天没课,林在范让他帮自己送一本书来。听他的语气,好像很要紧一样。朴珍荣也就没多跟他抬杠,一头扎进他屋里找书去了。

朴珍荣觉得这不是自己的错。

他真的找不到哪里有书。

抽屉里,床头柜里,衣柜里,床垫下面,地毯下面,鞋盒里面.......该找的地方,不该找的地方,他都找遍了。

林在范在电话那头要气炸。“我的哥,你能不能去我的书柜里看一眼?”

“哦哦哦!你还有个书柜!我都忘了!”


当时那个书柜是林在范和朴珍荣一起买的。摆在客厅里,一半放林在范的书,一半是朴珍荣的书。不过慢慢就变成公用的了,因为朴珍荣经常在里面发现《荒野行动游戏指南》还有《名侦探柯南》,他相信林在范应该不会看这种书。

当朴珍荣站在书柜前,看着左边那一侧摆着自己密密麻麻的书,诗集,小说,散文。而右边,属于林在范的那一边,只剩下零落孤独的几本书,大部分都已经被他带去现在住的地方了。

以前总嫌林在范没用的书太多,恨不得占了自己的地方。而他真的把东西收拾干净了,一切又空旷得如此可怕。

朴珍荣在书柜的最角落,发现了一本《五年高考 三年模拟》!朴珍荣一下子笑出来,一边蹲下身把这本书拿出来 来回翻看。

那真的是林在范高三的时候写的练习册。里面还有他黑色水笔的字迹,龙飞凤舞。

时光突然间回到很多很多年前的夏天。

大家在一起,做最后的奋斗和努力。就算是那么难的时候,昏天黑地的日子 也没有让大家分开。反而 艰辛和苦涩 让所有人紧紧拥抱在一起。他们抓住对方,就像抓住最后的慰藉和希望。一张张的试卷,一页页的日子,一天天逼近的离别。无时无刻都在提醒他们,时间是在怎样的流逝着。

可他们会永远在一起。

所以不畏惧这重大的人生转折点。

单车的后座 永远载着喜欢的人,好吗。

最珍贵的那首歌 永远唱给暗恋的人,好吗。

如果世间万物都会流逝,那也抓住彼此的手,一起慢慢流逝掉,好吗。

这本练习册好像当年还真的是朴珍荣买给林在范的生日礼物。他把这本书撂在林在范桌上的时候,还不忘很杠精地说:“生日快乐,生日过完之后就别那么快乐了,多做点题吧。”

林在范屁颠颠地收下了这份充满恶意的礼物,并且每天都啃着笔写上几页。


可是林在范现在要《五年高考 三年模拟》干什么?

“喂,你确定你是要五三?”

“对啊。”

“那你在单位等我,我现在去给你送。”

林在范坐在办公桌前,笑得满脸荡漾而不自知。“你怎么都不问我要它干什么?”

“不问。”朴珍荣回答得干脆利落。“反正你这个人就很匪夷所思。”


挂了电话以后,坐在林在范对面的李警员敲敲他的桌子。林在范一抬头,就看见他胡子拉碴的脸上堆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奸笑。吓得林在范往后一缩。

“有病啊你?”

“嘿嘿!”胡子拉碴的李警员捧着脸,“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有病啊你!”林在范这不再是一个问句。

“你才有病呢!你肯定喜欢人家,反应那么大。”

林在范还想反驳他,但是犹豫了一下还是算了,便由着他随便脑内创作林在范的恋爱故事。李警员比林在范稍微大几岁,相貌身材都无比硬汉,不过爱好是看少女漫,偶尔还追偶像剧。

钟表上的时针,一点一点费劲地挪向数字六。一双双眼睛虎视眈眈,恨不得把挂在墙上的表给盯穿。

试问有谁不想赶紧下班呢。

全世界的正常男女都熬着等下班。

朴珍荣给林在范发了消息,说自己快到了。

突然有一只手拍在林在范的肩膀上,林在范抬头看去,是刑警队的姜队长。姜队长四十出头,是个温和的中年男人。年轻时应该也是个铁血硬汉,不过最近上了年纪,整个人看着憨厚了不少。算是林在范的师父,有一次大家一起喝酒,他认真地拍着林在范的背说:“我以后罩你。”

力道之大,感情之真切,林在范觉得自己只有猛吐一口鲜血才能体现自己的感恩。

“在范啊,晚上跟我们一起吃饭吧。”

姜队长是打心眼里喜欢林在范,就连保洁大妈都看得出来。他是诚心实意想提拔林在范,觉得这孩子有前途。

体现的方式,基本就是喜欢带林在范吃饭。


“嗯...好啊。”

“那我们在原来那个餐厅 等着你啊!”

林在范给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手机在桌子上震动,朴珍荣的消息:我到楼下了,你下来拿。

林在范腾地跳起来,飞下了楼。

李警员捅捅身边的人:“你看林在范,谈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


公安局楼下是一片空旷的停车场,过了下班时间,车已经开走差不多了。林在范透过玻璃门一眼就看到朴珍荣,站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面,无聊地踢着地上的石子。林在范透过玻璃门隐约看到了自己的脸,嘴角为什么在疯狂乱上扬??

表情控制!他轻咳了两声,让自己看上去严肃不少。推开门出去,远远地喊朴珍荣的名字。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感觉有好几个月。但是再看见他,却又像是昨天才见过面,大家还在一起生活,只是隔了一夜,天亮以后睁开眼后还是彼此。

“给,这位高材生的葵花宝典。”

“谢谢你。”林在范接过它。

突然间没话说了。

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地站着,看对方一会儿,又同时嫌弃地把头扭到一边。嘴角却带着笑意。

“那,没什么事儿我回家了。”朴珍荣说着就要去地铁站了。

“喂,不至于吧。这么久没见我了,不说让你激动落泪,好歹有点表示啊。”

“怎么表示?”朴珍荣扭过头,似乎很想听林在范提什么条件。

林在范还没来得及开口,传来姜队长的声音,他站在餐厅的木门外面,热情地朝林在范招手。

“那是你朋友吗?一起来吧!”

“啊!好!”

好什么好啊!

等姜队长进去后,朴珍荣睁大了眼睛狠狠地踹了林在范一脚:“我去多不合适!”

“那都是我的上司 同事,人都很好。”

“我跟人家聊点什么啊...”

“你只要不把我的黑历史说出来,古今中外随便你跟他们侃天侃地!”

“我......林在范你等着我迟早收拾你。”



七八个人围坐在一个长方形的桌子前,桌子上摆着几瓶啤酒和饮料。

大家大聊特聊警局里的八卦轶事,朴珍荣就喝着柠檬茶 津津有味地听着。

大家似乎没有把朴珍荣当成一个客人,甚至没有特意关照他 往他身上扯话题。这反倒让朴珍荣莫名的自在,他听着他们的日常点滴,想象着林在范每天都是在怎样的工作和生活。和这样一群可爱的同事一起,应该不用担心吧。

小酒馆的灯光昏黄,安静地聆听年过四十 看尽青涩,初显沧桑的中年人聊天,听他们讲冷笑话,朴珍荣和林在范和其他晚辈总是笑得很捧场。

酒过三巡,姜队长突然盯着林在范看了一会儿,然后又对身边的警官说:“林在范!真的是非常优秀的年轻人!”

“哈哈哈哈...”林在范尴尬地干笑着,“过奖过奖...”

“这不是!这是客观评价!工作真的认真踏实!”

“别别别...”林在范笑着朝姜队长摆手。他生怕这些话被朴珍荣听了,以后又成了开涮自己的好料。

而他不经意地偷看朴珍荣。朴珍荣温和地望着姜队长的眼睛,无比认真地听他大夸特夸林在范。然后轻轻一笑,认同地点点头。

他的神态,动作,让林在范差一点就相信朴珍荣是一个无比欣赏自己的老前辈。

朴珍荣看向自己,林在范赶紧收回自己贪婪的目光。

“唉,就是不知道林在范这小子什么时候谈恋爱,大家都很操心啊!”

在座的人都哄笑起来。

林在范瞬间瞳孔地震,话题是怎么引到这个绝路上的?

他猛地想起来了什么,可已经太晚了。李警员已经开口了。

“我感觉在范最近应该是有行动了吧!要不要坦白一下?”

“???我要坦白什么?”

“你这一段是不是单相思啦?每天都 春心荡漾。”

“你把我说得好恶心啊!”林在范哭笑不得,真想堵上他的嘴,“我快要休假了,休假啊!换你你不开心吗?”

“休假才能更好的约会,可以理解。”

救命,解释不清了。林在范求助地望向朴珍荣,朴珍荣眨眨眼睛,露出一个决心看戏看到底的笑容。

“天哪,到底是什么情况林在范?”前辈们全都很关切地靠近过来。

“有喜欢的人吗?”姜队长变身牵线月老,双眼写满了真诚和善意。

他的真挚让林在范也莫名正经起来。

林在范笑了,只不过这次是很平淡地浅笑。他不自然地歪了歪脖子:“喜欢的人,一直都有。”

“所以就是一直都在恋爱咯?”大家好像都准备好起哄了。

“没有。”这两个字,又一桶冷水淋下来。

“怎么了?可别真是单相思吧?”李警员又凑过来。

“你走开!你离我远点儿!”林在范木着一张脸把他推开。“...不过我觉得吧,我应该就是单相思。”

“人家说过不喜欢你吗?”

“嗯...他没说过,其实是我没问过...不过我感觉,他不会喜欢我的。他吧,就是那种精英。特别出色,睥睨众生,他是王者。我还是青铜,太菜了,现在的段位还配不上他。”


“那你觉得,到哪个段位才能去battle他一下?”

林在范听得一激灵。

因为这话是朴珍荣问的,语气不咸不淡 很平稳。

姜队长对朴珍荣赞许一笑,紧接着对林在范说:“你都不问问怎么知道?我跟你说,感情这种事儿啊,最忌讳的就是自己乱下定论!凡事 大家 好说好商量嘛!”

这话听得林在范想笑,但的确话糙理不糙。

“好了,不说这件事了好吧!我保证去好说好商量!”

大家笑起来,话题潦潦草草,算是结束了。

林在范长舒一口气。

却猛然间感觉到,自己的左手被另一只手靠近,肌肤的触碰。

然后,坚定地,紧紧地握住。

其他人还在推杯换盏着,谈笑风生。没有人听到林在范飞快的心跳,紊乱的呼吸。他迟到多年的少年心动,他重新光临的青春岁月。

《五年高考 三年模拟》

被喜欢的人悄悄地牵起手。

本该发生在校园爱情当中的细碎情节,放在成年人的身上,浪漫之余 总多了些让人感慨万千的怅然。

盘旋多年,若即若离。无数次伸出手,又无数次讪讪地缩回来,假装什么都没有。这个人间有太多唯美的地方,漫长的岁月里有太多温柔的时刻,让人恨不得站在晚霞下,大喊出“我爱你”。

刚开始林在范也会骚动不安,慢慢到后来,他都麻木了。

林在范没有撒谎。朴珍荣这个人太耀眼了,他哪里都好。林在范并不是一个自卑的人,事实上还有点臭屁。但是他在朴珍荣面前,就是有诸多的顾虑和胆怯,无论怎样都无法克服的。他只能和朴珍荣当朋友,互呛互怼互相看不惯的那种朋友。天知道林在范偷偷地写过多少关于朴珍荣的日记,抱怨抱怨他的坏脾气,再偷偷摸摸地补一笔:其实也很可爱。


自从两只手牵在一起之后,其他人在畅谈些什么,林在范就越来越听不清了。

手机放在桌子上,屏幕亮了,林在范趴过去看。

在这同时 朴珍荣帅气地把手机一转,塞进口袋里。

发来了一条消息,上面说:

“大神都喜欢带菜鸟。”

林在范回复:

“那以后拜托多关照。”



林在范要《五三》没什么目的。

就是有点想朴珍荣,知道他今天没课,找个借口骗他来一下。



评论(52)
热度(7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