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过来我抱抱——伉俪Bnior

——伉俪Bnior.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个拥抱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抱得久一点。”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那么多分手后还爱着彼此的情侣呢?

大概是因为他们在谈恋爱的时候不够勇敢。他们没有坚定地握住彼此的手去跨越坎坷,他们没有支撑过那段难熬的瓶颈。在这种脆弱又摇摇欲坠的时刻,任何一方的放手都无异于爱情的灭顶。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爱情的模样又渐渐在浓雾中清晰起来。它明明就站得那么近,却是屹立在被你错过的身后,望着你苍凉地挥挥手。

为了防止这种后悔余生的遗憾发生,林在范和朴珍荣签署过一份看起来格外生硬的合同。他们在相爱那天,约定好 除非双方都明确表示不会反悔了,不然的话 任何一方提出的分手都没有用。

其实很受用。

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大家就像个初晓世事的孩子。小心翼翼的,认真虔诚的,把自己心里最甜蜜最柔软地部分一股脑地奉献出来。他们不计后果的,酣畅淋漓的相爱。即便是争执后的和好也是轰轰烈烈的。

后来,最初炽热的疯狂渐渐褪去。他们开始彼此依赖,这是最幸福的状态。好像彼此都成为了自己生命中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他们以为这就是爱情最终的模样。他们感到幸运,自己这么轻易就得到了真正的爱情。

而再往后,他们就会发现自己想错了,爱情的阻隔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会经历互相厌倦的一段时间,俗称瓶颈期。有些情侣的瓶颈期只有几个月,几天,而有些情侣的瓶颈期,会漫长得足以让他们放手。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会不想与对方交流,情话与温馨会越来越少,摩擦和矛盾会越来越多。好像双方在一夜间都变成了浑身臭毛病的人,然后两个人互相指着对方的鼻子,只看得到对方身上的不足。

吵架会成为家常便饭,成为日常生活。为了一些琐事而生一整天的气,为了一些不值一提的疑心而联想一系列的出轨。

比如现在 林在范和朴珍荣。



他们每天从同一张床上醒来,却不会在苏醒时下意识地望向枕边的人。他们自顾自地生活,很少交谈。一开口就是要吵架的架势,所以他们都刻意的回避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久而久之,爱人竟变得生疏。

他们都清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彼此都在质疑爱情,但是谁都没说。

每次争吵之后的收尾,其实都是不了了之。不会有一方来道歉,也不会再像原来一样哄上几个小时。只要有一方主动说话来打破僵局,接下来 大家就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大家都很疲惫。

这次争吵的原因他们也忘记了。好像是因为林在范那连续数日的晚归,也可能是朴珍荣打扫卫生时误扔了林在范的数据线,甚至有可能是因为朴珍荣忘记了倒隔夜的咖啡。

吵架的过程也和以前相差无几。无非是两个人针锋相对地撕扯对方,恨不得为了一点小事就把对方贬低成一无是处的废物。最后是朴珍荣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用平缓的口气说了一句:“我懒得再跟你说了。” 就此结束热战,开始了不知长短的冷战。

林在范转身就出门上班去了。要是最初 朴珍荣会一个人站在空旷的客厅里掉眼泪的,但是现在他也麻木了,他耸耸肩膀,开始准备一会儿要用的会议记录。

大家都习惯了。



他们都以为这次争执也会像以前那样不分高下的时候,却发现其实这次不太一样了。他们冷战难得的超过了24小时,林在范下班回家后就回了书房继续自己的事情。朴珍荣坐在沙发上看书,一边往旁边的纸上抄写什么。他们看起来都很忙,哪有时间去顾及对方。朴珍荣没有给林在范做晚饭,林在范也不用去洗碗了,省下了二十分钟的时间呢。

他们一连很多天都没有与对方讲话。冰冰凉凉的,仿佛只有自己一个人。

林在范很累,他什么都不想说。反正和好之后还是会再重蹈覆辙,还不如先撂着不管,身边值得操心的事还有那么多。

朴珍荣也很累,他不知道爱情是从什么时候变成了这副清冷的模样,它是从什么时候消失无影无踪的。他只知道现状令他无比的失望,没完没了的争吵,和好,再争吵......这哪是爱情啊,明明就是绕不出去的死循环。耗尽了他们所有的力气,磨光了他们全部的耐心。

好累啊,以前从喜欢用很大段的话来表达自己的真心,说很久很久,恨不得把心脏剖开给对方看。而现在什么都不想说了,也不是时间改变了什么,不过是疲惫了,厌倦了。

爱情,不是用来让一个人感觉快乐和幸福的吗,那当爱情只剩下无穷无尽的长夜,是不是就该结束了啊。


这些日子,他们看似互不在意,其实都在思考着同一个问题。

终于,在周五的晚上,朴珍荣决定要和林在范好好聊聊。是那种心平气和地谈话,理智地分析一下现状,然后平静地商量一下关于爱情的去向。

他从六点半钟就开始等林在范回家。等待的过程让他五味杂陈,脑子里会浮现很多不同的场景。有在大雪里欢笑的样子,也有在雨夜里面红耳赤地争吵的样子。这些极端的画面彼此纠缠交织,朴珍荣很无能为力地闭上眼睛,背靠在沙发上。等待爱人的归家就像在等待一场审判,他想赶快把话说清楚,却又偷偷希望林在范回来得晚一点...再晚一点...


结果,林在范真的到了凌晨才回来,那时候朴珍荣已经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陷入了混沌的睡眠。林在范的钥匙转动锁芯的声音很轻,但还是足以惊醒朴珍荣,他被突然的声响吓得颤抖了一下。惺忪的眼睛在暖黄色的夜灯中只能看到林在范的轮廓,朝自己快步走来。

林在范回家的时候,以为朴珍荣都已经回屋睡过了。他今天一整天都在梳理两个人从相爱到现在的点滴,他想了很多,耽误了很多工作。他发现,如果要让自己的生命中突然失去了这样的一个人,他会受不了的。思来想去 仔细权衡,自己还是想和他继续在一起。他好像一下子看清楚了很多东西,迷雾散去,森林变得明朗起来。林在范决定好了要和朴珍荣说清楚自己的想法,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他需要加班到深夜来弥补上今天耽误的工作。

多巧啊,两个人都有话要对对方说,可是却是两个背道而驰的结果。


而此时此刻,林在范要和朴珍荣好好在一起的想法更加坚定了。他看到朴珍荣在漆黑的深夜蜷缩在沙发上,入夜后天气就变凉了,他什么都没盖,显得更加单薄。他的眼睛在昏暗的房间里是那么明亮的望着自己,朴珍荣自认为自己面无表情,其实眼睛里溢满了自己不曾察觉的委屈。

林在范本来想了一堆条理清晰的句子,现在一下子就乱成了一团麻。

“这么晚了怎么不回房间里睡啊?...等我吗...?怎么了?哪儿不舒服了?...来 过来我抱抱。”

林在范的轮廓和面容都慢慢在朴珍荣的眼里清晰起来。他仿佛是穿越过了重重的黑暗来到自己身边,依旧带着自己最初爱上他那时 他身上那束温暖的光。

那么顺手地就把朴珍荣的肩膀搂进自己怀里,揉着他柔软的发丝,听着他沉重的呼吸声。

林在范知道朴珍荣没哭,他只是在自己怀里抖,就像一只着了凉,或者受了惊吓的小猫。林在范声音很轻,贴在朴珍荣的耳廓边喊他的名字。

朴珍荣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死死抓住林在范的衣服,生怕他放开自己。他几乎都忘记了自己是打算跟他说分手的,现在只希望一切都不要再改变了,林在范的怀抱太温暖了,他不想松开。

“珍荣,我猜你等我,是为了和我说分手的对吧。”林在范的手臂紧紧环住朴珍荣,给予他自己身上的温度。声音很平淡,朴珍荣却突然哭了。

他好久都没哭了。

林在范发现自己还是那么害怕他哭。

朴珍荣就像个被拆穿孱弱谎言的孩子。林在范和他这么多年,朴珍荣在想什么其实他一眼就看出来了。

“那,要不你给我说说你怎么想的吧。”林在范的声音还是很温和。

“没怎么想...就是很累,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你也很累,那我们就不要互相为难了。”

“那你现在怎么想?”

“我不知道。”朴珍荣的哭腔抽抽搭搭的。

“那我们以后好好的,行不行?”

朴珍荣缩在林在范怀里,闷闷的“嗯”了一声。

或许所有亲昵的动作中,拥抱真的是最温暖的了。原本锋利的抱怨和指责,在一个大大的怀抱里,全都成了需要他来哄的委屈。


当他伸开双臂走向自己,对自己说“来 我抱抱”的时候,无论之前自己的念想多么坚定也会被击溃的。

而原来那些非要争个输赢的争吵,也再不重要了。

在深夜寂静的房间里,朴珍荣躺在林在范的臂弯里,被林在范温柔的怀抱覆盖。“其实我很乖,只要你抱抱我 我就不闹了,我还是跟你走。”

“那我一直抱着你,能不能跟我一辈子?”

“可以的。”



END.

评论(29)
热度(7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