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很俗的故事 /9




朴珍荣又一次接他爸的电话,只说了两分钟。

林在范坐在旁边摆弄电视遥控器,就听见朴珍荣接通了电话以后,应了两声,干笑着尬聊了几句以后,一点都不留情面地挂掉了电话。

“No Jam!”朴珍荣一甩手把手机撂出好远。

林在范瞥了他一眼:“我老板跟你说什么了?”

“你老板说,他要给你找个新老板娘,问我同不同意。”

“所以你同不同意?”

“我的意见一向不重要。”


朴珍荣的父母自从在几年前离婚以后,就秉承着“互不干涉 各自安好”的宗旨。朴珍荣他爸作为一个有钱又尚未老得颤颤巍巍的黄金单身汉,最近一直在寻觅合适结婚的对象。朴珍荣从来不过问他这点破事儿,爱咋咋地,想结婚就祝你们白头偕老,不结婚就祝你财源广进。

就这么简单。

他最近有一个往来比较密切的女性伴侣,一直有进一步发展的意向。对此朴珍荣完全没意见,也完全不干涉。但是可能是出于某些根深蒂固的民主思想,他老爸总是想不停地追问他的想法。

到后来就变成这样,实在是懒得再回复他了。


“他可能会和那个女人在国外结婚,然后再生一个拥有高贵外国国籍的小孩。”朴珍荣嘟嘟囔囔地自言自语,嘴里塞着一块桃子,“等到那个时候,我就会变成可怜的孤儿。”

“神经病吧你。”林在范抬着眉毛看着他,“我老板打算长期定居伦敦了吗?”

“反正,他不是本来就跟你说的是,等到他把英国那边安排好,就把我接过去吗。”


林在范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顿了顿,故意说道:“那万一他又改变主意 要把你一个人留在国内呢?”

朴珍荣一边嚼嘴里的东西一边望着林在范。咽下以后也盯着他看了半天。


“我倒盼着他别带我走。那我就能一直跟着你了。”


林在范笑了笑,没说话。



这个寒假短暂,却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意外 以至于它显得格外漫长。每一天都塞得满满当当,好像每个瞬间都可能会有让人心动的事情发生。朴珍荣每天都过得小心谨慎,生怕错过了哪次心动的痕迹。

朴珍荣和林在范一起过的新年。

准确地说,是跟他,他的一群同事还有工作一起。

在除夕夜还在加班工作的,并不只有他们。附近商业圈 高大气派的写字楼里,永远都灯火通明。那些表面上西装革履光彩照人的普通年轻人,就是这样没日没夜地拼出了在这个城市的一席之地。朴珍荣趴在落地窗旁边向外看,这座城市的夜景是金灿灿的灯海,路灯,霓虹灯,川流不息的车辆灯光,还有同样闪烁在高档小区和陈旧老房的万家灯火。

拔地而起地一座座连排的写字楼里,总有某层亮着灯,可以远远地看到里面的人来来回回地忙碌。


朴珍荣现在按理说应该在写作业才对,但是他会那么老实本分吗,他不会。

他从窗边走回办公桌这里,坐在黑色的窄小沙发上,悄悄地观察着这里加班的所有人。所有人都挤在一起,林在范也一样。所有人都在会议室的一张大桌子旁边围着,朴珍荣自然是被请到一个偏僻的小角落去。他很认命地背着自己的书包走向了最远的一把椅子。但是他基本上屁股没挨过那把椅子,要么这边转转,那边看看。要不然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暗中观察林在范。


这个时候的林在范比往常都要好看。白色衬衫的扣子解了两颗,领带松松垮垮地耷拉在脖子上,袖口挽在手臂的位置。两只手拿着两张印满密密麻麻文字的纸,来回比对着看。

他们说着朴珍荣根本就听不懂的内容,争得不可开交。但是一群人围在一起,又争着争着就笑起来了。林在范笑得特别开心,一边笑一边拍桌子:“严肃一点!”

一群人就笑得更夸张了。

朴珍荣趴在沙发扶手上悄悄看着那些成年人无趣世界里 这一点无趣的快乐。竟也不知不觉地跟着他们一起笑了。只是朴珍荣笑得很含蓄,嘴角上扬出一个忍也忍不出的弧度。望着林在范满眼都是抑制不出的星星。


偶尔林在范会四处张望着找他。然后朴珍荣就会腾得一下坐起来,然后傻里傻气地冲他挥手:“嘿!我在这里!山那边的朋友!”

林在范想笑,但是还是象征性地控制了一下。“你带来的作业到底写了多少啊?”

“我现在就去写!”朴珍荣赶紧溜回自己的位置上。被催促写作业,不仅不烦躁,反而还有点美滋滋。



然后他装模作样地往作业本上乱画一通以后,再一次撒欢似的满屋乱转。

往后林在范慢慢也懒得管他了。

朴珍荣的脑袋钻到林在范旁边,在林在范低头看东西的时候,凑在他面前。

“你在看什么呀?”

林在范的睫毛颤了颤,眼睛也不抬地说:“我在看你看不懂的东西。”

“...”


或者朴珍荣嘴里塞满了饼干,但是追在林在范屁股后面不停地问。

“我们什么时候吃饭啊?”

“我们吃饭吃什么啊?”

“都快九点了你为什么还不吃饭啊?”

林在范猛地一停脚,朴珍荣就刹不出车地一下子撞在林在范身上。林在范转过身看他,朴珍荣站在原地傻笑。

林在范认真地问:“你自己吃饼干为什么不给我吃?”


“我...”朴珍荣愣了一下,飞快地窜去把饼干袋子拿过来,恨不得举到林在范脸上,“你吃啊吃啊。”

林在范本来还想提醒他,给其他人也分一点。后来他才意识到,好像朴珍荣热情洋溢地蹦蹦哒哒给所有人都分过了,唯独忘记了自己。

真实地心痛流泪了。



零点左右,这个城市的穹顶开始绽放烟花。

满屋的人一瞬间撂下手里所有的东西,A4纸堆了一堆,没盖笔帽咕噜噜地滚到地上,没有人慌着去捡。他们都争相挤在了落地窗旁,仰望着高楼林立之间,那一方狭小空间中被点亮的夜空。这是这个忙得团团转的除夕夜,最有年味的一刹那绚烂。林在范站在不远处,笑着看着那群一下子回到四五岁 惊讶着怪叫的同事。他没去凑那个热闹,他留在桌子边发呆。他其实觉得很对不起这些和自己熬了大夜的同事,但再想想,大家想活得更好,辛苦是必经之路。


朴珍荣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不声不响地溜到了林在范旁边。

咳嗽了两声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别咳了,我看到你了。”

“哦。”朴珍荣无趣地拖着长音回复他。


林在范今晚格外爱笑。他脸上还是挂着一种很温和很清甜的笑容,让他看起来像个大不了朴珍荣几岁的少年。“趁烟火还没结束,你要不要许愿?”

连朴珍荣都觉得幼稚的想法,真实地从林在范嘴里说出来,让气氛一下子有点傻得可爱。

朴珍荣回头看了看窗外。


然后他闭上眼睛,开始悄悄地,虔诚地诉说出自己那千篇一律的愿望。


等他睁开眼睛,林在范问他,你想好啦?

朴珍荣点点头。

“好。那,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其实,他们都不知道对着烟火许愿 到底有没有用。

评论(17)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