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永远指向CB97

七楼公寓 /28

雨下了整整一天。

Bambam在看剧本,坐在毛茸茸的沙发上,捧着一大厚摞A4纸。

他又要演高中生了,刚接到这部戏的时候有点无奈。是不是现在所有的偶像剧离了高中校园就没发展啊。

可是他们的构思和描写又失真得可怕,以至于Bambam这位新人演员总是看着自己那一身英伦风西装校服格外出戏。

哪有公立学校的学生是真的穿着这样校服在校园里跑来跑去的啊。

每次Bambam被带到各种各样的学校取景拍摄的时候,总会在这里的某个不起眼的角落 不可抑制地想念起他真正的高中时光。

落满灰尘的杂物间,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扫把拖把,弯腰再一抬头,总能准确无误地碰到挂在钩子上的抹布。

每次做值日要进杂物间拿劳动工具,大家都显得很狼狈。

Bambam看着场工哥哥们麻利地把杂物间里打扫干净,门框,窗台全都擦得一尘不染。他有好几次都很想插嘴,太干净就不像真的高中了。

其实高中的教室,就是那样乱糟糟,又有点脏兮兮。大家扫完地之后,扫把就随手往杂物间里一丢,然后把门关上,谁也看不见。

门框 窗台,这都是归值日生打扫的。但是大家都偷懒,经常放个好几天没人理。直到学生会的人带着红袖章,紧皱眉头地站在讲台喊话:“劳动委员是谁?”

劳动委员被灰溜溜地训一顿。

第二天他就会把恶气撒在大家身上,认真值日几天之后,再慢慢懈怠下来。

这才是十六七岁的男孩女孩。




他上午去拍了定妆照。

这次的校服终于不是西服套装了,他很欣慰。

并不是说西服套装在当代高中有多么少年,相反,几乎每个学校都有这样的正装校服。但是没有人会穿的。

男孩子一下课还得飞奔去占篮球场呢,穿着衬衣西裤算怎么回事儿。

Bambam记得,他的西服套装只有在拍毕业照的那一天被强制穿了一次。他当时和金有谦看着对方,都特别想笑,但是也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不好意思笑出声。

他们不会打领带,为难了半天。

最后决定用熟练的系红领巾手法来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后来被已经毕业了的哥哥们知道了,他们就开始在毕业大合影的照片上拿着放大镜观察两个人的领带,然后再爆笑出声。

“笑什么!在范哥的领带还是蝴蝶结呢!”

“你懂什么?!那是时尚!”

当时发生的一幕幕。

好像还是在昨天。

新戏这次的校服是蓝白相间的上世纪九十年代风格,还是和现实生活略有脱节。

Bambam已经很满意了,因为他记得上高中那会儿,方圆几里之内好像确实有个学校 校服就是这种已经赶不上潮流的蓝白套装。

至少他看见这样的运动外套,还会有些许的亲切。



“续约的事情想好了吗?”

经纪人步子很轻地走到他面前,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没想好。”他把剧本放在一边,抬起眼睛看她,“姐姐,我如果不再续约,会怎么样?”

她眨着眼睛,目光灼灼格外认真地说:“你可以自己成立工作室,但是你年纪小,我觉得这对你来说负担太重。当然,你还可以签别的娱乐公司...但是你要想清楚,权衡各方面的条件.......”还没等她讲完,Bambam忽然轻声打断她,

“我想回家,我不想再出现在镜头下面了,这样可以吗?”


“退出娱乐圈?”


这五个字好像特别特别正式严肃的样子。

一下子把Bambam给震住了。

他愣了一会儿,声音干涩地说:“我想回家了,我很想念我的家人。”

“不是有休假吗?”

“不太够。”小孩子不好意思地把脸一点点低下去,脸上露出有些疲惫的笑容,“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家,没有离开过他们。”

经纪人意外地善解人意。

她笑了笑,说:“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不想做这一行?”

“是。”Bambam的手指摩挲着剧本的纸张,坦诚地点点头,“我没有什么兴趣,当初学表演是因为我跟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学,没有喜不喜欢这一说。我喜欢他,所以我和他一起做什么事情都开心。我来当练习生也是阴差阳错的,你可以理解为我一时兴起,或者小孩子赌气。总之不理智的是我,给你们添麻烦了。”



“你真的很神奇,你知道你现在有多火吗?居然真的可以甘心再去平平凡凡地做个普通人,没有围绕在身边的崇拜和赞美,没有一呼百应的影响力。只当普通人。”

“我没有什么后悔的。只是觉得有点对不起我的粉丝。”

“她们不需要你担心。在你之后还会有无数的流量新人,她们多的是归属。”



Bambam想,她的本意应该是想刺激自己。

但是这话却正好起了相反的效果。

一直以来让Bambam感到纠结愧疚的,其实从来都不是大家所认定的前程似锦。他只是本着对那些为自己尖叫过的女孩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心疼,感恩,爱意。所以想为了她们再前进一点。

而如果一切真的如她所说。

娱乐市场上少了自己一个,是一件如此轻易就被大家淡忘的事。

那Bambam求之不得。



窗外的雨没有要停的意思。

Bambam终于又重新拿起了剧本开始看。

心情忽然间畅然了许多,对待剧本的态度也一下子尊敬起来,腰都不自觉地挺直了。

毕竟他手里拿着的,是他演员生涯里的最后一份剧本。他感到任务重大,同时又如释重负。




天渐晚了,漆黑一片,只能听见哗哗的雨声。

经纪人也回家去了,她好像并不生Bambam的气,或许她早就意识到这是一个没有野心的艺人。就算他续约了,每天机械地完成工作,达成任务。他没有什么积极性,迟早也会被后起之秀取代。

而Bambam现在是很开心的。

这意味着他最多还有半年,就要和现在的生活说拜拜了。

他又可以回到那个家里去了。只要一想到以后能再次过上曾经的生活,他就觉得生命里的所有事都那么值得,都意义深刻。


他开心地在沙发上打了个滚,扑通一声掉下来,仰面躺在地毯上,眯着眼睛看吊灯的暖黄色的灯光。

仿佛一切只是一场冗长的梦。



他不准备把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想给大家一个惊喜。

不过他深知管不住自己的嘴。

尤其是这种让他感到兴奋的 激动的事。他本来把这个神秘惊喜计划得无比周密细致了,结果最后还是会一点点被他亲手给毁掉。


他在心里默默给自己喊了三句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这次你一定能控制好自己的!

然后攥紧了拳,坚定地点点头。

紧接着他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打开七个人的聊天群 毫不犹豫地发送消息:


我有件事要说,但是现在我是不会告诉大家的!


停了两秒才发现事情好像不对啊。

这也是剧透的一种,对吧?

赶快撤回撤回!

然后聊天室里空空如也,Bambam装作一切风平浪静,什么都没有发生。

几分钟后林在范打破平静。

“撤回得...挺明智。”




评论(23)
热度(6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西也 | Powered by LOFTER